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逃离现实

#一篇玩(模拟人生)玩多后的脑洞

#双世界*叶蓝*视角

#假如有一个名叫做荣耀的服务器。

 

1.

天气真好啊!蓝河感叹道,他似乎忘记上一次看到乌云是什么时候了。

 

路边宣传板上持续滚动着大字。“荣耀小镇,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镇。”

 

红灯跳转成了绿灯。蓝河踩下了油门,保持的60码的标准速度行驶。他已经记不起是什么时候搬到这个小镇,但就如宣传的一样,这里的规划,就业亦或者是犯罪率,让他再也回想不起以前的生活,再也不想离开这个。

 

更何况,这里有一年四季的好天气,还有不紧不慢的生活。

 

把车在兽医院门口停下,今天是他接他家宠物猫回家的日子。每过一段时间,他都会带他来做个检查。

 

兽医都是些老镇民了,在他搬过来前就住在这里们,给了他不小的帮助。他甚至能清晰的叫出他们每个人的名字。

 

将自己的猫装进猫包里,蓝河走出医院的一瞬间,就看到一个男人正靠着他的车。啊,他手上还有根香烟。

 

荣耀小镇一向都是禁烟的,连一家烟草店也找不到。否则怎么会称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小镇呢?

 

蓝河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感觉有一丝怒火在蔓延,向那人走去。

 

那人对于迎面走来的蓝河不紧不慢的开口,“小蓝,好久不见。”

 

他竟然叫自己小蓝,蓝河一下有些反应不过来,所有人在小镇上都会互相叫着对方的全名…就像…习惯一样。

 

“先生,我想我并不认识你。”蓝河还是淡定的开口,“按照道理,你应该先告诉我你的名字。”

 

那人的眼神明显的阴沉了下来,将香烟踩在了脚下,“你也没逃过这个‘世界‘的法则吗?”

 

并没有给蓝河反应,蓝河就被塞进自己的车副驾驶。那人熟悉的将钥匙转动,发动了汽车。

 

“喂,你怎么可以开别人的车!”蓝河对于这种突发事故有些焦躁。

 

“小蓝,我和你是什么关系。”似乎听到笑话一样,那人笑了起来,油门一踩,瞬间车速升到了110码。

 

蓝河从没有感觉他的心跳会跳的那么快。一直以来开的匀速的发动机,发出了难得的轰鸣。

 

“小蓝!”那人重新开口,却仿佛世界只剩下他的声音,“你一定要相信我。”

 

就在蓝河分神的一瞬间,汽车冲破的围栏,向下栽进那不见底的河水。

 

蓝河或许尖叫了,但这是他第一次意识到或许,自己会死亡。四周的漆黑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他看到黑暗中那个男人走近,蹲坐在了他的面前。

 

蓝河注意到他那双眼下的疲惫,和认真的眼神。

 

“蓝,你虽然把我忘了,但你忘记我们是什么了吗?”那人双唇一开一合,“我们并不是真实的。”

 

那人的手抚摸上了蓝河的脸上,“你忘记我们的过去,还有你最崇拜的黄少天。但你不可以忘记,我们只是数据。”

 

双眼逐渐聚神,蓝河喃喃的开口,“叶修?”

 

“我来接你了小蓝。”叶修伸出手,“我带你去我们自己的世界。”

 

黑暗中出现一扇门,叶修露出一个算是神秘的微笑,“欢迎来到我们的‘荣耀‘,大家早就在等你了。”

 

 

2.

电脑前,蓝河只穿了一身睡衣,似乎刚从床上爬起来,“叶修,你还记得我们挺久之前玩的模拟人生吗?”

 

从被子里露出一个乱糟糟的头发的叶修略有沙哑,“啊,大概有一年多前的事了,怎么了?”

 

蓝河旋转了整个城镇的视角,最后开口。“我们创造的所有模拟人都不见了,连列表都全部空了。”

 

还没说完,就被一个暖暖的怀抱抱住,“或许是服务器出错了吧。”声音贴在耳朵边,“你都一年多没有管他们了,怎么突然想起来了?”

 

“只是做了个梦,具体也记不清了。”蓝河下意识去推叶修,却被牢牢的锁在怀里,“我只是觉得有些可惜嘛,当初城镇都是按照我们最好的想法设计的。”

 

叶修在蓝河身上蹭了蹭,“我捏的模拟小蓝也挺像的,的确有些可惜。”

 

放任叶修无意识的乱蹭,蓝河突然发现了什么,“为什么总感觉河里有一辆车啊。”

 

“啊,说不定服务器真的出问题了。”叶修把怀里的蓝河抱的更紧了一些,“还早,再睡一会呗。”

 

下意识就答应的蓝河,把电脑设置成了睡眠模式,“别睡太久,今天答应一起去超市的。”

 

“是,是。”把蓝河往被子里一塞,叶修对着暗下去又亮起来的电脑屏幕挥了挥手,看着电脑屏幕里的小叶修扬了扬手中的烟。

 

“对了,小蓝,你有没有意向养个小孩啊。”叶修重新躺了下来,对着已经有些睡意的蓝河开口。

 

“养你就够累的了。”蓝河闭着眼喃喃的说着,“睡吧。”

 

“恩,睡吧。”头抵着头。

 

电脑屏幕闪了两下,最后恢复了黑屏。

 

 

3

 

“阿嚏!”模拟城镇今天下着雨,坐在客厅的叶修摸了摸鼻子。

 

蓝河从厨房探出了头,“模拟人也会感冒吗?”

 

“我们这个现实当然会啊。”叶修说着整个人都陷进了沙发里,“最近去了一个很有趣的地方,下次带你去?”

 

“虽然说我没多少兴趣,不过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带你去看一下医生。”蓝河说着从厨房端出了他新学的菜谱。

 

“只要小蓝多陪我一会感冒就好了。”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香烟。

 

“我真的很想知道你的香烟从哪里来的,我记得这个世界没有地方可以买啊。”蓝河发出了疑问。

 

“这个是秘密。”叶修难得的露出个真挚的笑容。

 

 

END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