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长发王子(蓝色童话企划)

#来自《格林童话》莴苣姑娘的脑洞

#反派叶修你值得拥有

#群里的小伙伴脑洞都很神奇呢wwww

从前的从前,荣耀大陆的一个国家,名叫做蓝雨。全国人民都知道,这里的皇后生不出孩子。国民们都相信那是因为皇后不爱吃秋葵。(性别相同怎么生小孩?)

 

每年都会有无数人上缴不同秋葵给皇后,最后都被一一拒绝下来。直到有一天,国王带着皇后旅行经过一片田园,在那里,他们看到一棵漂亮的秋葵。不过田园的外面筑着一堵高篱笆,于是皇后央求国王亲自为他摘下那棵秋葵。

 

国王大喜,亲自爬过篱笆为皇后摘下那棵秋葵,做成了美味的菜肴。皇后立即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吃完又要求再要一棵。皇上趁着天快黑,又飞快的进去摘了一棵。

 

但在这时候,他看到一个颓废的男子依靠在园子旁抽着烟(真的不会烧到秋葵嘛?)。

 

“你为什么要偷我的秋葵,堂堂国王竟然像个贼一样。”那人说着。

 

国王被抓住似乎一点也不尴尬,“我的皇后非常想吃这个园子的秋葵,为了他我自然会放弃身段也会做到。”

 

似乎很早就知道结局会是这样,那人弹了弹烟灰说道,“既然这样,这里的秋葵你可以任意摘去,但我有个条件,你要把你妻子的第一个孩子给我,我会待他如亲生。”

 

国王思索一下还是接受了这个条件,摘走了所有的秋葵。

 

等到国王一队离开,那人才将烟头掐灭。‘很快便又要再见面了。’

 

回到王国,国王很快便得知皇后怀上了孩子,他非常的高兴,又亲自做了秋葵给皇后吃,然而皇后只吃从那个园子里摘下的秋葵,不愿吃其他的秋葵。

 

很快,国王的孩子便出生了,然而,刚出生的孩子就和秋葵长的一般,皇后撕心裂肺的哭着说要扔掉孩子。这时候,那个颓废的男人出现了。

 

“按照约定,这个孩子将由我带走。”他指着面前的秋葵一样的孩子说道。

 

国王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事,不过为了平定自己的皇后,他最后点了点头。

 

那人带走秋葵孩子后很快,那个秋葵就慢慢长成了一个漂亮的男孩子,他得知自己是被这个名叫做叶修的人扶养长大。叶修还给她取了个名字叫蓝河。

 

叶修告诉蓝河,他是被自己的亲生父母所抛弃。但是蓝河并不在意,和叶修呆在一起的生活很快乐。

 

蓝河越发出落的漂亮,还有一头宝蓝色的长发,每当他询问叶修想要剪去自己的长发时,叶修总会叹口气,“小蓝啊,你的头发很漂亮但还不是时候剪去。”

 

直到蓝河十二岁那年,蓝雨的国王与皇后后悔起来自己将他们的孩子所遗弃,便在国内颁布的通告,谁能带回公主(?),谁便能成为下一任的国王。一时间所有人都跃跃欲试了起来,可是谁又直到公主长什么样呢?

 

那天,蓝河被叶修关到一座森林高塔里面,这座高塔没有楼梯也没有门,只有塔顶的一扇小窗户。叶修告诉蓝河,这里他才会安全。

 

蓝河不愿意一个人一直呆在这座塔里,叶修便揉了揉蓝河的头发说,“我会经常来陪你,如果我在底下喊你让你把头发放下来,你就解开发绳垂下头发,我便可以上来了。”

 

蓝河满心欢喜的答应了,在这座高塔里,他没有事可以做,便唱着叶修教他的歌谣,望着塔外远处像是烟花绽放一样的天空。

 

叶修这天穿着漂亮的衣服在塔下呼喊,“蓝河蓝河,把你的头发垂下来。”

 

蓝河很快就把头发垂了下来,叶修跳进蓝河的房间,然后告诉他,“明天我有事要处理,所以不能来了。”

 

面前的蓝河似乎有些不高兴,“叶修,我能和你一起去外面看看嘛?”

 

叶修难得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不可以。”

 

蓝河似乎是有些生气,“为什么我要一直呆在这里,连朋友都没有。”

 

叶修似乎也很生气,但还是把玩了几下蓝河的头发,最后叹了口气,“总有一天,我可以带你出去。”说完便离开了。

 

这一切被一个蓝雨国的盗贼所发现。那个盗贼名叫做绕岸,他因为偷取了城堡里的皇冠被通缉,为躲避追兵而来到这个森林。却无意发现了这个地方。

 

等到第二天,蓝河又听到塔下有人叫着“蓝河蓝河,把你的头发垂下来。”

 

蓝河有些欣喜,把头发垂下来,却从窗口爬上来一个陌生的男子。“你是谁?”蓝河吃惊的问道。

 

“你好,美丽的小姐,我是蓝雨国的绕岸。是要把你拯救出来的。”

 

蓝河听不懂他所说的话,只能后退。

 

“你不要被叶修所欺骗。你是蓝雨国的公主,你的父母都很想念你,你看窗外天空爆炸的熔岩烧瓶都是为了寻找你。”

 

蓝河有些愣愣的听着,不敢相信的看着绕岸。

 

“美丽的公主,不如你和我离开,我带你去看这个世界,你在这里就是被坏人与世隔绝。你知道为什么他这么多年没有一点变化吗?那是因为他一直吸收你头发的魔力。我第一眼就看出了你的头发的不同。”

 

蓝河不知所措,但最后还是想去看看外面,点了点头。

 

绕岸告诉蓝河第二天他便会来接他,然后就离开在蓝河的视线。

 

蓝河内心虽纠结于绕岸的话,但他非常想离开这座高塔去外面的世界看看。那天夜里,叶修在塔下呼唤蓝河把头发放下来。

 

看着面前的叶修,蓝河却有点愧疚。“小蓝的头发真的很好看。”叶修的眼神似乎有些哀伤,最后离开了。

 

第二天夜里,绕岸果真来接蓝河了。蓝河跟着绕岸走进森林深处一座木屋里。

 

绕岸告诉蓝河今晚他可以在这里休息,第二天再启程去蓝雨国。

 

当天晚上,蓝河半夜醒来,他不是很习惯睡在这里。却听到门外似乎有人在说话,便悄悄爬下床,贴在门上偷听。

 

“这一定就是蓝雨国王的孩子,而且她的头发拥有神奇的魔力,你现在偷偷进去然后把她的头发剪了,一定可以卖个好价钱。”

 

蓝河听到有人的脚步走向他的房间,便回到床上假装熟睡。

 

然后就有人推门进来在他床前停住。

 

蓝河将眼睛睁开,便看到面前站着一个不认识的人,但蓝河却莫名觉得对方不是坏人。

 

“你是谁。”

 

那人将蒙在面前的黑布摘下。“可爱的公主,我名叫笔言飞,是蓝雨国的近卫士兵。”

 

“你要把我的头发剪去嘛?”

 

那人摇了摇头,“我一点都不愿意相信绕岸。您的头发很美丽。”他单膝慢慢蹲下,“如果您的头发有魔力,就更不应该回去,这个世界贪婪的人太多,总会被人利用。”

 

见蓝河露出不解的眼神,笔言飞重新将黑布裹在脸上,“小姐还是回去吧,我会把绕岸给拖住,请你往回跑,离开这里,离王国越远越好。”

 

说完这番话,笔言飞便冲出门口,蓝河就听到门外刀剑相撞的声音,也飞快的跑了起来,一边跑一边祈祷着能快点见到叶修。

 

当他跑了许久,逐渐来到塔下,便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猛地扑上那人,蓝河的泪水就不自觉的掉下来。“对不起,叶修,对不起。”

 

叶修紧紧搂住蓝河,爱抚的摸了摸他的头“你回来就好。”从身后掏出一把漂亮的剪发刀,“在剪去你的头发前,小蓝愿不愿意听我讲个故事。”

 

在这个故事发生的更久更久以前,有一名巫师,名唤蓝河,他本不是什么巫师,但他身重诅咒,长到18岁以后就不再衰老,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的离去,他只好把自己躲藏在高墙的后面。

 

直到有一天,一对夫妻的丈夫偷偷跑进他的院子摘走莴苣去给他的妻子吃,蓝河很快便察觉那个人未来将会诞生一个拥有魔法长发的小孩。

 

蓝河料到那个小孩长大后一定会被世俗抛弃和唾弃,所以他便向那个丈夫提出条件,那个小孩必须出生后由他来扶养。

 

蓝河很快就从夫妻那里抱回了那个小孩,取名为叶秋。为了能好好保护好那个小孩远离世俗纷争,蓝河便把小孩放在没有楼梯和门的高塔里。

 

随着那个小孩逐渐长大,蓝河发现叶秋越来越叛逆。

 

不知道叶秋是和附近路过的商人做了交易,用几根蓝河不允许他剪去的头发换来了烟草。

 

蓝河十分生气,把叶秋的烟草都没收了去。却不了第二天蓝河来找叶秋时,他竟早已和商人苏木秋做好交易,两人踏上周游世界和招募伙伴的旅途。

 

蓝河为了寻找叶秋也放弃了隐居的生活走向其他地方。

 

在叶秋逐渐在这片大陆打响名气时,他却被自己建立的嘉世王国所背叛,失去了好友,又在那场战争中长发也被削去。

 

等他离开这片土地,他才得知,嘉世对外宣称,叶秋其实是黑巫师的孩子,他的头发便是最好的证明。叶秋最后只能改名为叶修,踏上回程的旅行。这时候他才知道蓝河当时的用心。内心思念起蓝河。

 

然而经历许多路途回到塔的时候,蓝河已经死去。他抱着蓝河的尸骨去询问预言家王杰希时,他告诉叶修,蓝河被世俗的人群所围攻,因为他不老不死,然而他把他大部分的法术都放在你的长发上来保护你,所以当他被人们投石时,竟没有任何反抗能力。人们把他的尸骨抛弃在这才会被你发现。

 

愤怒的叶修最后还得到王杰希的指引,“但蓝河还会转世,成为下一个长发王子,你把他的尸骨埋在你的后院,种上秋葵。只不过等待的时间太过漫长,不知道需要多久。”

 

叶修便隐居在大陆的空地等待了不知道多少百年,他的容貌也不再变过,他知道,只有在那个转世长发的蓝河剪去头发的时候,他的时间才会重新开始流逝。


 

说到这里,蓝河的眼睛早已哭肿,望着叶修,叶修一刀把蓝河的头发剪去,一把火将它烧成灰烬。

 

蓝河还未反应过来,就被叶修紧紧的抱在了怀里。

 

“终于,我们可以一起走下去了。小蓝,我等你等了好久。”

 

tbc

评论(2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