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叶蓝】胡志怪说(睡莲后传)(下)

#睡莲后传(上)

#感觉有点诡异。

1.

 

兴欣的所有人都接受了忽然少去的一个人,除了叶修。

 

叶修每日站在池子边总觉得时间流逝的太快,他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等了。他已经感觉到荣耀大陆的格局要发生变化了。

 

时间都已经又过去两年了,小蓝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从那天起叶修也在兴欣消失了,没有多少人知道真相,这个远离时代纷争的小镇上,人民还坚信着兴欣会一直保护着他们,叶修还是他们的救世主。

 

一个轰动的消息却砸在了荣耀大陆上。

 

叶修因为故意纵火烧去大陆上神灵居住的山木,遭到荣耀联盟的通缉。

 

微草与霸图等国家已经加入追捕叶修的行动了。

 

不时日,蓝雨轮回两国也宣布将派军队前去兴欣封锁,保证维护所有兴欣群众的安全并追查叶修下落。

 

叶修烧去聚集在荣耀大陆神灵的山,让人一下摸不透头脑,只有义斩,荣耀中最小却是财力最厉害的国家站了中立边。

 

这时候所有平民才知道,这是要变天的节奏。

 

蓝雨这几年势力逐渐强大,在民众占有很好的口碑,这次事件发生后,尤蓝雨现任的总帅喻文州代表荣耀联盟发言。

 

“我们对于此事是愤怒的,但我们不是失去理智的。追查此事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事情的真相并不是残忍的。如果叶前辈愿意亲自来接受审问,或许可以给所有人一个更满意的答复”

 

然而,所有人期待的叶修并没有站出来。他失踪了。

 

兴欣茶馆已经被全面封锁了,所有兴欣的人都在接受审问时表示不知情。

 

“不可能!”蓝雨驻扎在兴欣的据点——蓝溪阁此时坐着四个人,其中一个人将茶杯往桌上一砸,“明明都在这个时候,兴欣所有人都还特别平静,怎么看都是有诈。”

 

“淡定些,夜寒。”其中一个人小心的把茶杯放好,“这些都是蓝溪阁的公物,不要敲坏了。何况,大春已经又带一队去兴欣搜查了。”

 

“不可能有结果的。”终于其中一名腰间別着剑的男子轻声出声,“他不可能在兴欣。”

 

这时候蓝溪阁的大门被打开,进来的是春易老,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春易老摆了摆手,顺手接过笔言飞递过来的茶,一口喝尽。

 

“没有结果。”

 

所有人都同时叹了口气。

 

“蓝河。”春易老也入座以后叫住准备走人的蓝发剑客,“你晚点自己去探查一下。”

 

看到蓝河点了点头,春易老又补充了一句,“可以不用正大光明的方法,没事的。”

 

蓝河只是回头看了春易老一眼,然后并没有接话。

 

“不要被愤怒掌控了,小心点。”春易老最后还是淡淡叹了口气说道。

 

等到蓝河消失在二楼,曙光旋冰才重新开口,“蓝河不是原来在兴欣呆过挺久时间的嘛?这次为什么黄团长要让他来?”

 

就听春易老慢吞吞的开口,“是蓝河自己开口要求的,你们不要忘了蓝河也算是神灵。”在场的人都噤了声。

 

相处的这两年,已经忘记刚来到蓝雨的蓝河以惊人的成长速度,短短的时间已经是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了。

 

“不过这次蓝河怎么这么反常?不像他的风格啊。”入夜寒最后不解的开口。

 

春易老这次没有开口,一旁和蓝河关系最为亲近的笔言飞插上话,“你们知道蓝河一直在追查他自己的身份和身世。”

 

所有人眼光集中在笔言飞身上,不约而同的点点头。见笔言飞很好兴致的重新捧起杯子,入夜寒狠狠瞪了他一眼。

 

“咳咳,都记得蓝河不是在第一年独自前往了那座灵山,说是去询问了那座山的大神灵。”见所有人都仿佛回忆了起来,笔言飞接着说,“回来以后的蓝河不就一下变得特别的厉害,还去找了团长特训。”

 

“他这是为了什么?”入夜寒最后忍不住打断。

 

“谁知道?”春易老似乎也不再好奇了,吩咐旁边“先给我上两道热菜,饿的不行。”

 

这个话题就到此结束了,谁也猜不出蓝河的打算和想法。

 

“总觉得这事还是太简单了。”四个人散去时最后总结道。

 

2.

蓝河从春易老回来以后就一个人坐在房间里面。脑海里是当初他求喻文州和黄少天带他离开的画面。

 

“你真想要知道一切为什么不去问问当事人。”那个时候,喻文州微笑的问他。却一下子把蓝河问懵了。

 

他开不了口,也不知道怎么和那个人说。那个人是他在这个世界上看到的第一个人。但他知道,那个人看着自己时,仿佛透过了时空看着另外一个人。他无法接受,即便那个人就是他自己。

 

痛恨着这样的自己,最后还是去了蓝雨。

 

“去了就再也不可以后悔了,你以后便是蓝雨的蓝桥春雪了。”黄少天一再重复说着,“不过我和队长也帮不了你什么,我倒是听说荣耀大陆的边境有座山。那是人们祈福而来的神灵。说不定他可以告诉你想知道的答案。”

 

蓝河为了这个目标奋斗,最后跋山涉水去见到了所谓的大神灵,只不过神灵并没有给他找回之前的记忆。

 

蓝河在那座山中得到了外面给不到的灵力,很快就惊人的成长了起来。但内心的烦躁也跟着放大,直到他返回蓝雨后听到叶修放火烧去了灵山的消息。

 

一口气,所有的情绪便破茧而出。说不出来是愤怒还是悲伤。蓝河只想见到叶修问清楚一切。

 

没有人找的到叶修,所有人都这么说。但是蓝河却笑了起来。

 

等到整个蓝溪阁都归为一片寂静了,蓝河才活动了几下身子准备出门。蓝色的长发早就已经留过腰际。蓝河小心的挽过一束扎好。

 

后悔嘛?从没有后悔过。又一遍问着自己。

 

门被重新关上,夜晚又恢复了宁静。

 

3.

月亮在夜晚有些刺眼,蓝河仿佛像是走在日光下。但四周安静的让人窒息。

 

熟悉的路,脚不由自主的加快,在下一个路口转过弯。轻巧的跳上贴着墙矮树,便站上了兴欣后院的矮墙上。

 

兴欣仿佛也被时间遗忘,和他印象中的没有任何变化,除了那个池子里的睡莲早已经漫出池岸。

 

蓝河把手小心的按在腰际的剑柄上。

 

夜色里一声剑出剑鞘声,蓝河已经把剑指向那人。

 

剑的颜色是银色泛着幽幽的蓝光,就和叶修第一次见到那朵莲花时一样。

 

“小蓝的变化可真让我惊讶。”那人没有动,只是不动的看着池子。

 

“你头都没有回,怎么会看到我现在的模样。”蓝河手紧紧握住剑柄,嘲笑似的说着。“叶修,你怎么没有逃走。”

 

“呵,倒没想到你真的来了。”叶修这下才偏过头,动脉堪堪擦过剑尖,“早有人提醒我应该去避一避了。”

 

“是哪位好心人?”本不应该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了,但还是问了出口。

 

叶修笑了起来,蓝河这才发现他似乎是憔悴了不少,眼神中的有着他不熟悉的感情。

 

“若我说的是蓝雨的黄少天,你可信我。”

 

“不可能!”蓝河摇头,没有迟疑的否认。

 

“小蓝还是和以前一样。”叶修似乎想走近,最后蓝河还是将剑一挥。

 

“不要靠近我。”蓝河咬住牙,最后抬起眼,“你个凶手。”

 

叶修没有吃惊,看上去像是释然,“看来蓝雨还是把你保护的很好,那我就放心了。”

 

蓝河听不懂叶修在说什么,但内心涌起的愤怒似乎要淹没了他,“你对大神灵做了什么!”

 

叶修小心的避开蓝河的剑锋,似乎无奈的说着,“我什么也没有做。”

 

蓝河似乎是听到自己想听到的答案,但还是将剑对着叶修,“我不相信你。”眼神仿佛一头随时会扑上来的小老虎,“不,更应该说,荣耀大陆没有多少人相信你。”

 

叶修不可置否的点头,“所以小蓝是要代表大神灵制裁我吗?”

 

蓝河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但他从叶修的话语中似乎知道了什么,“你,见过大神灵了?”语气竟有些颤抖。

 

叶修没有否定,只是望着蓝河的眼睛。

 

蓝河可以读出叶修的歉意,虽然蓝河不是很懂。“他和你说了什么?”

 

叶修摇头。蓝河却仿佛找到了发泄口,剑就直接破风向叶修斩去。

 

叶修避开蓝河每一步攻击,蓝河心下发狠,剑速越发的迅猛,一步步逼近叶修。却发现叶修连脚都没有移动,更别提后退了。

 

“小蓝,你听我说好不好。”蓝河的剑擦过叶修的耳际,却感觉叶修抓住了他的手臂。

 

“放手!”蓝河低吼出来,却发现当他听到叶修熟悉的语气,便丧失了自以为成熟了的冷静。

 

“为什么叶修,为什么!”蓝河的泪水不受控制的开始掉落,“你为什么不逃走!”

 

“轮回已经派出周泽楷和江波涛过来了,你再不走来不及了!”蓝河语速变得极快却不清晰。只好不停的重复着话语,剑已经随着模糊掉的视角开始颤抖。

 

蓝河突然觉得之前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假装大人的模样竟假装的如此不自然。才会像现在一样控制不住自己。

 

被突然温暖的怀抱所拥住,蓝河觉得声音也抑制不住,开始呜咽起来,却还是不停的重复着“为什么,叶修。为什么。”

 

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人的手轻轻托着他的头。“这只是场政治游戏,我已经太老了,不适合做这些了,让年轻人去尝试吧。兴欣其实就是被保护的中立地区,我很高兴你也被派遣到这里。”

 

蓝河根本停不下来抽泣,只能一下一下的说着,“什么,时候结束?”蓝河想脱离叶修的怀抱,却还是被紧紧的圈住。

 

“这次的赢家已经知道了,轮回是下一任的荣耀联盟的盟主了。”叶修轻笑的说着,“你看,他们不是要来找我交接吗?”

 

蓝河将脸紧紧埋在叶修的肩下,“所以说,你并没有烧掉那座山吗?”

 

“是烧掉了。”叶修没有迟疑的说着,“大神灵已经离开了,那座山就是大神灵,没有他就会毁灭。”

 

“他去了哪里?”蓝河紧接着问。

 

叶修突然把头凑近蓝河,鼻息就洒在蓝河的耳后。“他就在这里。这个池子里。”

 

蓝河猛地把头避开,用手臂推开叶修。这一次,他轻易的就推开了面前的人。

 

“你说的都是真的嘛?”蓝河不确定的询问,却避开叶修耐人寻味的眼神。

 

“我不会欺骗小蓝的。”肯定的语气。

 

“那么,我很抱歉打扰你。”蓝河感觉脸上还残留着泪水,顿时尴尬不已,转身就想离开。

 

手臂却被人抓住,还未反应过来,又重新落入那人的怀抱。

 

“小蓝想问我的应该不止这个吧。”调笑的语气却那么的熟悉。

 

蓝河本来就没褪去的红色的面颊又蔓延开来,被叶修这般轻易的看穿让他一下无所适从。

 

突然又安静了下来,叶修似乎在等蓝河开口。蓝河小幅度的动了两下发现却根本挣脱不了怀抱,也就放弃了。

 

这个味道还是和原来没有变,淡淡的烟味。就让我再抱一会吧,蓝河内心开始逐渐的放松。

 

其实那些他一直追究的答案在他见到大神灵时就已经明了。他看到大神灵与自己几乎如出一撤的模样。

 

他为什么要去得到之前蓝河的记忆,为什么不愿意去听叶修讲述之前的故事。

 

因为发现叶修只是把他当做小孩子对待,因为自己太弱小,因为自己离不开叶修的庇护。

 

因为自己,喜欢上了叶修。

 

这些他并不希望叶修发现,他离去的原因,又止不住的担心他内心的想法被大神灵告诉给了叶修。

 

原来自己是这么的自私。

 

不愿意去看那个蓝河和叶修之间的故事,因为叶修是喜欢那个蓝河的吧。而他却不一样,他失去那段记忆,只有小孩的身体,所以理因得到了叶修的关爱。

 

但那个不是他想要的,叶修玩笑似的说着娶他的时候。他并没有那个蓝河成熟,并没有那个蓝河稳重。叶修喜欢的是那样的蓝河。

 

原来自己这么的胆小。只知道逃避,以为自己已经成熟了起来。

 

“小蓝身上的味道不一样。”叶修没有等到蓝河开口,最后还是淡淡的说着。

 

“你是说和之前的那个蓝河吗?”蓝河假装冷静的问道。

 

听到叶修笑了起来,感受到面前的人全身上下都不停的在颤抖,蓝河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突然紧张了起来。

 

“不一样。我的小蓝会逃掉书法课只为了听故事,会因为学会一点法术而沾沾自喜,会因为想吃镇上的点心去爬墙,最后还摔在我怀里,还会...”

 

“别说了!”蓝河恼羞成怒,用手去捏了叶修的肩,仿佛回到了小时候,叶修抱着他的时候。

 

听到叶修还是是止不住的笑,蓝河更是烦躁。

 

“还会笑着对我说,长大以后要嫁给我。”叶修最后带着笑意脱口而出。

 

仿佛会心一击,蓝河一下没了声音。

 

“这句话现在还有效吗?”叶修在蓝河耳边又一次低声轻喃道。

 

“但是我比不上他。”还是放弃羞耻心说了出口,蓝河感觉心脏开始飞快的跳动起来。

 

叶修似乎是料到蓝河这么说。

 

“小蓝从来就和他不一样。其实,你可是藕。”

 

蓝河却愣愣的不知道如何开口。“我难道不是睡莲吗?”

 

这次蓝河没有听到叶修的回答,“小蓝,我等你实现诺言好久了,这次再也等不下去了。”

 

“我喜欢的就是你。你这次听到了吗?”原来那双眼眸是这么让人移不开。

 

小番外:

 

“叶修,为什么各个国家的代表人都要赶来兴欣,你不是说这次只是个轮回周泽楷交接荣耀联盟盟主嘛?”

 

“啊,小蓝你说这个啊。他们当然是要来先参加轮回的交接仪式,然后参加我们的婚礼啊,我喜帖都发出去了。”

 

“?!!”

 

“你看,义斩的礼金早就送过来了。”

 

END

 

 

#其实大神灵就可以理解为(炮灰?)或者是反映每个人内心最真实一面的神?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