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胡志怪说(睡莲后传)(上)

#睡莲后传,前文

#叶修在某些方面不忍心吐槽

陈果火急火燎的奔出兴欣茶馆的大门,碰见迎面手捧着一袋桂花糕的包子。

 

“诶,包子,你有看到蓝河吗?他今天又翘了书法课。真是急死我了。”

 

包子摸了摸他凌乱的发型,“老板娘,我刚刚好像看到他了,去了中草堂那个方向。”

 

“包子也真是,怎么不拦着他。”陈果抱怨着,然后踩着大步就往反方向走去。

 

还没等陈果走远了,包子的衣角下才显出一个人形。

 

“包子哥真是太机智了,我差点以为要被抓住了。”穿着一身蓝衣的孩童吐了吐舌头。

 

“既然你也是我小弟,自然要帮你。”包子笑的一脸灿烂,大手一挥,从袋子里掏出了个桂花糕,“我也对那些文人的东西一点都没兴趣,每次还弄得手黑乎乎的,真搞不懂为什么罗辑小弟这么喜欢捣鼓这玩意。”

 

蓝河心思早已飘远,他听说镇上蓝溪阁今天迎来了蓝雨国的将军来说书。

 

正准备迈步往蓝溪阁方向走,鼻子就撞上了一个颇有弹性的肚子。正愣愣的摸着鼻子哀叹撞上了谁,旁边的包子已经大呼小叫了起来。

 

“老大,你回来了啊!”

 

蓝河抬头瞧去,正是从本家回来的叶修。被叶修发现自己逃课,一时间觉得尴尬万分。

 

“包子你先赶紧回去吧。”

 

看着明明比叶修高半个头包子像小孩子一样应了一声,就转身走了,蓝河想拉着包子做挡箭牌都不行。

 

然后就看到叶修一脸玩味的表情看着自己,蓝河也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

 

“小蓝长的还挺快,这都到束发的年纪了。”蓝河就感觉头顶上落下一只温暖大手。

 

“修炼的术法也进步了不少, 不过瞒的过老板娘可瞒不过我。”

 

“你这么厉害,谁能瞒的过你。”蓝河小声的说着,气鼓鼓的想着。

 

叶修哈哈笑了两声,还没等蓝河反应过来,他就被一只手臂拦住,轻轻一提。叶修就把蓝河单手抱了起来,“正好还不想回去,我带你去逛逛,最近外面变化挺大的。”

 

蓝河看到突然地面离他远去,还是习惯性的环住了叶修的脖子。最后还是松开的手,“叶修,快放我下来,我都长大了!”

 

叶修看着蓝河涨红了还有些婴儿肥的脸,就凑上去‘啪叽’亲了一口。蓝河扭动的更加厉害了。

 

“小蓝别动,等会把你摔了。”叶修作势手臂晃动了两下,吓的蓝河最后还是紧紧的环住叶修没了动静。

 

“明明前几年还叫我叶哥的,现在就改口叫叶修了,啧啧,到底谁带坏我家小蓝了。”叶修装作很难过的样子,然后就提着蓝河大步往前走去。

 

蓝河并不是按照人类的年龄长大的,他是按照修为生长的。明明才过去了两年,蓝河就从短腿的小孩一下就长到束发。这还得多亏有一群人带着他修炼吧。

 

叶修一路上不停的向四周走动的人打招呼,蓝河几乎不出门,所以不敢看向其他人。只好面朝叶修,手还不时锤两下叶修厚实的胸。

 

直到叶修停了下来,蓝河才偷偷抬头去看面前的楼。门前的牌匾书写着潇洒的大字“蓝溪阁”。

 

蓝河一下精神就来了,叶修似乎看到蓝河双眼都亮了起来。感叹着这个吃里扒外的家伙。

 

叶修还没走进蓝溪阁,里面就有人迎了出来,带着叶修和早已跳下地走的欢快的蓝河进了二楼的包厢。

 

“这里对着说书台,听得最为清楚。”面前的人恭恭敬敬的说着,不时抬眼偷偷打量叶修,还不知道今天叶修这尊大神是来做什么。

 

却见叶修就看着面前一脸新奇的蓝河这边摸摸那边看看,表情还带着没见过的笑,吓的笔言飞身体不自觉的一抖。“若是还要点什么就叫我好了。”还是先退为妙。

 

叶修也没多说什么,直接开口,“来一壶蓝溪阁新进的茶。我听说这次话唠来了顺便还带了不少好货。”

 

笔言飞心里在滴血,这次虽然有不少好东西,但都还打算屯着到年底才卖啊,看着叶修望向自己露出个迷之微笑。笔言飞立马退后,“我这就去。”

 

蓝河完全没有在意那边的一番‘腥风血雨’。只是往下看到密密麻麻坐满的人和说书台上布置的古色古香的屏风。“这里真漂亮。”嘴里喃喃着。

 

若是让小蓝知道叶修上次来不知道砸坏了多少桌子,多半小家伙就再也不愿意和叶修说话了。

 

笔言飞轻手轻脚的上了茶,才偷偷打量面前的蓝衣的小孩。若不是叶修真的和大陆传说的一样,拐走了一位莲花精,就是眼前这个...小孩?

 

不敢继续多想,笔言飞沏好茶就拉开门离开了。

 

叶修怕兴奋的蓝河从栏杆上落下去,一只手把蓝河拎回座位,把面前的茶推过去,“这是蓝雨国的茶,听说茶树长在水上,你喝喝看。”

 

蓝河对于新的事物总有许多许多的兴趣。叶修有时候在想,这样的蓝河会不会有一天就会因为好奇而离开自己。

 

蓝河啜了一口茶,表情瞬间也变了不少。“叶修,这茶叶告诉我,它们生活的水域阳光很充足。”

 

叶修很早就习惯蓝河这番话了。作为同是水生植物的睡莲,蓝河可以和水里的生物甚至河岸边的植物对话。

 

叶修只是揉了揉蓝河的脑袋,“你不是答应我要好好修炼,早日长大的吗?”看着蓝河一脸不情愿的样子,最后还是往后一躲,避开叶修的手。

 

“不要再提这件事了!”蓝河似乎是想到什么事,脸唰的变得通红。

 

叶修最后还是笑了起来,“小蓝小时候不是答应我到了弱冠之岁嫁给我的嘛?”

 

这下蓝河似乎羞的要把手中的杯子给捏碎,“这都是小时候的事了,说了不要提了。”

 

逗够了蓝河,叶修才重新点了份团子,一口一个的吃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蓝河他不愿意听叶修讲原来发生的事。

 

叶修逼迫不了蓝河,却也不太懂每次只要提到之前的那个蓝河,面前的小孩就会表情一下僵硬起来。

 

难道是想起什么了嘛?那为什么不愿意说?

 

叶修被称为荣耀百科的脑袋就这一点想不通啊。

 

突然台子上的屏风被撤掉,就露出后面藏着的一张桌子和凳子。却没见到人,霎时,整个蓝溪阁陷入一片寂静。

 

还没等众人反应,从二楼的一间包厢就突然飞出来个人,张扬的黄发和腰间的把长剑,光是那把剑鞘就足以惊叹全场。

 

那人落在桌上,抱拳朝下,这时人们就发出惊叫声,仔细一听,竟大半都是女子。

 

叶修旁边的蓝河也是惊叫的人之一,“叶修叶修,是黄少天啊!蓝雨的总将军,他刚刚就在我们隔壁房间啊!!”

 

就一话唠有什么好激动的,叶修腹诽着。

 

黄少天就在桌上盘腿坐了下来,然后这时才发现他手中提着一个茶壶。

 

“各位,欢迎来蓝溪阁捧场,今天我也不讲什么大故事,就讲讲大家熟悉的荣耀大陆联盟建立前的故事。”

 

明明几乎是人人都熟记的人物,但从黄少天角度的故事却多了份真实和细节。

 

更是满足了坐在底下人们的八卦之心,当黄少提起许多人们铭记的英雄,像韩文清或者王杰希的故事时,仿佛才想起他们都是普通人,一样有七情六欲。

 

叶修无聊的又吃起了团子,看着蓝河的表情,觉得他更像是观摩着黄少天而不是在听故事。

 

直到又添了壶茶,黄少天才结束了第一个话题。

 

“大家都知道叶修就生活在这个城镇,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他的真面目,是有个嘲讽脸的男人。跟你们说,刚开始他来找我们帮助的时候,就跟我们欠了他一样,若不是当时队长拦住我,我肯定就直接把剑捅进他那个肚子里。”

 

底下传来各种轻笑声,人们都知道现在叶修早已挺出来的小肚腩。叶修也不免摇了摇头,却见蓝河表情似乎严肃了不少,猜不透到底在想什么。

 

“叶修虽然现在被称为英雄,可是在我看来他就是个懦夫,他似乎只是在逃避。有人说他是得到了一个秘密宝物——百年莲花精的帮助才一跃而起。其实他得到的根本不是这些。”

 

说着提起茶壶大口喝了口茶,感叹了一下,“果真还是蓝雨的茶好喝啊。”

 

底下的人这时候都吞了吞口水,终于要听到内幕人士讲述这段故事了。

 

叶修觉得这时候应该把那个话唠踢下场,若不是今天他亲自来,到时候还不知道黄少天要说自己多少坏话。

 

明明当事人在面前,可是蓝河还是紧紧的盯着黄少。叶修觉得无趣,虽然也很好奇黄少天接下来要说什么。

 

黄少天眼睛飘过全场,然后清了清嗓子。

 

“按照我看,叶修他是得到了信念。那个莲花精不要说你们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长什么样,听说是一个清秀的男子。但我能感受到他对于叶修不止是帮助这么肤浅的关系。那个人对于叶修来说,或许是...”

 

还没等黄少天说完,他手中的茶壶就吧唧一声碎了。只听黄少天惊呼其起来,“我的陶瓷茶壶!”

 

这场说书就在一场闹剧中收尾,最后是蓝雨国的国主出面才平定了黄少天的混乱。

 

等到人群都散光,蓝河还是定定的盯着说书台,叶修起身对着蓝河轻声说着,“小蓝,我带你去见见话唠本人。”

 

背对着叶修的蓝河并没有回头只是愣愣的问着,“叶修,那个蓝河对你很重要吗?”

 

叶修并没有从蓝河这句话中听出什么情绪,最后摸了摸鼻子,“很重要吧。”停顿了一会,“小蓝现在对我也很重要啊。”

 

蓝河轻轻的应了一声,还是跟着叶修走出了包厢。

 

见到黄少天的蓝河瞬间情绪激动了起来,一边聊天,还观摩起来黄少天的冰雨。

 

喻文州有礼貌的和叶修问好,然后站在一边,“怎么把你的蓝河带出来了,我以为你舍不得放他出来。”

 

叶修眼睛没有离开在不远处的蓝河,“他长大了啊,我对他来说应该已经看厌了。”

 

喻文州就站在旁边笑笑。“前辈把少天的茶壶给击碎了吧,我可以给你折扣,但请一定要赔偿。”

 

叶修看着喻文州的笑容最后还是挂不住,“把账单寄到兴欣好了。”不知道回去以后老板娘要怎么教训自己了。

 

最后叶修提出要回去了,蓝河也依依不舍的站那里望着叶修,眼神里是不情愿。

 

叶修对于蓝河这样对他难得的撒娇也没有什么办法,最后还是喻文州提出,“让蓝河在这里呆晚一点吧,叶前辈先回去吧,到时候我们会送他回去的。”

 

最后不得已还是同意的叶修,步伐缓慢的往兴欣走去,内心却有种不安。已经好多年没有这种失去东西的感觉了,叶修想着。

 

当天晚饭时间蓝河并没有回来,直到叶修似乎是反应过来时,匆匆赶去蓝溪阁,已经不见喻文州,黄少天,还有蓝河了。

 

笔言飞这次守在门口誓死不开门,见叶修眼神凶残的瞪着他,笔言飞咽了口口水,最后还是开口。

 

“蓝河是自愿提出离开的,你若不信,我这里有他的字条。”说着从怀里掏出纸条,被叶修一把夺去。

 

当叶修展开字条,确认字迹后,一口气读完那张纸条。笔言飞什么都没有说,就见叶修转身离去了。

 

这么容易就走了吗?笔言飞松了口气,他并不知道纸条里写了什么,只是蓝河叮嘱他叶修一定会生气,那时候再把纸条给他。

 

叶修把纸条捏紧,不过最后还是松开了。蓝河还是离开了,纸条上写着的是希望他不要为难任何其他人,在他想通他内心的心结之前,他是不会回来的。纸条的最后还威胁叶修,如果叶修敢去找他,他就再也不回来了。

 

小蓝还是小孩子,竟然这样威胁自己。叶修苦笑道,但这个的确对他很有用。又要我等,小蓝真是任性。

 

这次不知道要多久才会再回来。不想再等了。为什么自己都不能把心意准确的告诉他呢?叶修把纸条捏碎,那些纸片便飞散在空中直到不知道去了哪里。

 

tbc

#我就是想虐叶修,不知道为什么

评论(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