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家养猫的离家出走计划


#设定沿用家养猫的纯洁善良生活(见主页)

#在一起的设定。(接上文表白后)

 #自娱自乐


蓝河是一只听话乖巧的家养猫。

不过他现在打算离家出走,不是叶修教唆的,是他发自内心的决定。好吧,这是个悲伤的回忆。

 

蓝河因为冬天的关系最近出门时间也减少了,不过叶修每天还是来接他,顺便蹭饭。两个人会做所有情侣会做的事。不过蓝河还没见过猫情侣之间会做什么,于是也就按照人类的来,他看他的两个主人做什么他就会和叶修做什么。

 

叶修也从不发表他的看法,也就任着蓝河有时候跟个未成年的小猫一样玩他的尾巴。

 

果真没有长大啊,怎么还跟小猫一样幼稚。叶修故意甩动两下尾巴,毛茸茸的尾巴一下盖住蓝河。蓝河不爽的打算咬,被叶修迅速避开,同时自己还被卷住了一只爪子。

 

在兴欣领地上每天这样打闹晒晒太阳,一旁叶修所谓的小弟表示压力好大。只有一个比叶修体型还大的猫一直惊呼着。“老大好厉害。”

 

玩累的蓝河在叶修旁边睡了个午觉趁天没黑,就回家了。叶修送他到后门,直到蓝河被喻文州开门接进家。

 

“明天见。”蓝河踩着小步子和叶修隔着厚重的玻璃门说。叶修脸上也没很明显的表情。不过明天是人类的情人节,他正打算接小蓝去更远的地方拜访自己的家人。不过先不告诉他,到时候小家伙太紧张。

 

蓝河这天睡的很好,他也知道明天是情人节。不过他的主人好像不知道他和叶修在一起了吧,什么时候跟主人们说清楚,尤其是黄少,不能再让他老是拿东西砸叶修了。

 

睡梦中的蓝河在自己的窝里面听到他的主人在和他说话,不过好困,眼睛睁开一条缝。看到模糊的黄少。

 

“小蓝啊,我和文州出去玩啊,明天可能晚点回来。水和猫粮都很足够哟。啊,对了,你生日也快到了。要什么礼物吧。怎么一脸没睡醒。”

 

“好了,少天,别打扰蓝河睡了。”

 

蓝河脑袋换个方向,继续睡过去了。现在不是刚晚上嘛?

 

蓝河醒过来的时候是半夜两点,外面一片漆黑,安安静静的。蓝河舒展了身体。怎么感觉有点不同呢。平时蓝河从来没有这么晚才睡醒。竟然从晚上8点一口气睡到现在。

 

蓝河吃了点东西,继续睡嘛?刚刚总觉得主人出现过。不会做梦了吧。

 

蓝河在家里绕了一圈。不对啊,主人的房门竟然没有关,平常这个时候都已经睡了吧,怎么会把门开着。蓝河小紧张了一下。立马小心的进去。好安静,从来还没有晚上进过这个房间,因为里面一般都会有各种奇怪的声音。

 

蓝河最后发现竟然没有主人的痕迹。是出门了嘛,这么晚,蓝河好奇了一下,不过没什么他的事。于是重新回窝里躺下。

 

蓝河一直很无聊的半梦半醒的躺着,为什么一直没有听到主人打开门的声音,这样他就没办法出去了。

 

突然惊起,对啊,没有主人开门,我怎么出去!这样就见不了叶修了。可怜的小猫立刻跑到他平时进出的门。果真所有窗和门都紧紧关上。平常只有主人通过那个把手才可以把门打开。

 

叶修怎么办。蓝河尝试几次去开门都失败以后。

 

果真一会,叶修渡着小步走近,习惯性的叫了两声,平常这个时候主人就会出现把门打开,一边嫌弃的给他一碗猫粮,一边各种吐槽。

 

蓝河隔着那扇玻璃门对叶修叫了几声,说明了他的情况。

 

叶修好像不是很着急的样子。

 

“小蓝知道话唠和手残去哪里了嘛?”

 

蓝河现在也不管叶修这样称呼他的主人了,只能不停地着急的摆着尾巴。

 

叶修只说了声,别着急。就走了,走之前还告诉蓝河他很快回来。

 

这个很快也等的蓝河都快急哭了。看到叶修远远走过来,旁边跟着一个干干净净的猫,长的好像。蓝河第一反应,不过看到叶修脏兮兮的脸。为什么觉得有点不习惯呢。

 

那个猫走着很正统的猫步,礼貌的和蓝河隔着门打了个招呼。

 

“你对这个比较有经验,快帮帮小蓝。”

 

“可恶的老哥,明明你自己离家出走这么久,怎么说我有经验了!”那只猫很不客气的和叶修说话。

 

“嫂子,你别急,你先看看周围有什么缝隙,窗户或者遗留的地方,看看可不可以出来。”那只猫却对蓝河毕恭毕敬的说着。蓝河点点头,就去四周寻找起来。

 

不过像他其中一个主人那样细心的人怎么可能家里没人的时候不把门窗都锁好呢。

 

蓝河失望而归,就看到只剩叶修一个人蹲在门口。

 

蓝河也几乎放弃了,也凑到门旁,“对不起。”

 

“小蓝道什么歉,跟你又没关系。”嘲讽脸依旧。

 

蓝河难过的趴下来,虽然和叶修那么近,但是没办法碰到真是可恶。

 

“本来想今天带小蓝去见见我的家人,刚刚就是我弟弟,他可是偷偷从那个很严格的主人那里溜出来的。”

 

蓝河听叶修说着,有点闷闷不乐的甩着尾巴。“恩”

 

叶修突然站起来,把头贴在玻璃上,毛都被压在玻璃上了。蓝河也默默把头贴上去。

 

“今天是人类的情人节嘛,所以没事的,马上不就是你的生日了嘛?所以没关系的。”叶修难得语气没有那么嘲讽。“哥一直在的.”

 

蓝河梗咽一下。偏过头,不过尾巴大幅甩动已经表现出他心情不错了。

 

等到晚上很晚,主人回家的时候,看到黄少捧着一束蓝色的玫瑰。虽然一直很喜欢自己的主人,蓝河也没有心情理会他兴奋的和自己一直说着什么。

 

直到黄少打开后门的一瞬间,蓝河就冲了出去,隐藏在黑暗中的叶修也跟着蓝河一起飞奔出了蓝河主人的视线。

 

“小蓝是怎么了?”黄少不解的问道。

 

“大概是生气了吧。”喻文州笑的一脸温柔,“好了,少天,早点休息,今天一天也辛苦了。”

 

蓝河跑到气喘吁吁,从来不知道猫也会呼吸这么急促。不过跟在一旁的叶修不紧不慢,一步不差,到也和平常一样。

 

蓝河难得的伸长头蹭了蹭叶修的头。

 

“叶修,我要离家出走到我生日。”

 

“好,你说什么哥都陪你。”叶修只是任蓝河把自己本来脏兮兮的脸蹭的更胡了。

 

然后低下头鼻子碰上了鼻子。“那么小蓝要先去见家长嘛?”

 

END

 

这个是脑洞加真实事例改变。看到自家猫生闷气,脑洞又开了。

 (附照片)(其实明天是他7岁生日来着)提前祝他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