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你听说过兴欣造型吗?

#最近长篇卡文卡的很严重。

#所以换个心情,写写短篇的小脑洞。

#造型师和理发师

 

蓝河在一扇门前停下了脚步。这里位居最繁华的商店街,而面前全透明落地窗的理发店便是这几年名声大噪的“兴欣造型”。

 

虽然起名字的风格还有待考究。不过这家店果真是蓝雨的劲敌,就凭这个地段和这装潢,吸引而来的人络绎不绝。

 

倒是要看看到底这家店有什么特别的。作为‘蓝雨造型’中的忠实员工,蓝河深知这次店长派自己来的目的。

 

‘蓝雨造型’,是老牌的造型美发店,店里的招牌造型师是曾为国际名流打造发型的人,同时也是蓝河的偶像——黄少天。

 

黄少给自己染的黄毛就是他的标志,明明是亚洲人,这头黄发却那么自然,加上黄少自然熟的性格,蓝雨就给人就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当然价格能更亲切就好了。

 

这次店长喻文州派蓝河来就是为了能摸透兴欣。蓝河深吸一口气,正准备迈步,就被人叫住。

 

听到声音蓝河才注意到门口的小角落里蹲了个人。见那人掐了烟站了起来。

 

“小兄弟是要来做头发?”

 

蓝河当然要隐藏目的,点了点头。

 

见那人露出一个笑容,蓝河才发现面前的人虽然看上去有点颓废,但是身上的穿着都是标准的设计师范。

 

“不介意的话,小兄弟就尤我来负责好了。”

 

一边说着一边就引着蓝河进了这家店。

 

刚走进去,面前就迎来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前台,“欢迎光临。诶,叶修不是叫你不要一身烟味进来吗,店里顾客会觉得很不舒服的。”

 

原来这人叫叶修,蓝河心里默默记下来。

 

“老板娘,还有空位不,我亲自给这位兄弟剪发型。”

 

见面前的女子表情似乎是有些惊讶,蓝河也不解的看着名叫叶修的人。为何感觉有些眼熟。

 

前台最后还是拿起手中的呼叫机,“最里面,C2。”

 

说完叶修就头也不回的走了进去,蓝河思绪倒是有些飘远了。

 

蓝雨还有一个出名的就是和尚庙,就算是前台或者打扫之类的都没有一个女性。所以自己的同事都抱怨工作都要没动力了。

 

直到叶修走了一段路,蓝河才堪堪回神跟了过去,一路上蓝河扫视了每一个理发师,有些看上去似乎还都是新手,连学徒都不算吧。

 

叶修示意蓝河在一个位子上坐下,不知道从那里捣鼓出一个挂在皮带上的挎包,蓝河作为一个理发师,很快就发现这个包的神奇之处。

 

非常全面的工具,连扫碎头发的刷子都有。

 

蓝河假装不在意的坐下来,等待叶修大展他的能力。

 

叶修一边给蓝河搭肩上的毛巾,一边就问起蓝河起来,“小兄弟名字叫什么呀?”

 

咦?连顾客的名字都要问吗?兴欣难道都这么与众不同?

 

思索的几秒,“蓝河。”

 

“小蓝是要怎么做头发?剪短还是护理?”见对方毫不客气的就套了近乎。

 

“就剪短一点,你看怎么弄比较好。”本来就上星期黄少还给自己重新染了个黑发,本就不需要再怎么弄了。

 

“小蓝头发倒是摸上去很舒服,也是经常保养头发吧。”

 

蓝河含糊的回答的几下,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接。

 

“先洗个头。我看看怎么剪。”

 

蓝河躺在洗头房的凳子上,满脑子还想着别忘了观察一下里面的设备。

 

头顶上就传来,“水温可以嘛?”

 

“恩。”

 

这手法实在也太舒服了,蓝河一会就只剩模模糊糊的想法了。不过这洗头时间有点久啊,这就是兴欣的招揽回头客的办法?蓝河心里默默记下了一笔。

 

等到蓝河舒服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叶修才把头发裹好叫蓝河起身。

 

懒洋洋的跟着叶修回了位子,蓝河就半眯着眼等叶修剪头发。

 

蓝河其实不是很喜欢别人动自己头发,可能是因为自己头发比较敏感,不过这时候那双手捏着自己湿漉漉的发尾,却能感受到那份温柔。

 

自己是在胡思乱想什么。蓝河闭着眼想着。对方的每一个动作和抚摸蓝河都能清晰的感受到。

 

似乎是太享受了一点。

 

“小蓝应该适合宝蓝色的头发吧,而且发质很好,应该染了很漂亮。”

 

听到对方在自己耳边讲着,蓝河也就顺其自然的应了下去,“那就染一个吧。”全然忘了自己刚染黑过一次。

 

直到消费单摆在自己面前,蓝河才觉得自己受骗了。

 

这价格。蓝河咬牙切齿的看着,就算是工作也没办法拿回去报销啊。

 

不过看到镜子中自己的头发,明明是染了蓝色,却不是那么挑,深蓝带着亮色。的确很自然。

 

“不是很适合你嘛。”叶修手指绕着蓝河发尾说着。

 

我可以后悔从来吗,蓝河内心哀嚎着。

 

却感觉头顶上落下一只手,叶修的脸在蓝河面前停住。

 

“不过小蓝若是每个月都来找我做头发的话,或许这次就给你两折。”

 

“有这么好的事,老板娘会同意吗?”蓝河第一时间质问道。

 

“如果你愿意加入兴欣的话就免费。”叶修露出机智的笑容,“你说怎么样,蓝雨的蓝河。”

 

寂静了几秒钟,“其实你一开始就知道是不是!!”蓝河忍不住拔高了音量。

 

叶修倒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露出一抹笑容。

 

“哥可记得你,上次去拜访手残的时候,还是你在做最后的打扫,蓝雨小保姆。”

 

“你,你你。”说道这个蓝河一下就想了起来,前几个月店长在闭店后带一个人来参观,“你是叶秋!?”

 

不可置否的笑容,“小蓝之前的发色其实更好看。”

 

说到这里蓝河感觉自己脸开始发烫。

 

“所以考虑一下来兴欣呗。”叶修顺手揉乱了蓝河的头发,“我可是注意了你很久了,好歹兴欣也缺个保姆。”

 

“谁是保姆了!”蓝河用自己最后的力气说出这句话。

 

见叶修笑容不减,“其实,哥还缺个媳妇。不如再考虑一下?”

 

END

 

#其实就是因为头发一口气被剪短以后的怨念。

#角色有原型!

#还是甜甜的短文心情更好


评论(5)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