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荣耀’01

#请务必阅读 前文 【蓝河中心向】‘荣耀’(起始章)

#总觉得只有昨天一篇实在是太费解了 

#接下来更新不定了【笑

#一定是哲学课学多了才会有这个脑洞的

 

这就是一个不正常的日子。蓝河检查了一下身体,他应该现在在一家医院,不过从窗户外看出去,四周是修剪整齐的庭院。蓝河有一种自己浮在空中的感觉,四周的楼房只能看到零散的窗户。

 

“这里是?”

 

“空中楼台。”房间的门被打开,从门外走进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你现在在微草的特别医务室。”

 

“你是早上地铁里!”蓝河一瞬间回忆都涌了上来。

 

“那已经是昨天了,亲爱的蓝河。”一直坐在旁边那个颓废的男人缓缓的开口,蓝河只闻到一股熟悉的烟草味,“这位是微草的主治医生,王大眼。”

 

蓝河看见那人医师又眯了眯眼,然后表情淡淡的开口,“王杰希,我来给你再做个检查。”

 

“不对”,蓝河慌忙坐起身,却发现身上竟然换了一身干净的病号服,“我记得我被车撞了。我的手机..那个时候,我的手机也...”

 

“嘿,不用担心。”坐在身边的男子,记得介绍过自己是叫叶修,“那个只是幻觉,你没有买到手机,也没有被撞飞。”

 

“什么?!”蓝河一脸你逗我的表情看着面前的男人。

 

王杰希的眉毛上挑,无奈的看着叶修。似乎在等解释。

 

“我正准备给你解释,谁叫你一睡就睡了一天,这也太缺睡了吧。”

 

蓝河不知道用什么表情好,只好盯着叶修,想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一点歉意。

 

“我过会再过来做检查吧。”王杰希的眉毛皱在一起,有些埋怨的转身走人了。

 

等到房门被重新关上,蓝河期待的眼神没有离开过叶修,不管怎么样他需要知道真相,就算那个真相怎么不可信,自从昨天发生了这么多事,他已经不在意了。

 

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根烟,也没有点,只是拿在手上把玩,然后看着蓝河的脸,让蓝河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伤口了。

 

“小蓝啊,你知道这个世界已经发生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了嘛?”

 

“你是说从人造卫星发射,人类登月球这种?”

 

叶修苦笑了一声,“可不要被吓到啊。”

 

蓝河还没来得及反应这句话,面前的叶修就消失在了面前。“叶修?!”

 

“我在你身后。”

 

一回头,就看到靠在窗边的叶修已经点起了烟,一瞬间的烟雾淹没的蓝河看到的所有东西。

 

“你是想告诉我你有超能力?”蓝河没等叶修开口,就试探性的问出口了。

 

“不止这个,”叶修把窗户打开,背对着蓝河,“其实你也有。”

 

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震惊,蓝河深吸了口气,感觉身体因为一夜的良好的睡眠而变得轻松,已经很久没睡的这么好了。

 

“我不知道自己有什么超能力。”

 

“不用担心,我们会帮助你的。”

 

房间内一片寂静,“叶修,你昨天一天都...”终于蓝河打算先开口时,门被唰一下打开了。

 

“大哥哥!”充满活力的声音。

 

“你是地铁站的那个!”蓝河一下就记起那个初中生。

 

“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我今天本来是来找人的,就听说有新人入院了,没想到就是大哥哥。”

 

蓝河偷偷瞄了眼床边的叶修,却发现他面无表情的看着窗外,貌似对他们的谈话没有兴趣。

 

“大哥哥你不用担心哟,微草一直有最好的医师,看到你没事就好了,我要赶紧把这件事告诉黄少去。”初中生完全没有注意到蓝河尴尬的神情,又急匆匆的从房间离去了。

 

蓝河重重的叹了口气,他本来还想询问男孩的名字呢。

 

“刚刚你看到卢瀚文了吧?”叶修淡淡开口,手中掐灭了烟。

 

“你见过?”蓝河抬头看向叶修的双眼,却看到叶修的表情有那么些不同。

 

“不。”叶修淡漠的开口,“我看不见他。”

 

“这是什么意思。”蓝河没有听懂。

 

“蓝雨的卢瀚文,年纪最小的‘荣耀’,他的能力是‘隐身’,能看到他的人屈指可数,主要他还不怎么会控制他的能力。”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刚刚看到的其实就是我一个人对着空气在讲话?”

 

见叶修很快的点了点头,蓝河一瞬间想到昨天他还在地铁站和他在路中间讲话,对于其他人来说,他就和神经病一样一个人自言自语吗?

 

“你先好好休息一下吧,作为刚刚拥有‘荣耀’的人来说。”叶修走进了蓝河,“大眼有‘身体共鸣’能力,能帮你好好检查一下身体。”

 

说着就要转身走人了。

 

“等会,叶修。”蓝河叫住了似乎马上就要消失的男人,“那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怎么办?既然都过了一天,我不是已经等于失踪人口了吗?”

 

“呵。”面前的男人发出一声轻笑,“你想想看,你之前的生活到底做过些什么?”

 

这句话是什么意思?蓝河大脑开始迅速回忆起来,在他昨天起床坐地铁去上班前,他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可是大脑却一片空白,他只记得他从床上坐起身,急忙的要去赶地铁。

 

他的家庭?他的父母?他的童年?他为什么会在那个公寓房里?高中,大学,这一切都变成了一片模糊。回忆竟是一片空白。

 

双眼开始聚焦模糊,叶修的脸猛然在他面前放大,“我们为什么会有这个能力?我们怎么被创造出来的?我们之前的生活都是虚假的嘛?”

 

蓝河只是震惊的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这是我们所有‘荣耀’持有者的疑问,我们的过去为什么都消失了?或许我们这个世界也是虚假的,那么,到底什么才是真实的?”蓝河能清楚的闻到叶修说话时扑面而来的烟味,印象里明明是那么真实,可是却毫无记忆。

 

“小蓝,能知道这一切真相。”叶修慢慢的退后,“我们需要你。”

 

“我们到底被谁创造出来?到底因为什么原因?”叶修的眼神重新变成一片灰色。

 

“叶修!”蓝河逐渐恢复神色,对着房间喃喃出声。

 

“谢谢你在我昏迷时陪着我。”

 

然而房间已经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至少把床边堆满烟灰的烟灰缸也带走吧。无奈的蓝河看着窗台上已经消失殆净的烟头。

 

TBC?

猜猜看叶修的超能力是什么好了?我一直觉得挺开挂的,猜对有奖【并没有】

评论(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