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浴缸下的世界(蓝河视角)

#接前文(【叶蓝】浴缸下的世界

#这部分特别快,可能因为黄少在里面充当半个主角的原因吧

#我对喻黄也是真爱,我来考虑要不要把里面喻黄也拎出来写

#自娱自乐


(蓝河视角)


蓝河是水下世界的一条人鱼,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生活在哪里,或者哪片海域,他只知道自己是水下居民。这个还是他的偶像黄少天告诉他的。

 

黄少天是住在离自己最近的那片区域,他有一头水上世界颜色的头发,蓝河一直很羡慕。因为他是和海一样颜色的头发,一样颜色的眼睛,还有一样颜色的鱼尾巴。

 

外面的世界是很亮的,他抬头总能看到水外面的亮光,就跟黄少的头发和尾巴一样。不过他们两个是很好的朋友,而且,黄少还看过在他海域那里藏着的不能被公开的文献。

 

就像蓝河知道自己是一种叫人鱼的生物,是水下的居民。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从哪里来,不过黄少说过,人鱼不能离开水平面。那是文献上的第一句话,因为这片水也不是普通的水,这片是一个拥有魔法的水镜,它经常会出现很多神奇的景象。

 

就比如说,人类。黄少一直想成为人类。每次看到水镜上出现人类的图像,蓝河就会和他一起看,那些下半身是两条腿的生物,有高高灰灰的房屋,有各种蓝河从未想象过的东西。

蓝河就跟着这些图像学习了人类的一些语言,虽然自己还没有真的和人类说过话,蓝河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人交流。

 

蓝河也想成为人类,虽然不知道怎么做。于是,黄少有一天又偷偷去了那个文献收藏的地方,说他发现了很多秘密。当人鱼和人类在一起了的时候,人鱼就可以变成人类了。

 

可是在一起是什么意思,是他和黄少这样嘛,每天呆在一起聊天。蓝河不懂,在一起到底是什么意思,不过,他们根本连人类都见不到。只能每天远远的像看人类的电视一样看着水镜。

 

直到有一天,黄少并没有向往常一样来找自己玩,蓝河有些小小的寂寞,于是打算去黄少的海域。

 

但走近了以后,他看到黄少和一个两条腿的生物呆在一起,两个人在说着什么,见黄少一脸愉快的样子,蓝河突然觉得有点难过,虽然黄少一直都是那么的开朗。不过那个就是人类嘛。

 

黄少后来和自己介绍了那个人类,叫做喻文州,蓝河很快就和喻文州成为了朋友,他告诉蓝河他是有一天被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打湿而突然来到这个地方,不过他当时直接要沉下去了,而且他说人类没办法在水下呼吸讲话。

 

然后黄少就出现了,用一个吻救了他。为什么一个吻可以就人类。因为这个吻就是人鱼和人类签订契约的办法。不过现在喻文州回不了外面的世界,黄少正在想办法。

 

蓝河为黄少感到高兴,虽然不太清楚签订契约会怎么样。但是和人类叫朋友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不过蓝河因为害羞不敢和喻文州用人类的语言交流很多,看到黄少很快就可以很流利的用人类的语言和喻文州交流,自己在一旁听着他们,竟然有点小羡慕。

 

后来黄少就和人类消失了。那天说是他们打算去找文献回去的办法,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蓝河猜测多半两人都去了人类的世界。一下失去一个聊天的人,蓝河觉得特别孤单,不过也替黄少开心,终于实现了愿望。

 

 

 

而黄少在蓝河不知道度过多少日子的时候回来了,回来的时候头发不再那么的闪耀,感觉一下变得灰扑扑的。蓝河很担心的询问,不过黄少只说想回来休息了。

 

等黄少过了几天逐渐恢复过来的时候才和蓝河讲了他的故事,他说他和喻文州在文献中找不到线索,然后喻文州就说了人类与人鱼在一起的文献。然后喻文州就问他喜不喜欢自己。

 

黄少后来才知道当时他太激动一下扑向喻文州他们就莫名其妙的来到人类的世界。他告诉蓝河虽然那里有很多新奇的东西,但是太多复杂的东西了。就比如喻文州说他也喜欢黄少,但是他有一个未婚妻,而且黄少回来之前他还去见了那个未婚妻。

 

黄少不停的和蓝河说着喜欢这个词,可是蓝河不太懂,喜欢到底是什么。黄少想了想说,就是想在一起,在一起就是喜欢,但是黄少又说,当他知道喻文州要去见未婚妻的时候感觉特别的难过,于是他在洗脸的时候就莫名其妙的回来了。

 

蓝河还是很开心黄少回来陪他的,但是看到他每天心神不宁,却很担心。

 

在前些日子,喻文州来了,这次不知道他是怎么过来的,只是知道他过来时整个人都发烫,黄少焦急的告诉蓝河,那是发烧,对人类来说是一个很麻烦的疾病。

 

等蓝河带着从自己海域拿来的特别的水藻看望时,两个人又不见了。不过他得到了喻文州和黄少留给他的一封刻在石藻上的信,里面有他熟悉的黄少和喻文州告诉他,他觉得人鱼与人类不同的地方。

 

天真。那又是什么呢,蓝河觉得自己还有好多东西需要学习。

 

 

 

一个人的日子过得总是特别的缓慢,蓝河想着,他还是会每天看着水镜,然后去黄少的海域逛一圈。

 

就在那天,他从黄少海域回来时,看到远处站着一个两只脚的人类,对,就是和喻文州一样的人类。蓝河在水下有很好的视力,那不是喻文州,而是另外一个人。

 

蓝河有点激动,但是却不敢贸然的上前,不过似乎那人也看到了自己,竟然向他方向走了过来,蓝河不敢面对,第一反应便是转身逃跑,游了一段距离停下来才后悔了起来。

 

这本来是多么好的一个机会和人类接触,说不定还能和黄少一样和人类签订契约成为人类,到时候一定要去见黄少。

 

徘徊不定的蓝河突然感觉水镜上似乎有东西看着自己,抬头一看,便看到了似乎是刚刚那个人类在水镜上看着自己。自己还有机会!

 

蓝河毫不犹豫的游了上去,他不是第一次贴到水镜上,不过这次他感觉水镜不再是硬的,而是似乎可以穿过的薄膜。

 

当他看到近在咫尺的人类的脸的时候,蓝河仔细观察了起来,和喻文州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对了,喻文州说过人类没法再水里呼吸,只有和人鱼亲吻后才行。

 

见那人类又要离开了,蓝河紧张的不行,他不想放弃这个机会。他要立刻和人类签订契约,就算以后被讨厌也好,他会和人类解释清楚的,他才不是那种不负责任的人鱼!

 

蓝河就这样把那个人类拉进了水镜,他从来不知道原来可以穿过水镜。也不知道人类的嘴唇是这种触感,蓝河一下子竟然忘记要分开。

 

等到想起来的时候,蓝河觉得特别尴尬,尤其连对方名字都不知道。

 

不过那人类似乎很好相处的样子也不怕他。不过当那个人类说道自己想回来的时候,蓝河觉得特别的歉意,想到黄少和自己说的,当初黄少和喻文州就是因为想在一起才回去的。

 

蓝河松开怕对方逃走的手,一下子扑向了人类,我是真的想成为人类啊。

 

等到再次睁眼,蓝河便发现自己身边不再有水了。

 

惊喜了一下的蓝河还没发现自己已经从尾巴变成了脚,就被不知名东西撞到了。第一次体会到这种奇特钻心的疼痛的蓝河一下承受不住了。

 

看着那个莫名被他签订契约的人类,蓝河又觉得特别的歉意,他会解释清楚的,不过现在这种疼痛导致连话都没法说了。

 

不过一只手摸上自己的头,又有一个软软的触感印在自己的额头,蓝河终于缓过神,就见那个虚胖的人类告诉自己了名字,内心默默念了一遍“叶修”,这就是以后他会好好负责的人类的名字。

 

终于从疼痛缓过神,蓝河打算好好介绍自己,以后可是要成为人类的人鱼啊,要好好和人类在一起。

 

所以一定会喜欢上这个人类的,蓝河愉快的想着!就像黄少和喻文州那样,蓝河内心默默添上了一笔。

 

“恩,叶修,你好,我是蓝溪阁的蓝河。我一定会对你负责的。”

 

END


这部分画风都不一样了,别介意。

评论(1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