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从见面开始(七夕)

#背景设定在英国

#最近被旧英伦歌洗脑了,所以莫名其妙的一篇文

#如果两个人在我们的时空,普通人(私设多,不保证不OOC)

#猛然发现BUG,我竟然没带曙光玄冰玩【果真因为基佬气质不够明显被我遗忘了嘛?

 

01

 

“蓝河,你必须吃点主食。”现在时间是英国的天黑后,两个中国留学生坐在普通的家庭餐馆里,对着只有一面的餐单研究着。

 

“二笔,我没有胃口吃主食。只要有甜点就可以了。”蓝河把餐单直接放在桌上,“我已经想好吃什么了。”

 

“前菜还有主食呢?”被称为二笔的男人有些头疼,“甜点不可能作为晚餐的。”

 

“的确一份甜点不太够。”蓝河常年握笔的手指在桌上有规律的敲动了几下,“所以你套餐里的甜点也给我好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面前男人叹了口气最后还是任命的扫了一眼菜单的底部,“你套餐里面要哪份甜点。”

 

“红酒雪梨挞。”蓝河环视了一眼小小的家庭餐馆,附近就两三桌人,不远处也有一个黑头发的人背对着他们,看这背影,应该也是东亚人,“我有点等不及了,你知道我好不容易才通过论文的题目。”

 

“这顿我请你。”笔言飞眼睛睁圆没好气的说。

 

唯一的一个服务员很快过来点单。简单盘发的女生在灯光下双眼似乎一直闪烁着什么,蓝河一抬头就看到她调笑似的笑容。

 

等到服务员转身,蓝河才开口,“我总觉得她误会了什么。”

 

“还能误会什么,这个点两个大男人来这里吃饭,其中一个还只点了女生又爱又恨的甜点。”笔言飞微微改变了一点音调,“所以还有什么误会呢?”

 

蓝河摊开双手,“你不可以这样说喜欢吃甜点的男生。”

 

“我什么也没说。”笔言飞也似乎是笑了。“不过你也不担心自己长胖。等会公车也很难等,你可要坐好走回去的准备。”

 

“大春不是可以开车来接我们吗?”蓝河没有自觉的露出一个笑容。

 

“就你对于麻烦大春一点歉意都没有。”

 

“所以等会可以多打包一份甜点带给他。”

 

笔言飞正翻了个白眼,服务员已经走了过来,“两位先生,不好意思,烘焙挞用完了,只上红酒雪梨可以吗?”

 

“真可惜,不过没关系。那么不介意可以再多来一份甜点吗?”蓝河露出简单干净笑容,眼睛似乎也含着笑意。

 

服务员似乎愣了一下,也露出了一个笑容,有些局促的把一撮头发别在了耳后,“好的,先生,我会去说服我父亲的,就算我请你好了。”

 

笔言飞在服务员给他们倒完一杯水后,不怀好意的看了眼蓝河,“为了甜点也是不惜出卖皮相啊。”

 

“我只是给服务员一个台阶下,何况她自己说请客,我只是要求再点一份而已。”蓝河像没长大的小孩一样,“离开中国以后,在这里吃甜点更方便,我当然要好好享受。”

 

等到笔言飞的主食上来后,家庭餐馆里就只剩下唯一两桌人了。蓝河正在解决服务员请他的奶油泡芙,然后有些兴奋的跟笔言飞说着事。

 

蓝河是他们公寓单元里最后一个住进来的住户,又是年纪最小的,公寓楼里另外三个中国单身汉对他也颇有偏心的照顾。

 

“其实你应该尝一尝。”蓝河把最后一口吃掉然后擦嘴说着。

 

“请你再在吃掉最后一口前说这句话。”笔言飞也正好解决了他的特质印度面,“接下来还有两份甜点,你确定你吃的掉?需要帮你来份饮品不?”

 

蓝河对于笔言飞的善解人意表达感谢,正准备告诉他这个他可以自己来买,不远处唯一还坐在桌前的一个人已经走近了他们。

 

“Claire,来一份柚子奶茶,算我请这位先生。”远处的服务员挥了挥手表示明白,倒是笔言飞和蓝河一下没有反应过来。

 

最后还是笔言飞先朝那人点点头,“也是中国人吧?谢谢你的好意。”

 

那人笔直坐到的蓝河旁边,“不用客气,我叫叶修,两位是UB的学生?”

 

蓝河点点头,看起来这人应该比他们大,说不定是学长?

 

笔言飞到没有什么吃惊,“难不成叶先生也是UB的学生,不过呆在布里斯托大部分也是从那里毕业的吧。”

 

叶修也没说什么,转头看向蓝河,“这么小兄弟怎么称呼。看你很喜欢吃甜点,不过晚餐吃这么多有点腻,这里有很特别的茶解腻。”

 

对于这人的贴心蓝河还是很开心的,“我叫蓝河,UB社会文化专业。你是这里的店员吗?”

 

“并不是。”叶修手里端着一杯热巧克力,“其实我是来这里老客户,不过目的不是那么简单而已。”

 

蓝河瞬间对这个没有什么兴趣,愣愣的开始解决刚刚端上来的红酒雪梨。

 

“不知道两位知不知道最近新开的一家甜品店,就在UB附近。”

 

“已经开业了吗?我前两天看还是非营业状态。”蓝河愉快的吞下了红酒梨,重新对叶修的话产生兴趣。

 

“严格说是今天下午才开业的。”叶修一口喝光了所有的巧克力,“最近会有限量特制的蛋奶酥,因为还是新品,所以希望两位能够来品尝一下。”

 

“哦?”蓝河对于叶修的邀请表示不解,“你是那家店的西点师?”

 

“我只是那家店的赞助人而已,不过西点师是我妹妹,所以小蓝觉得怎么样?”

 

笔言飞很快看出对方的目标就是喜欢甜点的蓝河,于是默不作声的看着。

 

“如果去的话,会有什么优惠吗?或者长期的优惠?”蓝河转了两下眼睛,还是提出了条件。

 

这下换叶修眨了眨眼睛,蓝河发现虽然说是赞助人,叶修却穿着像个无业游民,眼睛下还有淡淡的乌青色。

 

“我没办法一个人做主,不过我相信沐橙会很高兴认识你的。”叹了口气却笑了起来的叶修,“说不定她也会给你个长期的VIP?”

 

算是满意的点点头,蓝河舔了舔嘴角残留的甜味,“你明天会在店里吗?”

 

“大概不会一整天都在那里,所以去店里之前给我个电话也可以。”像是突然决定下来的叶修,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不介意交换一下电邮?”

 

蓝河终于有些疑惑的去看了一眼被晾在一旁的笔言飞,似乎有些纠结的征询意见。笔言飞只是眨了眨眼,做了一个随便的表示。

 

蓝河还是掏出了他的手机。“好吧,那么等我有空一定会去的。”

 

02

 

这就仿佛是一个小插曲,坐着大春的车回去的路上,被春易老不停的奚落着两人的不务正业。蓝河坐在后座上有些心不在焉。

 

最后还是笔言飞开着玩笑说着,蓝河是被人搭讪了。

 

这个玩笑一下惊到了春易老,公寓楼的四个单身汉被戏称蓝溪阁四大高手,至今还没一个人脱团。没想到反而是最小的蓝河是第一个要脱团的样子。

 

蓝河急忙辩解,“不要听二笔乱说!只是邀请去吃甜品而已。”

 

“天哪,这么明显,这小姑娘请你约会去甜品店,也太符合你胃口了。”

 

发现貌似解释的不太对劲,蓝河赶紧打算补救,不过笔言飞坐在副驾驶就先插了一嘴。“约他的是个男的。”

 

车内陷入一片寂静。蓝河适时跳出来,“二笔,你不要添乱了!明明不是这样子的!”

 

春易老很快也接下去了,“好吧,蓝河,我很早就怀疑过,不过没关系,既然在英国你就不用担心这些问题。我会去和入夜讲的。”

 

诚恳的语气让蓝河还是打了个冷颤,“大春,你听我说,不是二笔说的这样,其实就是他是想拉我去他们店品尝新品,然后,你知道...”

 

从车前的反光镜上可以看到春易老表情正经,似乎已经确定了这件事,而笔言飞也仿佛刚刚没有说错一样,虽然被看出偷偷正忍着笑。

 

无奈叹了口气的蓝河,算了,反正很快见面就能解释清楚了。

 

理所当然,笔言飞完全不打算帮蓝河解释清楚,还一脸凑好戏的节奏。尤其到了第二天,他的三位好友都督促着他去联系叶修,顺便去甜品店约个会。

 

“你们今天没有课吗?”蓝河虽然一直都是好脾气,但也忍不住抱怨了起来。

 

“你是紧张吗?需要我来给你挑衣服吗?”作为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入夜寒好心的问。

 

“我今天要去图书馆,所以照顾蓝河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两个了。”春易老不放心的说着,顺便担忧的看了一眼蓝河,“不要太欺负蓝河,他真的太紧张了。”

 

我完全没有紧张,蓝河对于春易老关怀的表情表示不满。这个误解似乎越发的严重,现在连笔言飞都被他自己的‘谎言’说服了。

 

“你们不需要这样,我有空会自己去的。而且我今天有安排,你们可以走了!”蓝河的房间是和春易老合租,所以他开始下逐客令。

 

“去之前要告诉我们哟!”入夜寒对此是坚信不疑的,体贴的表情一点都不假。

 

趁笔言飞准备关门,蓝河龇牙悄悄的说,“请你务必把这件事跟入夜讲清楚!”

 

笔言飞笑的很开心,主动的把门关上。接下来蓝河就听到门外笔言飞嗤嗤的笑声。

 

捉弄他很有趣吗?蓝河心很累。不过还是倒在沙发上笑了起来。

 

他刚来英国时特别无助,尤其学校的公寓也满了,他因为没有提前去预定。满怀着新生活开始的蓝河走投无路才会来到这里。春易老作为这四个人中最早入住的住户,很愿意与他分享一间公寓,还可以平摊房租。

 

对他来说,短短的一年时间,足够让他认识到他们密不可分的关系。异国他乡,有他们在还是给他带来不少惊喜。

 

蓝河揉了揉头发,等会他还有教授的约谈,他需要好好准备一下。可以的话回来的时候可以再去吃点甜点满足一下自己的压力。

 

等到过段时间像大春和入夜解释清楚昨天发生的事再考虑去那家新开的甜品店,如果没记错的话貌似是叫‘Thinker’来着?

 

从公寓出发到学校步行也需要十到十五分钟,蓝河提早已经洗好了这周的衣服,一边烘干一边给自己准备了一杯热巧克力。裤袋里的手机突然振动了起来。

 

蓝河穿着简单的衬衫,为了免受袖口弄脏,蓝河把袖子随意的卷至手肘处,可以明显的看出小臂的颜色被晒的更为健康的颜色。

 

蓝河叹了口气,他的手上还端着马克杯,连一口都还没喝。小心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就看到昨天新添加的号码闪动着。

 

略感惊讶,蓝河第一时间想到他的那群朋友对他们的关系的‘关心’,只觉得尴尬不已,于是迟迟按不下接听键。但一想到那只是二笔的玩笑,和叶修并没有什么关系,何况叶修对他还是好意更多。

 

深吸口气,蓝河按下绿色的通话键,却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紧张。

 

听筒里传来叶修的声音,“小蓝,有没有打扰到你?”

 

当然打扰到了我喝热巧克力的时间,蓝河心里说着,却还是礼貌的问好,“没有,我正准备出门去学校。”

 

“是去上课?”叶修那边传来汽车的声音,蓝河猜不出他在哪里。

 

“不,只是有个约谈,半个小时就搞定了。有什么事吗?”蓝河吞了吞口水,感觉自己有些莫名的期待。

 

“是去见安德鲁教授?”叶修轻笑了一声,“我下午都在店里,所以问你愿不愿意来?”

 

“你怎么知道是去见安德鲁教授的?”蓝河吃惊的问。

 

“我对你专业的教授还是了解的。”叶修声音听上去很开心,“所以来不来?”

 

“额...”蓝河顿了顿,他前面还想着再没和那群损友解释清楚前不要去见叶修的,却不料对方先来找他。

 

那边也一片寂静,似乎可以听到叶修呼吸的声音,蓝河没由来的紧张的手心冒汗,他实在编不出理由去拒绝。

 

“甜点师今天也在,你们可以见一面,我相信你会很喜欢她的。”叶修最后还是先开口了。

 

不是两个人单独相处,蓝河心里松了口气,却又嘲笑起了自己,到底在想什么。明明知道那都是玩笑了,还这么当真。

 

“可以吧,不过我不保证到底什么时候到。”蓝河轻松的说,还是把叶修好好当朋友吧。

 

“我晚饭前都会在的,那么在那里等你。”叶修很快就接过话。

 

蓝河把电话挂掉,心里才完全放松了下来。下意识去摸了摸心口。迅速喝去巧克力,拎起斜挎包出了门。

 

 

“叶修,我先去一趟社团。你听到了嘛?”苏沐橙对着刚放下手机的叶修说着,“不要笑的这么诡异好不好。”

 

“没事,你完成也早点回来,下午见个人。”叶修站起身去倒了杯柠檬水。

 

“你说的那个甜点爱好者?”苏沐橙抬起手腕检查了一下时间,“我应该会很快的,就麻烦你和方锐看一下店了。”说着也冲出了店面。

 

叶修缓缓坐到了靠窗的位子感叹,“年轻啊。”

 

“叶修你不要占着这么好的位子,那个还是要留给客人的!”方锐从收银台后冒了出来。

 

03

 

蓝河赶到教学楼四楼的时候比预想的晚了五分钟,正准备敲门,教授就和一个人先走了出来,见到蓝河才严肃的点了点头。

 

“很抱歉,今天的OFFICE HOUR提前结束了。”安德鲁教授眼中也有些抱歉。

 

虽然蓝河有些不解,最后还是点点头,幸亏他并不是来问急事的。

 

“我明天这个时候会在,蓝,对于今天的事我感觉很抱歉,但我现在有事要去处理一下。”难得安德鲁教授解释了不少,蓝河也只好打算先回去了。

 

却不料教授旁边的一个学生先开口,“教授先去社团吧,我相信大家都在等你。”

 

教授点点头,然后竟然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么还要拜托,苏同学给我带杯咖啡了。”

 

蓝河就看到长相挺出众的学姐走到他面前,用中文开了口。“同学,你也是中国人吧?”

 

这算是最常发生的问候了,蓝河还是第一次在学校碰到主动打招呼的中国留学生。一下竟不知道如何开口。

 

“我是亚洲国际学生组织的副会长,苏沐橙。”那人先开口介绍,顺便伸出手。

 

“哦哦,你好,我是蓝河。”蓝河也机械的伸出了手,然后感觉这个学姐身上传来一股他很喜欢的味道,跟平时课堂里的香水味不太一样。

 

貌似蓝河的举动让苏沐橙觉得有趣,说话也亲切了不少。“蓝同学是不知道这个组织吗?我还以为所有中国人都加入了。”

 

蓝河也从没听自己的另外三个好友说过,怪不得他们一直交不到什么妹子。“很抱歉,我从来都不太清楚,可能我不住在学生公寓的关系。”

 

“没关系,不用这么歉意。”苏沐橙很真心的笑了出来,“我现在要去社团,我们社的指导老师,就是安德鲁教授,要给我们填一下下周社团活动的表格和安排。很抱歉,你本来是有事要找他吧。”

 

“没什么急事。”蓝河意外的有些害羞。

 

“不如和我去一趟社团,虽然入社已经截止了,不过提前了解一下,下学期也可以来报名?”苏沐橙提议道,还眨了眨眼睛。

 

“可以嘛?不会打扰到你们?”蓝河愣愣的问道。

 

“当然没关系,我可是副会长。”苏沐橙骄傲的说着,“不过还要麻烦你去学校的咖啡吧帮老师买杯热咖啡了,钱给你,就当暂时入社的一个要求?”

 

看着面前很快就放下戒心的学姐,蓝河也只好也露出个笑,“那么就交给我吧。”

 

一路和苏沐橙聊了不少,蓝河大概知道了这个组织的运作还有工作,顺便不小心还暴露了他喜欢吃甜点的‘秘密’。

 

谁叫苏沐橙说她的爱好是做点心。

 

“那太好了,等这个搞定,我可以带你去甜品店,我还是那里的实习甜点师!”

 

蓝河在英国这么久来还是第一次被女生邀请,心情非常的愉快。哦,他还答应叶修要去找他。蓝河纠结着要不要拒绝苏沐橙的提议。不过接下来苏沐橙就告诉蓝河,“其实最近我们几个校友就在学校旁边开了家甜品店,名字叫‘Thinker’。”

 

 

04

 

果真世界就这么小,何况这么巧遇上一个中国人。蓝河和苏沐橙一个小时不到就启程去甜品店报道。

 

“所以你就是叶修说的甜品爱好者?”短短时间内,苏沐橙和蓝河已经成为关系不错的好友了。

 

“他是这么介绍我的吗?”蓝河说着。

 

“我本来以为他会带来一个可爱的女孩子,不过是个可爱的男孩子也没有关系。”苏沐橙打趣的说着蓝河。

 

“他说我肯定会和甜点师成为很好的朋友,还是会给我试吃新品。”蓝河一五一十的说出来,顺便带过了二笔的出场。

 

“我们应该已经是好友了,叶修肯定会吓到的。”苏沐橙讲到叶修的时候就会露出像小女孩一样的笑容,和蓝河刚遇见她时成熟的感觉不太一样。

 

蓝河觉得心里好像有点痒。“苏小姐和叶修是兄妹吗?我貌似听叶修说过?”

 

“不是亲兄妹。”苏沐橙似乎也想了想,“没有亲戚关系,但都很照顾。”说着语气突然有些悲伤,“发生过很多事吧,我完全没办法想象没有叶修的话会怎么样。”

 

这种语气也感染了蓝河,似乎是说错话了,蓝河心想,也不免感到悲伤。“我很抱歉,我还不是很了解...”

 

“没有关系的,小蓝,而且你也不用叫的这么生疏,就叫我沐橙好了。”一下就又换作了笑容,“我真心把叶修作为哥哥,他也待我和妹妹一样。所以,你还有机会的。”

 

蓝河被她的话噎到,抬眼看到苏沐橙‘友好’的笑容,却意外感觉有些冷。

 

当苏沐橙推开那扇玻璃门,蓝河一眼就看到坐在不远处沙发里的叶修,他似乎在看什么重要的东西,表情竟有些严肃。

 

蓝河脑海里似乎出现了什么,却没有被抓住。就被苏沐橙拉住走向叶修,每走一步蓝河就感觉自己心跳快了一点。

 

直到他坐在了叶修对面,看到叶修抬起的双眼,蓝河却平静了下来。

 

“叶修,我已经提前见到蓝河了。”苏沐橙也给蓝河和自己倒了杯苏打水。

 

叶修放下手中的一沓文件,蓝河扫了一眼,密密麻麻似乎是中文和英文。这厚度大概有图书馆的专业书有的一拼。叶修到底是做什么的呢?刚毕业还是工作好多年?

 

自己竟然一点都不了解他,蓝河皱着眉,完全没注意苏沐橙和叶修说了什么。

 

直到方锐端上来了一盘精致的点心,蓝河才从这香味中回神。

 

“这是我结合了英式和法式的甜点做的蛋奶酥。不要大意的尝一下,给点点评。”

 

蓝河从方锐手中接过勺子和叉子,被穿着西点师衣服的方锐用好奇眼光打量让他有点无所适从。

 

“小蓝有很敏锐的甜点眼光,肯定会是个好评论家。”叶修开口,让蓝河更加害羞了。

 

不过很快就被这份蛋奶酥征服的没有话语的蓝河,露出了一个笑容。直到解决完了一个,抬起头,就看到三双眼睛都正看着他。

 

然而方锐和苏沐橙眼中似乎还多了一份玩味的眼光。

 

“很好吃。”蓝河先尝试性的开口,“而且并不是那种市面上能见到的水果或者奶油的口味。而是像酸奶酪一样的口感。”

 

看到苏沐橙露出了一个兴奋的深情,蓝河才最后总结,“还保留的本身入口即化的特点,所以很好吃,不过不知道制作起来怎么样。”

 

“小兄弟不赖嘛!”一旁的方锐也开了口,“我是这家店的西点师方锐,虽然设计主要是沐橙,不过我们实践这么多方案还是我。”

 

对于新认识了一个朋友,蓝河发自内心感到愉快,但是这时候他却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我能,再吃一个嘛?”

 

愣了一会,苏沐橙才笑着开口,“蓝河,你也,哈哈,太可爱了。把我这份吃了吧,我可不想像叶修这样发福。”

 

在新朋友们热情了一顿招呼后,方锐和苏沐橙因为有客人来了只好去迎接。

 

桌前只剩吃的满足的蓝河和一言不发的叶修。

 

蓝河只觉得尴尬万分,他冷静了喝了口柠檬汽水,然后偷偷去打量了一下叶修,发现叶修正在看着他。

 

“谢谢款待,如果不是你,我就不会品尝到这么多新甜点。”

 

叶修也没有说什么,蓝河发现他今天穿的比昨天更为正式,似乎就像普通白领一样。

 

“就算没有碰见我,我相信你也肯定会被甜点吸引来的。”叶修一语道破关键,“只是这样我就早一点遇见你了。”

 

耳垂莫名有点发烫,他看着杯子中的柠檬片,再一次告诫自己那只是二笔开的玩笑。

 

“以后我会经常来的,或许可以把我朋友介绍给你。”蓝河手指磨蹭着杯子,“不过以后要给我打折哟。”

 

“那是自然,新品也务必要来品尝。”叶修自然的接过了话语。

 

之后也不会经常见面了吧,他们两个连朋友大概都还算不上。蓝河咽了口口水,感觉舌尖的甜味被渐渐的化开。

 

“叶修是毕业生吗?我之前都从来没见过你。”蓝河很快打开新一个话题,不至于太过尴尬。

 

叶修没有抬头,他似乎还在看手中的文件,蓝河也不知道贸然打扰真的好吗?

 

“我的确是UB毕业的,而且和你专业也一样。”叶修有些不怀好意的笑起来,“而且我应该严格来说还是安德鲁老师的助手。”

 

好吧,终于知道为什么当时电话里叶修一下就猜到了他的安排。

 

“我竟然都不知道你。”蓝河歉意的笑了起来,“大概说明我没有好好上安德鲁老师的课吧。”

 

“并不是这样的,我基本很多时候都不在学校,之前也还要帮沐橙和方锐准备店面的事。”叶修重新抬起双眼。

 

两个人就对视了。蓝河很想偏过头,却又被叶修的双眼吸引住。

 

叶修的眼睛和他的外貌不太一样,“我可是知道你很久了。”

 

 

05

 

那天和叶修聊了不少时间,却因为叶修约了人吃晚饭而离场。蓝河回公寓的路上却感觉特别轻松。或许因为和叶修聊天让他心情舒畅。

 

他们交换了双方的不少经历,又因为同一专业还分享了不少学术知识。知道叶修在为安德鲁老师的一些研究做翻译和申请。

 

至少,蓝河到后面逐渐忘记他最初的尴尬,而且他也发现叶修嘲讽起来也是如此的不留情面。

 

等到回到公寓,一打开门,就被面前团坐在沙发上的三个好友吓到。

 

“蓝河。”眼神忧郁的入夜寒开了口。

 

“你去哪里了蓝河?本来还想约你去吃晚饭,不过我们现在叫了外卖。”春易老先开口,“群里面的消息,你没看吗?”

 

“哦,抱歉。”蓝河这才想起来一下午没有去查看消息。

 

“就算这样,你也不告诉我们你去和约你的人出去了。”入夜寒哀怨的看着蓝河,表达了他的不满。

 

“是啊,蓝河。说好的兄弟情义,竟然约会了都不告诉我们。”笔言飞坐在中间开口,被蓝河狠狠的瞪了一眼。

 

“不要说这些了,约会的怎么样?”春易老果真还是年龄最大的,最快进入了重要部分。

 

“我说了不是去约会,只是去试吃新品。”蓝河放下包,然后又泡了一杯茶,“那里的甜点很好吃,我推荐你们去,而且开店的是中国人,还有一个很漂亮的学姐。”

 

“你还遇见了学姐!”入夜寒这下已经似乎灵魂出窍了。

 

“对的,她邀请我去参加学校的亚洲国际学生组织。”蓝河喝了一口茶,“你们竟然没有一个人知道吗?”

 

“你知道,我有管弦乐队要忙。”笔言飞耸了耸肩。

 

“我已经毕业了,毕业前到没有注意过这些组织。”春易老也表示不太清楚。

 

正被自己机智的带过话题的蓝河却被重新回过神的入夜寒抓住,“你还没说你的约会怎么样了!”

 

被三人团团围住的蓝河终于花了一顿晚饭的时间在各个方面的压力下,把叶修和他初遇的事讲了清楚。顺便还一起嘲讽了一下笔言飞。

 

等到夜幕真正降临,蓝河坐在床上擦头发,音箱中放着笔言飞录给他的管弦乐。隐隐有些疲倦却又愉悦弥漫在蓝河身边。

 

放在床头充电的手机突然振动了一下,蓝河拿起手机,看到四人群里面入夜寒发了张他们在打游戏的照片。蓝河好笑的打算回复他们,却不料一条信息突然跳了出来。

 

这个时候给他短信,蓝河点开信息,就看到叶修给他发了一张焦糖酸奶冰淇淋的照片,‘这家餐馆的点心做的也不错,下次带你去吃?’

 

看起来还是一家挺高档的餐厅,蓝河通过餐盘还有细小的摆饰猜测道,不知道他是和谁去吃饭。蓝河想着却不敢问,只是满口答应下来,并小小的讽刺叶修竟然有钱去吃这么好的餐馆。

 

不知不觉蓝河已经倒在床上,叶修之后还和他聊了不少,从各个方面,还有他与苏沐橙的初识的一些事。

 

蓝河也分享了一些他刚来英国的一些故事。似乎对于叶修告诉他那么多的事感到困惑。

 

‘如果沐橙知道你说了她这么多故事和历史,会不会打你啊。’

 

‘她大概会浪费一块蛋糕来砸我吧,如果她知道我做了什么的话。’那边很快就回复了。

 

蓝河翻了个身感觉身体有些僵硬,这才发现已经过了十点。他不会还打扰到叶修和别人吃晚饭了吧,后知后觉才意识到的蓝河迟迟不知道该不该回叶修。

 

直到手机暗下去的屏幕重新亮了起来,叶修给他发来第二条消息,似乎是以为蓝河已经睡了,发了一句晚安和,一张叶修今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拍的蓝河。

 

现在到底是该装睡呢还是去把叶修从手机里揪出来训一顿。

 

看着手机屏幕里的自己,傻傻的正看着面前的蛋奶酥,怪不得被叶修偷拍都没有发现。

 

为什么叶修要偷拍他,蓝河想不通,又似乎不想往那方面想。

 

睡吧睡吧,蓝河把自己埋在了被子里面,想办法无视有些发烫的脸颊。

 

 

06

 

即使知道被偷拍了,蓝河第二天早上还是回了叶修,表达了他的不满,虽然语气似乎又不是那么的生气。

 

作为补偿,叶修表示他可以免费请蓝河吃顿饭。不过因为学期的论文的关系似乎要推迟一段时间了。

 

但这一点都不影响两个人友谊的增进。即使天气开始转凉,也不可能让蓝河的装甜点的胃口变小。

 

自从大春和入夜知道蓝河和叶修的正常关系后,也相继去了甜品店。不过提到叶修时,所有人还是不免的称它为蓝河的男朋友。

 

以至于蓝河有时候也不得干脆默认或者无视了。

 

“大春,我今天晚上不回来吃饭,你可以考虑和二笔入夜他们一起吃。”蓝河还是习惯性的围上了薄围巾,匆匆抓起包准备走人。

 

“蓝河!”春易老只穿了件单衣在室内,“别忘带上伞。”

 

知道布里斯托的天气一直多变的很,蓝河感激的从门背后拿了把折叠伞。

 

从楼梯下去,就碰到了刚从商店回来的笔言飞和入夜寒。两人都穿着简单的衬衫和外套,看到蓝河裹着围巾都不免忍不住笑了起来。

 

蓝河从出门以后就觉得冷的不行,虽然气温还是零度以上,却感觉身体每个细胞都在抖。

 

“这是要去图书馆?”入夜寒看了一眼蓝河带着的电脑包。

 

“是去见男朋友了吧,晚饭就不等你了。我们买了不少零食。”笔言飞说着还扬了扬手中的袋子。

 

蓝河尝试白了他一眼然后看了看手腕上的电子表,现在走过去还来得及。

 

一路上大部分人都还穿着单衣加外套,蓝河裹紧了自己的羊毛背心,然后迈步走了起来。

 

一到了图书馆,蓝河就感觉解放了,这时候才颤颤巍巍的从大衣口袋里掏出手机,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指。

 

“占了座,二楼靠窗。”

 

蓝河心情愉快的往二楼走去,一路上每张桌子几乎都坐满了人。一路小跑,沿着楼梯上去,一眼就看到二楼穿着薄衬衫的叶修。

 

不敢再图书馆太大声音,蓝河走近才向叶修打招呼。

 

“今天还是要麻烦你了。”蓝河抽出凳子坐了下来,顺便脱掉了外套。

 

“没事,小蓝也算我的学弟,你这次的课题材料我已经帮你找了一部分,你可以看一下。”叶修手边有一沓资料,还有一个保温瓶。

 

纠结着要不要脱围巾的蓝河看到资料还是露出了笑,“太好了,真是帮了大忙。”

 

说着从电脑包里掏出用了挺久的电脑。

 

叶修没有说什么,只是看着穿着羊毛背心的蓝河然后问了一句,“小蓝很怕冷吗?”

 

蓝河正从包里掏出一副平光眼镜,前段时间他才发现自己看电脑时有点模糊,还是叶修陪他去眼镜店配了一副。

 

蓝色的镜框还是叶修挑的,说很适合他。蓝河手指冻的有些红,早知道就应该戴一副手套了。

 

“你鼻子都红了。”叶修看着蓝河。

 

“是嘛,希望不要感冒了。”蓝河搓了搓手,然后接过了资料。

 

叶修却把一个热乎乎的东西先塞进了蓝河的手里。“你先暖暖手,这样等会写起来也会快一点。”

 

没有反应过来的蓝河还是下意识的接过了这个暖暖的保温瓶。“唔,今天还是挺冷的。”

 

“里面装了红茶,也可以暖身子,你等会喝好了。”叶修又补充了一句。

 

“谢谢了。”两人关系早已成为很好的朋友,蓝河很庆幸他已经不会和刚认识一样感到不安,“我也好久没有喝过红茶了。”

 

看着资料的蓝河没有注意到叶修的眼神,他只听到叶修微不可闻的说了句,“是嘛。”

 

有叶修作为前辈来指导蓝河,很快蓝河就已经把序言和大纲都列好,接下来只要把所有资料好好的备注好,再一个星期初稿应该就可以完成了。

 

蓝河露出两个小时以来第一个笑容,然后才发现眼睛有些酸胀。

 

把眼镜从鼻梁下摘下来,蓝河发现叶修也戴了副眼镜正在浏览书。他都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有起身去拿过书。

 

“叶修?”蓝河轻声叫道,他似乎有点饿了。不过更多的他对叶修手中的书更感兴趣。

 

“搞定了?”叶修很快就抬起头,顺手就把书签夹好合上。蓝河根本来不及看清这本身的书名,就被叶修塞进了随身的包里。

 

“恩,基本没问题了。”蓝河自信的笑着,“你刚刚在看什么?”

 

叶修表情有些楞,不过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你不会感兴趣的。不是说饿了,去吃上次吃的那家店?”

 

“哦,是个好主意!”蓝河一下就兴奋了起来,“你还记得上次打赌说那个厨师哪里来的嘛?我明明没说错,他出生在奥地利。所以你应该欠我一顿饭。”

 

叶修没好气的笑了一下,“是我赢了,我们赌的是他菜的风格是哪个国家的。不过请你吃饭这种事也不难。”

 

看着叶修认真的表情,蓝河还是礼貌的说,“不了,你帮了我这么大忙,应该我请你吃饭。”

 

叶修没有拒绝,蓝河心情愉悦了起来,不管怎么样他都不愿意欠叶修人情,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

 

走到图书馆的大门口,叶修突然停下。“小蓝,我给你个东西。”

 

“一定要现在吗?赶紧先去餐厅,否则等会更冷。”蓝河嘴上说着,还是转过头。

 

“这个。”叶修从包里摸出了一副手套,“借你副手套,你可要好好爱惜手,年轻人。”

 

蓝河从来不知道叶修的包里竟然有这么多东西。他不知道是拒绝好,还是不好。当他接过这幅颜色灰灰的手套,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感受。

 

“这也太难看了。”嘴里嘀咕着,蓝河还是将手指一个个套了进去。

 

不得不承认,在外面步行的十几分钟里,他从来没感觉过手这么暖。

 

 

07

 

“好久不见,蓝河。”苏沐橙远远的从外面跑进店里,然后不客气的坐在了蓝河的旁边。

 

“最近都没有见过你,是春假回中国了吗?”蓝河已经换上了春装,整个人看上去也从冬天的颓废不振变得精神奕奕的。

 

“我这次的确回去了不少时间,倒是你和叶修还是这幅样子。”

 

“这幅样子是什么样子?”蓝河对于苏沐橙的评论表示不解。

 

“就是‘这幅’样子呗。”苏沐橙偷偷看了一眼叶修然后说道,“我也讲不清楚。反正我要尝试新品了,你可要拭目以待了!”

 

果真过了新年,所有事物在蓝河眼中都美好了起来。不过叶修的确从和他第一次见面以来都是这幅样子。

 

蓝河看着坐在对面嘴角有些下垂,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的叶修。谁知道他竟然还是学校里著名的博士生呢。

 

好吧,这也是蓝河最近才知道的。尤其当春易老一副惊吓到的表情跟他们说的时候。

 

自己太丢脸了,和叶修做了这么久的朋友都没有意识到叶修真面目。

 

“小蓝,你这样看我我也不会再带你去吃上次的中国菜了。”叶修笑的那么的欠揍,为什么之前自己会觉得他挺温柔的呢?

 

“我很感谢你上次请我的朋友吃饭,不过,请你无视掉他们的话,务必!”太丢脸了。蓝河内心止不住颤抖起来。

 

不久前,因为新年的关系,留在英国一起过年的四人组受到叶修的邀请一起去吃叶修朋友开的中国餐厅。

 

就算事先已经和另外三人说好叶修不是他男朋友。然而一见面,脱线的入夜寒还是习惯性的把叶修叫成了蓝河的男朋友。

 

想到当时烟都掉到地上的叶修,蓝河就想直接躲进水泥地里去了。

 

果真平时太惯着他们了,这么久来都没有纠正他们叫叶修的名字,关键时刻就掉链子了。

 

虽然那顿饭还是很好吃的,但是因为先前发生了这场小意外,导致蓝河各种意义上开始‘闯祸’。先是端盘子把番茄鸡蛋洒了,后面倒茶还烫到了自己手。最后还是叶修陪着他去了一趟急诊室。

 

这算得上蓝河最丢脸的事件里前几名了。尤其后面一直被叶修拿来作为笑料。

 

“小蓝。”叶修突然出声叫住了他,“你的生日是在六一儿童节对吗?”

 

“对啊,我之前已经解释过了,真的是我生日。”蓝河被叶修问的莫名,“还有两个多月,你突然问这个干吗?”

 

“我想到了一点有趣的事。”叶修难得笑的有些温柔,蓝河可以说。

 

“你不要告诉我你已经在考虑我生日该怎么整我了。”

 

“我怎么会欺负小蓝呢。”叶修厚着脸皮说着。

 

“那是,你可是我的‘好朋友’。”蓝河咬牙切齿的把最后三个字狠狠的读了出来。

 

“那还要谢谢小蓝了。”却见叶修低下了头重新开始看那本学术杂志。蓝河却莫名感到气氛变得有些不同。

 

不过当甜点上来以后,叶修还是和原来一样给他去泡了杯红茶,然后调笑说他要被养胖了。

 

自己一定是想多了,蓝河舔着嘴角想到。

 

 

08

 

“今天儿童节你们要去福利院做义工不要忘了。”蓝河穿着大大的卡通T恤嘱咐三个好友。

 

“可怜的蓝河,明明今天是生日却只能和男朋友过。”笔言飞假装难过的说着。

 

“我还不希望你记得我生日!”蓝河也装成不可一世的样子说着,今天是他生日,他想怎么来就怎么来。

 

“我们会早点回来的。”春易老最后稳重的说道。

 

挥手送走了三人,蓝河才从房间里掏出一个包装还算精致的盒子。

 

他是昨天才知道叶修的生日离自己竟然这么近,虽然叶修没有告诉他。当初他自己也没有问,只知道叶修和他一样都是双子座。

 

自己太傻了。叶修问自己生日的时候就应该问回去的。蓝河攥紧了盒子。

 

他本来还打算给叶修在学期结束的时候送一个礼物,所以这段时间他很少去甜品店,也很少和叶修约出去见面。没想到就过掉了叶修的生日。

 

不过叶修生日那天也正好不在本市,貌似去了伦敦之类的。那天他连消息都没和叶修发几句,只是例行的问候而已,至少自己应该当时用手机中里祝福一下的。

 

太糟糕了。蓝河又一遍的感叹。

 

原本想买的礼物的钱不够,只好昨天下午一个人去市里最大的商场逛了一圈。

 

他还从没一个人去过,原来至少有大春或者二笔之类陪他,更多时候是叶修和他一起去,但是给当事人挑礼物不可能带着他。

 

这个礼物希望他喜欢,蓝河有些烦躁的把礼物塞进包里。叶修今天约他在甜品店见面,说是所有人给他办了一个派对。

 

别忘了道歉,蓝河。心里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貌似自己穿的有点幼稚,蓝河出发前看着一身卡通造型的衣服。今天是儿童节,何况又是他生日。今天就让自己幼稚一回吧。

 

把头发整理了一下,摔上了门。

 

 

09

 

“好了,小蓝,这份礼物你喜欢嘛?”在甜品店开的派对快到高潮的时候,叶修从员工工作室里推出一辆代步工具。

 

蓝河在所有人起哄声中接过了礼物。那是一个现在很流行的低碳环保的步行工具,虽然看上去像成人滑板车,但是时速也可以达到20公里。

 

“从公寓到学校只需要五分钟了。怎么样?”叶修也喝了不少调制酒,在灯光下眼圈竟然有点泛红。

 

蓝河作为生日的主角自然喝了不少,不过因为一向拒绝喝酒,喝全都是果汁。

 

“我太高兴了。”蓝河发自内心的说着,然后就被叶修抱在怀里。

 

“我也很开心,至少陪你走过一年了,小蓝。”蓝河只能闻到叶修身上淡不可闻的酒味和烟味,却似乎也被鼓动了起来。

 

“希望你没有喝醉,叶修。”蓝河笑了起来,反手也抱住了叶修。

 

等到两人分开走到店门外,蓝河才从包里掏出那份欠叶修的生日礼物。

 

“看来我的礼物和你没法比啊。”蓝河花了不少心思才让语气显得不会那么紧张。

 

“小蓝送什么我都很开心。”走到外面,蓝河才闻到叶修身上的酒味比在派对上更重。

 

“没能在当天送你真的很可惜。”蓝河把盒子递了过去,“我很希望你不要现在拆,不过...”

 

还没等蓝河说完,叶修已经两三下把包装拆开露出里面有些质地的软盒。

 

“好吧,叶修,还有句话想说在你打开前。”蓝河深吸了一口气,“你知道我们两个认识这么久以来都感觉有层隔阂。”

 

叶修眼睛看着盒子,因为有些微醺而不停眨着。“一定要在送礼物前说一段感人肺腑的话吗?”

 

“听我讲完,叶修。”蓝河眼睛也睁大了一点,至少今天一定要让他说,“你就不能有一次让我讲完嘛。”

 

“好吧,你说你说。”叶修似乎没听出来蓝河语气中的不满,还是一如既往的语气。

 

“我总感觉没办法走的很近,不管怎么样都不可能像普通朋友一样相处。不管你怎么想,我觉得就是这样。”蓝河像是诉苦一样一倾而出,眼睛却落在同样看着他的叶修脸上。

 

叶修醉了但眼睛还是很亮,让蓝河一下忘记要说什么。

 

那双眼睛却先笑了,“小蓝,你一点都不适合说这些话。”

 

蓝河知道他已经烫的发红,“至少我也想说完。”把他在一个月前才逐渐意识到自己的内心的想法说出来。

 

叶修就和蓝河在楼梯前坐了下来,“我就在这,听你讲完。”

 

身后甜品店的声音似乎都远离了,布里斯托市的夜晚来的一向很早,蓝河的双眼也被星空点亮。

 

“其实我觉得我也不需要说这么多。”蓝河叹了口气,“叶修,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做朋友。”

 

“恩。”旁边的人只是轻声的回应。

 

“我觉得你更适合做我男朋友。”蓝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漫出了身体,淹没了他整个身体,他更不敢去看旁边的叶修,他只是看着夜空,祈祷时间再慢一点。

 

“小蓝把我台词抢掉了。”最后只听到叶修用他熟悉的语调。

 

“生日快乐。”那个声音贴近了耳边,“我很开心。”

 

 

尾声

 

“蓝河,你男朋友的车就停在楼下,把你的代步工具借我。”笔言飞从对门探过头来。

 

“所以说为什么当初要送你代步工具。”春易老煮着不知道从哪里买来的汤圆嘀咕着,“现在根本用不到。这两个人基本上要么一起走路去要么开车接送。”

 

“这就是恋爱吧。”入夜寒坐在饭桌上感叹着。

 

“我听到你们在说什么了。”蓝河从房间里快步走出来,“我已经快来不及了。”边说边迅速穿上皮带。

 

“给我来杯水。”蓝河顺手递上马克杯,“代步工具就在门背后自己拿,不要用坏了。”

 

春易老给蓝河满上一杯冰水,“蓝河你应该把代步工具收在房间里,我很担心他会被门撞坏。”

 

蓝河一口气将水喝完,然后抓上昨天就理好的包。“我觉得没有时间管了。那么过两天见。”

 

“希望你们度完假回来以后,你还有精力和我们通宵打游戏。”入夜寒补充道。

 

说完笔言飞也适时的发出啧啧声,“蓝河你可要注意身体。”

 

“好了,闭嘴!”说完就只剩下他一路下楼的声音。

 

“你们不要调戏蓝河了。”春易老无奈的说着,“哦,差点忘了让他定时查看短消息,我过两天可能不在公寓。”

 

“我看大概他做不到了。”入夜寒往嘴里塞了两片饼干,“他手机和钥匙都落在这里了。”顺手指了指桌上的两样东西。

 

“我想不告诉他大概会更好吧。”笔言飞于是也凑了过来顺走了两片饼干,“谁知道我当初一说准了呢。”

 

END

 

#本来想了很多细节要写进去的,但是发现从蓝河角度貌似有点别扭,所以应该还有叶修角度的吧...应该。想了太多却写不下来也很痛苦。

#文中的地名有真有假,甜品店名(THINKER)借鉴了一家很有特色的图书餐厅的名字。

#全文字数一万四,只想写写简单的爱情故事。从友谊到爱情的感觉?

#不排除有BUG之类的,自娱自乐。

#希望他们在每一个时空都很幸福。七夕快乐!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