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穿越

#梗借自原来看过的一篇叶修中心的文(大概就是叶修穿越到同人世界这样),可惜现在找不到了。【求哪位太太求链接!】

#向原脑洞太太致敬!

#碎片式,自娱自乐 OOC

 

 

当官方书中蓝河穿越到同人世界中去...

 

【场合一】

 

蓝河记得今天是他要去蓝雨报道的日子,最近天气热了起来,他一早穿的还是荣耀官方夜雨声烦的T恤。

 

但现在他莫名其妙的被一个有些眼熟的人摇醒。“蓝经理,叶总叫你去一趟他办公室。”他不会是被热晕过去了吧。

 

还没开口问对方是谁,那人就已经面不改色的转身走了。

 

常年已舒适耐脏为基准穿着打扮的蓝河,好久没有看到如此正式的一套西装。

 

这么一说,为什么这么热。蓝河四处打量了一下环境。

 

独立的办公室,还有中央空调,面前的电脑上,显示着他看不懂的符号。自己还身穿着一身严谨的西装。怪不得这么难受。

 

哦,可恶,他还不会系领带来着。

 

刚刚那人说,叶总找他?

 

搜索了一下脑海中姓叶的人,蓝河觉得头有些大。莫不是真的和自己想的一样。他多半是穿越了吧。

 

晃了晃脑袋,蓝河站了起来,才发现浑身提不起劲,比彻夜打荣耀还疲倦。

 

推开办公室的门,看到面前宽敞的工作间,蓝河已经不敢往下想下去,这不会是一所大企业吧。

 

假装正经却还是不免有些好奇的左右看着,一边搜索着‘叶总办公室’的方位。

 

却不小心撞到了人。

 

蓝河下意识的去道歉,然后就发现这人不就是荣耀常年高人气女神,苏沐橙。自己一定在做梦,别说他们本来就不是一个城市,真正的苏沐橙哪会穿着一身女职业正装。

 

“蓝经理昨天又在公司加班了?要注意身体啊。”苏沐橙笑的颇为正式,“叶总在十二楼等你。”

 

蓝河的确感觉身体很重,最后还是点了点头,顺便再上下打量了苏沐橙,和电视上看到的果真不太一样。

 

等到蓝河敲响了总经理的大门,已经花费了不少时间了。首先他没想到这里这么复杂,无论是电梯还是员工卡。蓝河直到走进电梯才发现没有员工卡根本没办法乘坐这辆电梯。

 

门被打开,蓝河已经精疲力尽,恨不得现在到头就睡。

 

果不其然,装修简洁的办公室里坐着叶修。只不过没有明显的胡渣,只有凌乱的衬衫和皱巴巴的西装。

 

“蓝经理,你让我好等啊。”

 

“对不起。”蓝河尽量简洁的说,他现在可不想被发现他不是这个世界的蓝河。

 

“事情考虑的怎么样了。”叶修表情似乎变了变,然后开口。

 

什么事情?蓝河心里一惊,他什么都不知道啊。这可怎么回答。

 

见面前蓝河呼吸急促了起来,表情也不太对劲。叶修却仿佛明白了什么。

 

“你已经被我发现了间谍的身份了,还想在这里留下来,你也知道需要做点什么?”叶修双手交错,露出一个奸诈的笑容,“你的选择呢?”

 

蓝河心中彪了句脏话,听这番话。不就是一个狗血剧。商业间谍?你以为演电视剧啊。不过仔细一想,这不就是当年游戏里也发生过的事嘛。仔细看看叶修这表情也真够贱的。

 

叶修等了一会,蓝河表情几番变化却迟迟没有开口。

 

“晚上前给我答复,我不急。”叶修再次开口,“好几天没休息吧,在我休息室睡一觉。”

 

巴不得现在就晕过去的蓝河迅速的点了点头,然后就往一旁可以看到的沙发上走去。

 

睡一觉说不定就好了。蓝河心想着。这个世界的蓝河也太拼了,这身体到底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啊。

 

意识模糊的蓝河在沙发上似乎看到了凑近的叶修。

 

这么近距离看到叶修也不是件容易事,管他什么狗血剧,自己也是见过大神的人了。

 

 

【场合二】

 

蓝河这次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四周特别亮,眼睛也很干涩。使劲眨了眨眼,才发现四周都是人和器械。

 

一个长相高挑的女人快速向他走过来,“辛苦了蓝河!今天这一幕拍的太棒了,我在旁边看的都快感动死了。”

 

“别唠叨小蓝了,他这部剧里所有镜头都拍完了,让他快去休息吧。”这会蓝河总算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叶神?”蓝河愣愣的开口。

 

“这条真的不错。赶紧卸妆休息一会。”叶修走近他拍了拍蓝河的肩,还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

 

竟然被叶修夸了!虽然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的蓝河大概也猜出来,这是电影的片场。

 

蓝河从灯光中走出来,不一会就被一个熟人拉到了化妆间。“大春!”总算看到熟悉的面孔蓝河不免有些激动,虽然这个大春看上去正经了不少。

 

“今天干的不错,你要的十天休假没有问题了。”一边被人在脸上抹着凉凉的东西,蓝河虽然尴尬,但还是打起精神,好歹这个世界里他可是明星级别的,“不过,约会也别太明显,被狗仔拍到我这里会很难办的。”

 

刚刚还兴致冲冲的蓝河听到这句话,一下就愣住了,什么鬼?他有对象了!这么久的单身生活他以为自己就要和荣耀结婚了。

 

还没来得及细问大春关于对象的事,化妆间的门就被敲响。春易老露出一个略微有些暧昧的笑容。“叶导叫你过去。”

 

“我马上过去。”蓝河还是应了一声,春易老已经离开了化妆间,面前两个小姑娘一下活泼了起来。

 

“皮肤保养的真好啊,怪不得能被影帝看中啊。”“放心哦,我们会保密的很好的哟!”

 

蓝河大脑已经跟不上节奏了,何况他很少和妹子打交道,这时候他只好略微害羞的问,“叶神他是导演?”

 

他已经摸不透这个剧情了。

 

“叶神他这次自演自导这部电影的哟,貌似之后就要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了。”面前的小姑娘给蓝河递过一条毛巾,继续絮絮叨叨着,“我一点都不希望他退出影视圈啊,蓝河你也多劝劝他啊。”

 

蓝河感觉自己尴尬症都要犯了。天,这世界观也差距太大了。他何德何能能让叶神听自己的劝告。想到平时游戏里叶修不要脸的行为,蓝河脸上笑容都要挂不住了。

 

得想办法回去,刚刚睡一觉就换了一个,说不定这次也可以。

 

“我有点累了,谢谢两位。”蓝河打算赶紧回家,然后睡一觉醒来一切就恢复正常了。

 

两位妹子也只是痴痴的笑了两声,最后挥了挥手。

 

推开化妆间的门,蓝河完全没有头绪,他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怎么回家。

 

最后打定主意先去找大春的蓝河,却意外的在转角处遇到了叶修。

 

“怎么这么久,我还以为你先走了。”叶修表情还是淡淡的。四周还有些工作人员友好的跟蓝河打着招呼。

 

被叶修搭话不知所措的蓝河挠了挠头,“有些累了,找大春呢。”在现实中还没叶修讲过话,现在才发现这个叶修气场意外的足。

 

面前的人不自觉的放松了面部表情,“知道你肯定累了,晚上我定了餐厅一起去吃饭。”

 

蓝河现在满脑子就想着赶紧回家睡一觉,勉强的笑了笑,“不用麻烦了,我现在就回去。”

 

“你就打算这样出去,外面可有不少来探班的人。”却突然被叶修拉住了手。

 

莫名感到不同氛围的蓝河,脑子更是胡成了一团浆糊,被叶修拉着来到了一个休息室。

 

“叶神,我...”蓝河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还要麻烦叶修照顾自己。

 

门被关上,蓝河被抱进一个怀抱,“今天辛苦了。”声音贴着耳朵淡淡的说。

 

蓝河现在终于反应了过来,所谓的影帝就是叶修,他竟然和叶修!!

 

直到蓝河头上被扣上鸭舌帽,蓝河表情都凝固着,这一定在逗他,他跟叶修可是在游戏里认识的,更别提现在突然这样的进化。

 

“我先走了。”蓝河最后开口,就算这个世界蓝河和叶修有一腿,那也和他没有关系。虽然他的脸早已红透了。

 

“入戏别太深了,晚上我来接你。”叶修看着蓝河匆匆离开也没多说。

 

春易老很快在门口出现,满脸调笑意味的看着蓝河。

 

蓝河不能更讨厌这个世界了。不过他总算是有车一族了,看着面前的轿车和司机,蓝河心情稍微好了一点。

 

坐在车后座的蓝河听着坐在副驾驶的春易老在不停的督促。和叶神出门要小心,不要太过亲密在公众场合。

 

真累啊,蓝河想着,还是做一个普通人最好了。这么想着蓝河四周终于陷入了平静。

 

睡一觉,睡一觉就好了。

 

 

【场合三】

 

蓝河觉得这一觉睡得特别长,还挺舒服的。

 

醒过来的时候天还黑着,蓝河四周环顾了一下,果真还是陌生的环境。不是还要再来一次吧。

 

“蓝河,调试完毕了。”从头上传来声音,蓝河有些不明所以。

 

空荡荡的房间就他一个人躺在中间的床上,身上还被插着管子。不会是什么人体试验吧,好歹看过不少电影的蓝河心脏开始狂跳。

 

一个门被打开,走进来一个面熟的人,身穿着白大褂,手上还拿着一个样式奇特的平板。

 

“换上最新的肢体有这么激动吗?”摘下了眼镜,蓝河大大的叹了口气。

 

怎么又是叶修!满脑子还是上次见到那个气场很足的叶修,蓝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明明平日里都没见过面,唯一的联系还是游戏,怎么一穿越动不动就是叶修的脸。

 

这个白大褂叶修一看就不像好人,蓝河内心腹诽了几声。不过心跳也逐渐恢复平静。应该不会是什么可怕的实验吧。

 

叶修把蓝河身上的管子都拔了出来,蓝河才发现他只穿了一条平角内裤。

 

为什么每次都是这种情况!叶修很自然的递过来一套衣服。

 

淡定的穿上衣服,蓝河却发现这件衣服的材质不是他所见过的任何衣服材质。

 

“你也发现了,这是经过你之前伸缩材质进行加工的新战服。”叶修说到这个表情激动了不少,“这个抗寒放火,自然还有密度压缩质量不变的功能。”

 

这个还是他所熟悉正常的世界吗?蓝河摸了摸身上的衣服,然后低着头研究自己的手掌。这不会是未来吧。

 

“你调节器的问题不是件小事,我怀疑有人黑进你大脑了,你平时要多加小心了。”叶修表情严肃了下来。

 

连大脑也能黑,你以为攻壳机动队啊,蓝河捏了捏自己手臂。却意外发现一点都没有肉感。

 

“后悔上次硬加上了铁骨了吗?”叶修边说便脱下了大褂,“我这里有一个好消息。”

 

“我不想知道。”蓝河下意识就说出了口。他世界观都崩塌了,就怕叶修又说出点什么。

 

叶修表情却没怎么变化,一脸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我明天再和你说,你先试一下新机体吧。”叶修没再多说什么,转身准备离开,“我们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

 

留下一脸表情呆滞的蓝河,什么梦想,我和叶修什么时候会有共同梦想!

 

不过蓝河的兴趣很快就被叶修所说的新机体拉走了。

 

至少让他享受一下未来的高科技。可是要怎么研究呢?

 

蓝河这么想着,却看到叶修留下了他那平板。蓝河很自然的拿起平板。

 

‘自动检测脸部。’还没等蓝河反应一道光束已经扫描完蓝河面部。‘君莫笑很高兴为你服务。’

 

等到界面被解锁,蓝河一眼就看到了屏幕背景上是蓝河和叶修的合照。蓝河下意识手抖了两下。

 

蓝河脑海里又回想起之前和影帝叶修的拥抱。好吧,不要多想,说不定不是这种关系。

 

自动把所有东西浏览了一遍,发现并没有任何东西。“这个怎么用啊。”蓝河感觉有些无趣。

 

‘君莫笑自动调节。’平板发出了声音,蓝河差点就把他扔了出去。

 

平板浮现出了3D影像,蓝河看到后更是吐血,这不就是他游戏里整天可以看到的君莫笑形象嘛。

 

既然有君莫笑,说不定会有我的蓝桥春雪吧。蓝河对于高科技突然有了兴趣。

 

“你会唱歌不?”蓝河开始调戏起了君莫笑,发现被召唤出来的君莫笑意外的非常有人性化,不再是死板的器械音。

 

不过这语气和声音貌似很熟悉啊。

 

蓝河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听到猛然响起的警报声。可是四下望去,并没有看见任何东西发出声响。

 

头要炸开了,蓝河这样想着,却突然看到3D投影的君莫笑凑过来,“小蓝,你的大脑中枢正在被人控制,赶紧打开防火墙。”

 

“可是,我...”我不会啊,蓝河心里发出惊呼。

 

他看到手掌大小的君莫笑嘴一闭一张的,却听不见在讲什么。

 

“叶修...你说什么?”硬是挤出几个字。这个世界的蓝河也太惨了,被疼痛压榨的蓝河最后想着。

 

眼前只剩已经重新出现的叶修,还是第一次见到这幅焦急的表情,作为大神不是应该永远自信的嘛。

 

额头被轻轻的碰了一下,“相信我,小蓝。”

 

好吧,好吧,又要睡过去了。

 

好想回去啊。

 

 

【场合四】

 

很快惊醒的蓝河,似乎被噩梦吓醒的。

 

刚刚那个叶修没事吧,蓝河想着重新打量起现在的环境。打开的落地窗,还有意外很大的床。终于是从床上醒过来的。

 

虽然不是自己小房子的小床。

 

蓝河无奈了一会,却闻到了一股烟味。一直不是特别喜欢烟味的蓝河却意外觉得那股烟味挺好闻的。

 

貌似是从窗外传来的。蓝河已经下意识的觉得自己一定会碰到那个人。

 

下了床,蓝河觉得身上很轻松,但意外很瘦,这胳膊和腿,怎么好好打游戏。

 

从房间内看出去,一眼就看到了靠在阳台上的叶修。果然啊,蓝河已经不觉得吃惊了。

 

这时候,叶修却突然回了头,蓝河被那和其他叶修完全不一样的眼神吓到。

 

“你怎么下床了?”叶修小跑过来,打算拉蓝河,却突然停住了手。

 

这下弄得蓝河也不知道怎么办了,他可不是这个叶修熟悉的蓝河。该怎么开口,蓝河又没了声音。

 

“你都知道了?”叶修重新开口,烟味越发浓郁了起来,“你生我的气吗?”

 

生什么气啊。蓝河没说话,我现在生这个世界的气,他快受够了,他宁愿现在回到游戏里被叶修虐死啊。

 

蓝河肚子这时候却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好吧,他穿越这么多世界还没吃过东西。

 

“我去给你做点吃的。”叶修难得叹了口气。

 

不会给我煮泡面吧。蓝河想着荣耀网上的传言。不过看这个叶修,怎么看都是贵族家庭少爷级别的。

 

叶修没走两步,却还是回头看着蓝河,“你现在已经被我标记了,就不要再和其他人走太近了。”

 

标记什么?你是狗吗?蓝河还没质问出声,叶修已经出了房间,顺便蓝河听见门外上了锁的声音。

 

这个叶修是变态吧!怎么可以把他锁在房间里。

 

不过是饿了,不管是什么都可以吃,蓝河想着,重新跌回床上。就算是泡面也可以吧。

 

明明想睡着,却迟迟进入不了状态,蓝河有些气愤。都怪不知道为什么床上有股浓浓的烟味,所以害得他睡不着了。

 

过了一会,门被打开,叶修端着一个大碗,放到了他面前。“你没逃。”

 

“我为什么要逃?”蓝河想不通了。你都说给我弄吃了,我这么饿逃什么逃。难得开口的蓝河很快就盯紧了面前一大碗拉面,虽然和他知道的拉面不太一样,不过应该很好吃。

 

但还没等蓝河动筷子,叶修却突然猛地抱住了蓝河,这个拥抱似乎要让蓝河窒息了。“你答应我了。”

 

答应个鬼,我要吃饭。蓝河心下止不住的吐槽,却不料叶修的气息突然贴的很近,嘴唇上很快就贴到一个很柔软的东西。

 

幸亏只是轻轻的碰了碰,蓝河也已经炸开了锅,他的初吻啊,虽然不知道这个蓝河是不是。

 

饿的不行的蓝河开始解决面前的拉面。但叶修的眼睛一直定在他身上,让蓝河不寒而栗,到底是什么回事。

 

为什么越吃越困,蓝河解决了一大半,才逐渐意识到,面前的叶修也变成了两个,脸被叶修捧着,蓝河却连话都讲不动了。

 

“我很开心。”面前的人表情逐渐恢复到他熟悉的表情,“但对不起,我要保证你安全。”

 

不是吧,竟然还下药。这是什么剧情,蓝河想着。内心却平静不下来,他刚刚被亲了,但心情却意外的很好,他已经不正常了吧。

 

 

【场合五】

 

“老蓝,老蓝。”蓝河被人晃头晃的有些晕。

 

“别摇了。”蓝河闭着眼挥开肩上的手。

 

“老蓝啊,你不会是中暑了吧。”睁开眼,面前是穿着索尔萨克衣服的笔言飞。

 

“终于回来了嘛。”蓝河喃喃的开口。

 

“你在说什么啊。看你从上午进来就没动静,没想到窝在这里睡着了。”笔言飞一脸嫌弃样。

 

“没事没事。”蓝河笑着说,果真都是在做梦。

 

点开熟悉的QQ界面,意外看到大神在线。现在回想起这些梦,蓝河还是会脸红。为什么会梦到叶修呢?

 

想着,手已经点开了聊天界面,‘叶神,为什么做梦会梦到你?’

 

蓝河看到如此羞耻的发言,觉得自己现在就和脑残粉一样,没想到叶修头像下一排正在输入的小字。

 

几秒后一条消息跳了出来。

 

‘终于发现,我喜欢你了啊。’

 

 

END

#能看出每个场合都是什么paro不...

#场合一【总裁叶 间谍蓝】

 场合二【影帝叶 演员蓝】

 场合三 未来【科研员叶 科技人蓝】

 场合四 ABO【叶A 蓝O】

 场合五 原著向 叶蓝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