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还好

#叶蓝ABO设定 叶A蓝B (并不知道为什么要加上ABO,感觉没什么特别大关系)

#律师paro 具体见文

#只是一个清水的暗恋文

 

蓝河推开办公室的门的时候,只能闻到不同种类的烟味混合在一起,房间内没有开白炽灯,百叶窗流露出的一点白光在黑暗中,有那么些刺眼。

 

“叶律师,你今天的会议需要延后吗?”蓝河并没有多问,只是吐出一口气,不急不缓的说着。

 

“不用了,只是熬了一晚上而已。”叶修的声音有一些沙哑,“蓝助理是在担心我吗?”

 

“一晚上不喝水只抽烟对嗓子不太好。”蓝河很习惯的从桌上拿起马克杯端到饮水机前,“把唯一的助理压榨到端水都要负责,不知道当初挤破脑门争夺这个位置的人会怎么想。”

 

“没办法,我就这么一个助理。”叶修摸了摸乱糟糟的头发,“现在几点了?”

 

“还早,刚过七点半。”蓝河一杯温水已经摆在叶修面前,眼神中是‘你现在必须给我喝下去’的威胁。

 

“没想到我招的助理这么早就来上班,我特别感动。”叶修对上蓝河不温不火的眼神,慢吞吞的拿起杯子。

 

蓝河将桌上两种不同牌子的空烟盒,和两个烟灰缸顺手带走,“我在门口等你,半个小时后要前往这次的合作人那里。”

 

“西装在沙发上。”蓝河也不管叶修有没有在认真听,“顺便,稍微开一下窗,不知道还以为你发情期到了。”

 

“小蓝作为Beta对信息素味道还挺敏感的嘛。”说话的时候声音还带着笑意。

 

蓝河这时正背对着叶修,面上的表情似乎僵硬了了一下,不过叶修也不会注意到。

 

“为什么不说其实是叶大律师不懂得收敛自己的信息素,这样不知道会吓跑多少omega。”蓝河对于叶修一向调戏口吻的话语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门被重新合上,房间重新陷入黑暗。

 

连灯都不愿意帮我开一下啊。叶修揉了揉眉角。平常太惯着小助理了,现在竟然都开始拿自己的私人信息打趣了。

 

门在背后轻声的关上,蓝河才逐渐缓和自己的心跳。每次把自己关在办公室一晚上的叶修,总是无意识的放出他的Alpha信息素,即使自己是一个队信息素不敏感的beta进去都感到一阵紧张。

 

怪不得每次被叶修叫进去面谈的人都吓的不行。

 

蓝河走到他的工作台边。桌上放着两份早餐,都是顺路买来的,知道熬夜的人胃一定承受不住。

 

整个事务所里特别安静,能闻到纸张的味道。蓝河想起他当时来应聘时候的事了。

 

兴欣律师事务所,名气并不大最初,但是自从叶修,那个‘全能’的律师接手这里后,人员空前的壮大了起来。

 

兴欣里面,有专门负责流程的秘书部,但叶修身边一直没有助手。

 

不同于秘书,助手一定需要法律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又需要懂得一定的管理手续,人际关系也不能太差。

 

何况,如果在叶修身边做助手,不知道可以学到多少经验,就算是实习助手出来后,都可以抗下许多工作了。

 

当初叶修招聘助手的时候,竟一时间比任何职务还抢手。作为Beta的蓝河和一群刚毕业又才志宏大的Alpha一同竞争。

 

没想到最后录取的竟然是他。当时蓝河向叶修询问理由的时候,刚从法院走出来的叶修头也没抬的给了一个答复。

 

“一群年轻力胜alpha,有抱负是好事,但太容易冲动,我可没这么多时间教育助理。我需要一名稳重实践的助理,不需要太多培训,做得好本分工作还会从中学习就好了。”

 

第一次听到这个的蓝河为此感动了很久,不过经过这两年来,蓝河已经知道。这话的意思分明就是看蓝河好捏。

 

作为叶修的助理,蓝河被压榨的干干净净,以至于私人时间都开始缩水到零。虽然知道作为律师的叶修更为辛苦,根本没有任何休假,但这不代表蓝河就不可以有休假啊!

 

可是他在叶修身边的确学到了很多很多东西,即使叶修没有正式的教过,但从叶修自己负责的案子和规划下来,蓝河不得不钦佩这位‘全能’型律师。

 

蓝河甚至觉得叶修在这么久相处下,已经把他当做了朋友。日常中蓝河除了帮他完成工作,甚至也会帮他负责私人生活问题。比如叶修的家庭聚餐,日常交际。

 

仿佛真的就像朋友一样,蓝河也有些融入了叶修的朋友圈,认识了不少人。蓝河有些感谢叶修,却又被叶修这样压榨的有些哀怨。

 

但,这一点都不影响蓝河暗恋叶修的心情。

 

蓝河他不久前正式确认了他暗恋叶修的心情,自己不满足于只是上下级和朋友的关系。他想真正融入到叶修的生活去。

 

虽然叶修的生活早已与他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了。

 

叶修不多时就从办公室出来了。私人的卫生间里常备着简单的洗漱用品,叶修这时候看起来精神好了不少。

 

“稍微洗过了?”蓝河很熟悉叶修的一切,他很快就发现了叶修身上淡淡皂角的味道。“这次客户挺重要的?”

 

以往叶修对待人的不同表现都被蓝河熟记。见叶修露出一个笑容,很自然的把蓝河桌上的早餐拿起来吃,“是特别重要啊,小蓝,这可不止是客户关系了。”

 

蓝河有些没听懂叶修话中的意思,不只客户关系,还有什么关系?难道...

 

“这可是拖了朋友的忙,千万不可以搞砸了。”

 

蓝河虽然有好奇心,但还不至于打探叶修更深的意思了,不管怎样,他只是叶修的...助理而已。

 

蓝河负责开车,叶修坐在后座上。之前从未学过开车的蓝河,唯一开车的理由只是为了方便叶修。即使学会了开车,蓝河也并没有买车,他实在不想花费精力时间去买车和养车。

 

车内只有导航的机械声音,蓝河从后视镜偷偷看着在闭目养神的叶修。如果叶修睡着了,蓝河实在不太忍心把他叫醒。

 

车刚在大楼的车库停下,叶修已经睁开双眼,似乎还有点神采奕奕。

 

“要我在这里等...”蓝河刚准备开口,如果是重要客户,蓝河就不需要一定跟去了。

 

“一起来。”叶修打断蓝河的话,推开了车门。

 

任命的蓝河看着他一身廉价的西装,心里想着该去备一套好一点了。

 

这栋楼是H市一栋租金最贵的办公楼,之前叶修也有考虑在这里办公,可是考虑到长期下来不一定养得起这个地皮,还是放弃了。

 

蓝河在电梯里咽了咽口水,电梯里都是穿着严谨的alpha,beta在这里面都似乎没有了存在感。蓝河脸色不是特别好,主要他被一个alpha女挤在了电梯的角落。他本就对女性毫无招架,这个拥有强大气场的女性更是让蓝河有些手无足措,就算是一个beta,他都能感觉电梯里互相压制的alpha间的较量。

 

“蓝河。”叶修突然从背对着他的身体转向了他,“你帮我拿一下资料。”

 

“哦,好的。”蓝河虽然没有反应过来叶修为什么突然开口,还是下意识的接过资料袋。

 

叶修这时候面对着他,手肘架在蓝河肩膀旁的电梯上,蓝河甚至闻到他身上沾上了办公室浓浓的烟味。至少比那不熟悉的香水味舒服多了,蓝河觉得他一下子放松了下来。

 

电梯门打开,人陆陆续续的涌了出去,一下子,电梯里只剩叶修和蓝河。

 

“我们去几楼来着?”刚刚人太多,蓝河都没看到楼层。

 

“最高楼。”叶修面露笑容,稍微拉开了一点和蓝河的距离。

 

电梯门重新打开的时候,蓝河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公司烫金的字体他太熟悉了,是曾经他实习的单位,但他当时在分公司,还从没有去过总部。

 

“这里...”蓝河一下愣的有些说不出话,在他成为叶修助理前,他最想进的公司。当时他都在这里实习了半年,甚至都得到了正式职位了。可是不得不因为一些原因。

 

蓝河脸色有些苍白,就是因为这个不能说的原因,他离开了这个公司,然后来到叶修身边。偷偷去观察叶修的表情,蓝河发现叶修露出一个他竟看不懂的表情。

 

前台面无表情的扫了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别在胸口的条码,“喻总在最里面一间等你。”

 

蓝河发现这句话里似乎没有自己,下意识的准备到一旁的沙发等叶修,却没想到叶修却一把拉住叶修,“我带着他。”

 

前台没说什么,只是做了个请的姿势。叶修迈着大步走了起来,蓝河想叹气,但又觉得不是很好,还是下意识的跟着叶修。

 

停在那扇毛玻璃门前,叶修突然低下头贴在蓝河耳边说了一句话,“小蓝等会别说话。”

 

蓝河虽然肯定会做到叶修布置的任务,但还是忍不住心里吐槽着,既然不要我说话,为什么还要带我过来。

 

门推开后,红心木桌后面坐着两个人,蓝河差点倒吸了一口气。最后只是硬生生的扯出一个笑容,帮叶修拉开凳子,然后也在旁边坐了下来。

 

见到蓝河的其中一人,似乎表情一下变了不少。但也能看出在极力忍耐着什么。

 

倒是那个一直保持微笑的人看见了他们进来,却先对着蓝河点了点头,“好久不见,蓝河。”

 

蓝河不知道要不要开口,刚刚叶修让他不要说话,那打招呼算吗?

 

“喻总倒是见到我不先问候我一下吗?”叶修很快接过了话。

 

蓝河内心又落下一口气,他更紧张了。这件屋子里有三个alpha,虽然都是熟悉的人,但蓝河还是感受到那有些不对劲的气氛和气场。

 

“叶前辈对这次工作看来还是想象的太过轻松了。”喻总,蓝雨律师咨询所的执行长,看了一眼叶修又扫过了蓝河。

 

“蓝河做事我比较放心,我当然希望这次事情可以简单的解决。相信喻总和我想的也一样。”

 

没想到讲完以后,喻总一旁的人却忍不住‘呵’了一声。

 

蓝河脸色更加苍白了,叶修给他的眼神告诉他他不可以现在离开,可是他却有些忍受不住。

 

不管叶修之前怎么欺负他也好,但这次他实在没有办法接受。蓝河感觉上下牙被紧紧咬住,叶修一定是知道了,所以他是故意的,一定是故意的让他自己招架不住。

 

“我对叶前辈招的助理当然很放心,但是我只是不是很明白。”后面的话没说完,但蓝河也感觉对方的视线放在自己身上,就算喻文州是一个气场温柔的alpha,他都觉得他要被烧穿一个洞。

 

“看来喻总是不知道这件事。”叶修却突然笑了起来,气氛一下变得轻松了,“我这次和贵公司的合作非常看重,相信以后会经常来拜访。”

 

“只有了解了对方工作的习惯和处理能力,才能达到更高效率不是吗?”叶修说着蓝河之前从未感受过的话。

 

平时叶修无论在开会或是商谈,蓝河只能感受叶修犀利的言辞和强硬的手腕。

 

喻文州似乎也被突然转化的口吻惊讶到,不过还是接过话,“的确是这样的。不过这次的主要负责人是我旁边的这位,柳绕岸。”

 

“很荣幸和你合作,请不要介意我带着我的助理,因为我比较信任他一定会把我们具体的讨论都记录下来。”叶修如此对其他人夸奖蓝河还是第一次,但对蓝河来说这简直是煎熬。

 

蓝河脑海里已经想好他接下来的一系列准备,他会离开叶修,无论是上下级又或者是朋友,然后再也无法在叶修面前出现。

 

接下来漫长的两个小时的谈话,蓝河还是尽责的做好叶修布置给他的记录工作,这是他最后一次为叶修工作了吧。这样想着,大脑却僵硬的有些转不过来。

 

除了这些,对面不停投过来的眼神也让蓝河抬不起头。他本来就应该更早的告诉叶修,在叶修第一次把他当朋友的时候就,这样,或许,自己就不会再后来喜欢上叶修了。

 

叶修一定会疏远自己,就算不被立即辞退。

 

蓝河眼眶有些酸疼,在叶修起身和对面两个人友好的握手说出合作愉快后。喻文州的手也伸到了他的面前。蓝河眨了眨眼睛还是伸出了手,僵硬的吐出他在会议上的唯一两个字,“谢谢。”或许这两个字里更多的意思也不需要被知道了。

 

蓝河死气沉沉的和叶修乘坐电梯下楼,沉默蔓延在电梯里。

 

“感觉早饭消化的太快了,我们再去吃点东西吧。”叶修很自然的放松了领带,和往常一样询问蓝河,“这附近几家餐厅都还不错,小蓝你想吃什么类型的?”

 

蓝河没有作声,叶修的这番话后面却让蓝河无法说出任何字。

 

电梯传来‘叮’的一声,蓝河却叫住了叶修。不是叶总,也不是蓝河开玩笑叫的叶大律师。

 

“怎么,小蓝。”本来紧张要死的蓝河在看到叶修笑意浓浓的回答后。

 

“你都知道了?”蓝河咬住下嘴唇,他想听到叶修亲自给他判死刑。

 

叶修并没有回头,“知道什么?”

 

“我希望你告诉我,否则我觉得我没办法再...”蓝河大喘气着,努力想说出口,再也没办法呆在你身边。

 

“你是说,你其实是蓝雨派过来的间谍,和柳绕岸有一段非同小可的关系。”不是疑问句,是一个肯定句。

 

“我和绕岸没有什么关系。”蓝河下意识的回答,但他知道内心中想说的不是这个。血液似乎开始倒流,他从来没想过叶修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些事情的。

 

是在他刚成为叶修助理的时候?还是叶修第一次交给他重任?或者叶修第一次对他敞开心声,讲起他的家庭?

 

“又或者,你想说的是?”叶修已经转过头,看着蓝河失去血色的脸,竟笑出了声,“你是在问我知不知道,你喜欢我这件事。”

 

蓝河感觉时间几乎暂停了。叶修知道了,叶修知道他是个卧底还喜欢上了对手。想开口解释,却不知道从哪里解释。

 

他最初只是不服输,认为Beta一定可以比得上Alpha,但在实习结束的时候,他因为这个和绕岸争夺案子时真正的大失败,不服输的他便接下了去兴欣做卧底的任务,所有人都相信,一个beta是做不到的。虽然最初他只想从底层开始做,却没想到被叶修看重。

 

但是蓝河后面才意识到,这种竞争意识让他丧失了真正自己需要的东西,培养自己的能力比那些因为性别而幼稚的斗争更为重要。

 

这些都是从叶修那里学到的。虽然蓝雨其实很早,也就放弃了他,在他没有办法转到总公司的时候。蓝河在他确认喜欢上叶修的时候,曾正式的去找过负责人大春,想挑明他的离开的想法,却被喻总婉拒。

 

本来蓝河已经打算干脆和叶修挑明他的身份,可是他担心,叶修从此疏远自己,开始怀疑蓝河对他这般勤勤恳恳是出于其他的目的。

 

只有蓝河知道,那是因为他自己对叶修的崇拜,仰慕的心情才让他这样毫无怨言的在叶修身边勤恳的工作。

 

如今,叶修知道了,这是正式要给他下达辞退呈令了。

 

短短几秒钟,蓝河仿佛身处寒冰地狱,等待叶修的反应。被一个Beta,不多数坦白过的朋友,却是一个卧底,还不要脸的说着喜欢他。

 

“小蓝表情太可怕了。”叶修只是重新走了起来,“去吃早饭吧,我想起一家你肯定喜欢的餐馆。”

 

是因为看在这么久的情谊上吃散伙饭的意思吗?蓝河终于叹出了一口气。至少说出来了,心里的内疚感终于开始消退,取而代之的是知道自己心意无法被赞同的抑郁。

 

坐在早茶店里,身边充斥着各式各样交谈愉快的人,蓝河已经接收好了一切噩讯的准备,至少让他再陪叶修吃顿饭。

 

菜陆陆续续的上来了,蓝河埋着头开始吃,虽然好奇叶修说着饿却迟迟没有动筷,但他有什么权利问呢。

 

“小蓝,你讨厌柳绕岸吗?”叶修的目光深沉的落在蓝河身上。

 

这种时候,再说些其他的就不太好了,蓝河打算坦白他自己所有的经历和想法,却听见叶修又不紧不慢的接上一句。

 

“我也很讨厌他。”蓝河吃惊的抬头,终于和叶修的双眼对视到,他一直想避开的眼神,最终还是被抓到。

 

“我讨厌他看你的眼神,讨厌他目不转睛的看着你的眼神,让我很有威胁。”叶修眼神认真的有点不像平时他熟悉的叶修,“我知道小蓝迟钝,但我不知道竟然还会有人会用这么幼稚的手段来追求你。”

 

“你在说什么。”蓝河正咬着枣泥糕,不注意被狠狠的呛到了。

 

迷糊中看到叶修给他端过一杯水,眼泪被咳得冒了出来。

 

直到呛到脸通红,蓝河被叶修刚刚那番话捉弄的不知道说些什么。

 

“小蓝,你和我说我压榨你的私人生活。可是你知道,我的私人生活也只充满了你。”叶修这句话说得完全没有一丝别扭,就像排演过很多遍一样。

 

“但,我是,你敌对公司的...”蓝河想问出他的疑问,却再一次被打断。

 

“我相信小蓝,喜欢比工作更重要,何况,你并没有离开。”蓝河一直受不了叶修认真下来时,那个眼神还有低沉的声音,“所以之后也不要离开我。”

 

蓝河吞下一口口水,他茫然的看着叶修,“但是,你需要的是一个omega,一个为了你幸福和家庭的...omega。”这个原因也让蓝河迟迟不愿意去和叶修坦白心声,宁愿以朋友身份在身边,他异常珍惜这个身份。

 

“我没有时间照顾omega,不过我有一个可以帮我管理工作,还会照顾我生活的beta,或许我赚的更多。”

 

“我..我...”蓝河脸重新涨红。他千想万想就是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性,这时手无足措的望着面前的枣泥糕。

 

“就算没办法这时候答应我。”叶修拿起筷子戳在了面前的枣泥糕上,“小蓝不是有备份钥匙,随时欢迎。”

 

终于恢复过来的蓝河,迅速夺起筷子,“放下我的枣泥糕!不要脸!”

 

或许这才是正确的相处方式吧。不小心把自己卖了的蓝河或许永远都想不到那个备份钥匙意味着什么。

END

希望会有番外,希望...
顺便,圣诞快乐!

评论(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