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真话

#古代架空 言灵paro

#小卢助攻设定(反话技能MAX)

#此文中,‘言灵之力’为私设。

(言灵引用含义:能让说出的话会变成事实)

 

正文:

 

 

 

蓝河觉得自己一定是中‘诅咒’了。

 

01.

 

“蓝桥,明天就要启程了吧。”蓝雨山庄门口,风尘仆仆赶回来的春易老摘下斗笠,“这次小卢一直念叨你。”

 

五大高手难得的团聚,很快就在蓝雨弟子房内摆了桌宴席。

 

曙光玄冰最先打破了沉默,“这次相聚又是隔了一个月份,今天宴席为大春接风也是为蓝桥送程。”

 

“好了,不要这么煽情。”入夜寒忍不住打断,“先吃起来吧,这次的菜可是绕岸烧的。”

 

一旁忍不住冷哼了一声,绕岸最后还是狠狠的瞪了一眼蓝河。

 

饭局很快就热闹了起来,蓝雨内不允许弟子沾酒,可是这次大春回来还是带了一壶米酒,五人一边喝着一边惬意的聊着。

 

“小卢也长大了,这次蓝桥你去一定会大吃一惊的。”春易老干掉了碗中的酒,“他言灵之力现在已经很强大了,黄少也说,说不定能赶上最强的言灵师了。”

 

“我记得上个月是我上山。那时候天还是玄暑,我就一提好想下雪,没想到小卢那孩子一说,那天便立刻下了三尺寒雪。”入夜寒也喃喃的点头。

 

“小卢这年纪还小吧。”曙光玄冰对面前的一桌菜兴趣更大,“不过他能力也总是吃不准好坏啊。”

 

提到这个一桌人似乎都颇有感触。

 

笔言飞从一桌菜堪堪抬头,“挺早之前,我又一次说想吃冰镇西瓜,小卢说他也想,没想到过一会还真有了个西瓜。”说着笔言飞狡黠的笑了几下,“你们猜怎么着。”

 

蓝河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可想不出来。

 

“那西瓜滚烫滚烫,跟个火炉一样。”笔言飞说完先笑了起来,惹得一桌人也跟着笑起来。

 

等到月亮高挂,几人才回房休息去,蓝河有些微醺,头脑到越发清醒,一旁脸色颇好的春易老也走到他身边。

 

“这次入冬让你去山上也着实委屈你了。”

 

“没事,我也有些时候没见到小卢了。”蓝河笑意盈盈。

 

春易老没多说什么,最后还是拍了拍蓝河的肩,“小卢能力强了不少,你也注意别老顺着他。”

 

“小卢挺乖巧的,也不会乱说话,何况黄少还在那里教导他。”

 

 

02.

 

第二日,还没等日出,蓝河就一人启程了。从蓝雨山庄出发,到蓝雨边界的山上也要一日的脚程。

 

堪堪在天黑前赶到山上的小居。蓝河便被长高不少的卢瀚文抱住。

 

蓝河虽感到疲惫,心里倒是忍不住高兴。

 

“蓝桥,你可算来了。”黄少从后房出来,“喻庄主不知道什么事召我回去,这几日要你照顾小卢这小子了。”

 

“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卢瀚文气势昂扬的回话,让蓝河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

 

“我晚些就出发,两日后午时应该就可以回来。”蓝河这才注意到黄少已经整理好了包袱。

 

并没有多在意,蓝河打点好房间,细细思考明天的安排。晨练,早习,还要上山砍柴。蓝河还挺喜欢这作息的。

 

正准备吹灭蜡烛,木门却被敲响,“蓝桥哥,我能进来吗?”

 

蓝河有些吃惊,但还是应了一声,看到满脸兴奋的小卢像只鱼一样窜进了房内,一下就坐到了蓝河床边。

 

卢瀚文就像他弟弟一样,在蓝雨五大弟子里,他已经是年龄最小的了,所以小卢和他最亲。

 

“怎么了。”蓝河忍住困意小声的问。

 

“黄少已经下山了,没人给我讲山下的故事了。”卢瀚文有些委屈的说。

 

卢瀚文因为在蓝雨范围内发现了言灵之力,很早就被接到山上尤蓝雨副庄主单独训练。小孩子的好奇心的确难熬。

 

“黄少平常给你讲些什么故事啊?”蓝河也止不住有些好奇。

 

“蓝雨临界的几大庄主还有镖局。”说道这些卢瀚文眼神突然变得闪闪发亮,“对了,我昨日山上练剑遇到了个小哥哥!”

 

蓝河心下一紧张,这里常年没有人来,所以蓝雨才会选在这里秘密训练小卢。

 

“是个什么样的人?”蓝河下意识有些慌张。

 

卢瀚文没有注意到蓝河的语气,“是个穿着道袍的小哥哥,年龄大概和蓝桥哥差不多大,我和他说话他似乎都没有听到。”

 

道袍?!莫不是微草那注意到了什么。

 

卢瀚文不紧不慢继续说着,“不过那人走路飞快,似乎急着赶路,和兔子一样。”

 

听到这些,貌似对方并没有注意到小卢的不同。蓝河舒了口气,“你有和黄少说吗?”

 

“没有。”说道黄少,卢瀚文表情又变了,“黄少不让我和别人接触,能说话的也就蓝桥你们几个大哥哥。”

 

蓝河心下也有些不忍,不过最后还是安慰了几句。想着还是得把那微草的人具体是谁告诉黄少。

 

“小卢,你还记得那道袍男子具体长什么样吗?”

 

一提那男子,小卢很激动的开口,“表情淡淡的,和黄少不一样,但侧脸很美,不对,很漂亮!”

 

凭这些话在微草里找人似乎也有点难,“听你这语气,怎么像遇见心仪女子一般。”蓝河忍不住打趣起来。

 

卢瀚文脸一下就红了起来,下意识也转移起了话题,“我年纪还小。倒是蓝桥哥没有遇到什么心仪女子吗?”

 

蓝河无奈的笑了笑,谁不知道蓝雨向来不收女弟子,“我年纪也还不算大,遇不遇到心仪女子这事可不是我可决定的。”

 

“那,蓝桥哥会娶什么样的女子做妻呢?”卢瀚文用那小孩般的眼神看着蓝河。

 

没想到如此小孩已经考虑到娶妻了,蓝河觉得自己脸也有些发烫。

 

“最好是个,温柔贤惠,笑起来很好看,也能帮我打点些小事。”蓝河仔细想了想,最后摇了摇头,“在那之前我还要照顾你呢。”

 

“温柔贤惠,笑起来好看,打点小事的女子嘛?”卢瀚文似乎也思考了起来,喃喃着。“蓝桥哥总有一天可以遇到的!”最后卢瀚文真挚的说着。

 

真的是,被一个小孩这样说,内心还是有些感动的。“好了,该回去睡觉了。”蓝河拉着卢瀚文的手打算送他回去,“还有,不是说好不能重复别人说话吗,言灵之力可是在你话语里的。”

 

卢瀚文也有些困了,迷茫的点点头,蓝河带他回了房间,等蜡烛吹灭后才回到房间。

 

貌似不小心被卢瀚文‘言灵’了,不过这么祝福的话语,一定会成真的吧。蓝河躺床上茫然的想起。

 

 

03.

 

睡得特别好的蓝河清晨醒过来,决定先去山上看看他们种的时蔬,顺便还要砍点柴,这要入冬了,多备点肯定没错。

 

不知道小卢昨晚睡好了没有,蓝河一边想着,一边多穿了件毛皮背心。原本这是黄少送他的入蓝溪阁的礼物,可惜现在对他有些小了。稍微剪裁了一下,做成背心还是搓搓有余。

 

没想到早晨竟然有这么冷。蓝河搓了搓手,继续向山上走去,山的石阶本来是没有的,还是尤蓝溪阁五人一起铺的,现在早已踩的坑坑洼洼。

 

蓝河等到身体逐渐热了起来,才打算返回,不知道小卢的早饭有没有好好吃。

 

没想到才下山了几步,便看到一个陌生的身影向他走来,蓝河一下警觉了起来。

 

还没等他开口,那人却欣喜的开口,“小兄弟,你可知道下山的路!”

 

蓝河不知对方是不是有诈,手上握紧了小锄头,盯着面前穿着单薄的人。

 

那人见蓝河脸色阴沉,只好打量了几下蓝河,“没想到山上这么冷,真是冻死哥了。”那人声音不大的说着,眼睛瞟了两眼蓝河的毛皮,“这毛皮可是蓝山狐?这可是一等一的好物,我总觉得有些眼熟…”

 

看出对方真冻的有些颤抖,蓝河拂去心中的敌意,还是询问了气啦,“不知这位兄台怎么到此山来?”

 

那人叹了口气,“不知为何,竟然迷路进了这座山,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连地图也丢了。”

 

“此山为野山,若不嫌弃,兄台可否告诉我你要去的地方,我给你指条路。”

 

“真是难为你了。”那人牙齿打颤的露出个笑容,却让蓝河觉得嘲讽无比,“我此番正是受喻庄主之托前去蓝雨庄园。”

 

蓝河更是惊讶了,若是喻庄主熟人,但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难不成真迷路了。

 

“看这位兄台是蓝雨之人吧。”那人接着开口,“这山上可有休膳之处,我只想来杯热茶。”

 

山上还有卢瀚文,万万不可把他暴露给别人,蓝河眼神一冷,“还请兄台谅解,山中小屋简陋还没有热茶伺候。”说着又指了个方向,“从这下山不远处有小镇,可在那里小作休整再启程。”

 

那人也没恼,“多谢指路,还没问小兄弟姓名。”

 

“蓝桥春雪。”蓝河礼貌疏远的说着。

 

“鄙人君莫笑,机缘巧合认识蓝兄,若有时日再会。”说完那人便朝蓝河所指方向直直赶去。

 

“欸!”蓝河这下心惊了,虽然小镇方向是那边,可是那边没有路,还是要从其他方向绕过去。真是奇人,蓝河心想,不过他还是要把这事告诉黄少,平常没有什么人烟的上突然经常有人过来。

 

蓝河刚走回山中小居,就听到后面传来脚步声,蓝河手中握紧锄头转过身,便看到刚刚那人轻巧的避过攻击,然后露出个难说优雅的笑容。

 

“蓝兄,你可真不厚道。”

 

蓝河往后退了两步,他怎么又回来了。

 

“你给我指错了条路,现在还攻击我,若不是我反应快,这不是整个人都被甩出去了。”

 

“山上就这么几条路,笑兄你大可自己随意找条路出去。”蓝河不怀好意的皱眉。

 

“我实在疲惫不堪,实在赶不动路。”那人一脸无奈的说,“何况下山的那条路竟被泥石堵住了去路。”

 

“怎么会!”那条路可是去山下小镇最近的路,蓝河常常从那条路下去备资源。

 

“我可真没骗你。”君莫笑一脸真诚的说,“蓝兄好心借口水吧。”

 

虽然怀疑对方,但蓝河见那人脸色的确不好身上还都是泥沙,也并没有佩剑,就只带了把大伞。

 

如果黄少在就好了,蓝河心里想着,面不动色的给叶修带路。

 

后面那人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蓝河心下想着,千万不可把小卢是言灵师这件事暴露了。

 

各怀心事的走回了小居。卢瀚文刚刚在院子里舞完剑,看到蓝河回来,高兴的放下剑,却看到背后的君莫笑。

 

没见过什么陌生人的卢瀚文有些胆怯,也不知道说什么。

 

“这是蓝雨最小的弟子,流云。”蓝河淡定的介绍,“目前在山上修行。”

 

卢瀚文似乎懂了蓝河并不能公开他身份,也只是点了点头,然后跑回了自己房间。

 

“没想到蓝雨弟子还要进山修行。”君莫笑很有感触的说道,很自然的走向了厨房。

 

 

04.

 

蓝河想着要好好‘盘问’一下君莫笑,见他已经吃完了一顿饭,抹了抹嘴。

 

“蓝兄,实在麻烦你了。我也没什么好回报的,不如你我切磋一场,也当做小试炼,如何?”

 

被这个提议惊讶的蓝河没有多说什么,“那还请笑兄指教了。”

 

蓝河抽出他习惯用的剑,“笑兄打算用什么武器,这里武器房几样东西你可以随意使用。”

 

“不用麻烦。直接开始吧。”君莫笑将肩上的大伞拎起,“蓝兄不用客气。”

 

蓝河眉头紧皱,他不是很懂对方的套路,不过至少让他从这场比试中看出点端倪来。

 

手上剑直接一抖,来了一个三段斩。蓝河本来就不打算和这个人客气,就等君莫笑避开这招。

 

看到君莫笑脸上又露出那个嘲讽般的笑容,蓝河心里不爽,直接一个翻身朝他脸上刺去。

 

‘嘭’的一声,剑和人被弹开,君莫笑的那把大伞一个斜劈,正好挡住蓝河的攻击,还朝蓝河下盘展开攻势。

 

没想到那把伞如此坚硬,果真这人不简单,蓝河左右闪身,稳住身形重新展开攻势。

 

在房内的卢瀚文听到外面刀剑碰撞之声,也好奇的从房内出来,这下也停在那里围观这场比试。

 

越到后期,蓝河攻击越是凶狠。他满脑子这时已经忘记了本来的目的。原本被黄少评论为防御重于攻击的蓝河,这下使出了九成的力都用在了攻击上。

 

君莫笑脸上一直挂着一副表情,“小蓝攻击还真是要命啊。”说着伞却突然一抖,伞变换矛,一挑,蓝河的剑边被击飞。

 

四下寂静了一会,卢瀚文忍不住开始鼓掌,“太精彩了!”

 

没想到出了一声汗,蓝河心下放松,“多谢笑兄指教。”

 

稍微冷静下来的蓝河只是觉得君莫笑这人虽奇怪,却不是坏人。这手法明显指导意义更重。

 

卢瀚文早就挂不住成熟的面子了,跑到君莫笑身边连连询问。

 

君莫笑也没有拒绝,还好心的解释起了伞的变换。

 

蓝河虽然也知道不可以让小卢过多接触叶修,不过还是默认了这回事,只是给他一个眼神,见小卢回了他一个安心眼神。蓝河便起身准备去山上砍柴。

 

“笑兄不介意的话,我先去砍柴了。”蓝河把袖口卷起,重新指了个方向,“这个时辰从这里下山,晚点也就可以到蓝雨了。”

 

君莫笑只是应了声,然后继续解答起卢瀚文的疑惑。

 

蓝河这下边安心去砍起了柴。边砍柴,脑海里却回忆着刚刚那场比试中的每一个动作,君莫笑每一个动作虽然都像是防御可又反过来对他实施了攻击。

 

这打法和武器还不是他所了解的任何一种,果真是山外有山,不知道若是和黄少打起来会怎样。

 

而且君莫笑那表情,永远有种想让他往他脸上攻击的冲动。蓝河心下又觉得手痒。

 

等到日落山西,蓝河干粮也吃完。便起身回去。

 

没想到还没到院子,便听到打斗声,这声音不像是普通的比试。

 

蓝河急忙略步过去,却看到了黄少和君莫笑在院子内刀光剑影的拉开战斗。蓝河放下柴火,却看到喻庄主正拉着小卢,见他来了,只是微微笑了笑然后摇了摇头。

 

这下安心了的蓝河也观察起这场厮杀。不同于早晨的那场比试,这里两人的速度和反应都是极快的,君莫笑面上的表情虽然没怎么变,但眼神却认真了下来。

 

蓝河还听到黄少停不下来的话语,“你不打赢我别想教小卢;顺便上次的账还没算;你这招我早就见过了;你别以为庄主同意我就会同意的;到时候把小卢教坏了怎么办。”

 

等到天色真的暗了下来,蓝河才想起要点灯和烧饭。

 

等到蓝河点完灯,这场厮杀堪堪结束。喻文州招呼蓝河过来吃饭,从蓝雨带来饭菜让蓝河不禁的欣喜了起来。

 

边吃饭,喻文州便宣布了君莫笑是他请来的卢瀚文的老师。

 

见小卢塞了满嘴的食物惊喜的声音,黄少只是哼了一声,继续喋喋不休的控诉君莫笑,喻文州笑的很开心,还给小卢夹了不少菜。

 

这时候,蓝河觉得他有那么点多余。他可是知道这些人是多么厉害。

 

却没有注意到君莫笑投过来淡淡的眼神。

 

 

05.

 

山上的小屋除了小卢的房间,便只有一个蓝雨弟子的房间和一间客房。蓝河给客房稍作了打扫,接下来便是分房间的问题了。

 

却见君莫笑一只手拍上蓝河的肩对着所有人开口,“蓝雨的两位庄主和副庄主住客房吧,我和蓝兄一房,也正好互相了解一下。”

 

喻文州看了蓝河一眼最后点了点头,“明天一早我就和少天回蓝雨。蓝桥,你在这和君莫笑一起照顾小卢,等我办完事了来看望你们。”

 

“好。”蓝河眼神不变的应了一声。

 

蓝河房间内的床不大,平常都是给一人睡的,如今床褥被子也都给了客房送去。

 

“还要麻烦笑兄和我挤一晚了。”蓝河面不改色的开口,却见君莫笑已经换上了白色内衫。

 

蓝河一眼就看到挂在君莫笑脖子上的一根红线,却不知道上面连着什么到叶修的胸前。

 

这是别人的私事,蓝河也不方便多问,最后还是躺到床上向里面靠了靠,“还麻烦吹一下蜡烛。”

 

身边没动静,蓝河转过身去,却发现君莫笑正坐在床边,看着蓝河,那双眼睛已经不是嘲笑的意味,更有种认真的感觉。

 

“蓝兄,你真名叫什么?”淡淡的开口,似乎也是因为有些疲倦,声音不复那么欠揍。

 

蓝河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着什么药,“问别人真名前,先把你自己真名报上。”

 

愣了一下,“叶修。”

 

蓝河没真想到会说出名字,这般厉害的人可不是一般都隐藏自己的名字的,没想到就轻易的告诉了如此一般的自己。

 

下意识有点脸红,“蓝河。”

 

“怎么又和蓝有关。难不成蓝雨一定要求弟子都姓蓝吗?”叶修一下又恢复了那种让蓝河不知该如何说的口气。

 

也懒得去计较,蓝河淡淡的开口,“我早年是遗孤,被蓝雨捡去,取了名字。原来的姓名也早丢了。”

 

“没想到蓝兄还有这段身世。”叶修终于也吹灭了蜡烛躺了下来。

 

一片漆黑中,蓝河感觉叶修面对着他,那鼻息就喷洒在他脸上。蓝河感觉有些奇怪,虽然不是第一次与他人同睡一张床。又可能是因为床太窄小,所以不得不面对他。

 

蓝河总觉得叶修并没有闭眼,正睁着眼看他。下意识往后靠了靠。

 

“叶兄,你脖子上挂着的是什么啊?”最后还是尴尬的开口,蓝河真恨不得收回这句话,一般戴着红线的东西,多半都是些类似护身符之类有特殊意义或者特别人送的东西。

 

叶修没有开口,蓝河的手腕却突然被抓住,蓝河受到了万倍惊吓,还没开口询问,就被叶修的手强行放到了对方的胸口。

 

蓝河只觉得碰到了一个很温暖的胸口,却在中心地方有一块冰冷的东西,像是镶进肉里面一般。

 

叶修的声音贴着蓝河很近,“睡吧。”

 

蓝河只觉得头昏昏沉沉的,大概今天一天太累了。就这样进入了梦乡。

 

 

06.

 

等到第二天醒来,身旁早已没有叶修的身影。蓝河不知道叶修为什么要告诉他自己的真名,不知道黄少和庄主知道叶修胸口的那个东西吗?

 

叶修自从在蓝河房内住过一晚后,就打算长期居住下来了。蓝河虽表达不满,可是叶修却说客房很少用很冷清,而且还朝北,不如蓝河的房间有阳光舒服。

 

蓝河说不动叶修,还是任叶修睡他床,谁让叶修说冬天地上太冷,第二天手脚冻僵了没法教卢瀚文了。

 

不仅如此,叶修还整天带卢瀚文在山上,连本来蓝河要教小卢的书也都翘掉了。对于这个,小卢虽然对着蓝河说着对不起,却看出来他也不喜欢这些文化课。

 

蓝河虽气愤,可是喻庄主有叮嘱他,一切要听从叶修安排,虽然蓝河知道叶修已经知道小卢是言灵了。但心里还是有些担心。还有便是那晚,叶修胸口的东西。

 

山上的书还是有限,蓝河思量着下次回蓝雨好好查一查。或许,直接问叶修也行。但是,如今每天晚上,卢瀚文都会跑到蓝河房间内,缠着叶修讲山下的故事。

 

蓝河心里并不是特别开心,或许有点不满小卢心中大哥地位有些不保。但自己也很少出去,叶修讲的故事他很多也很感兴趣。不过有时候,叶修那些做法让蓝河有些不满,却又找不出什么好理由驳倒对方。

 

往往这时候叶修都会笑的贱兮兮的看着蓝河。让蓝河更是无奈的腹诽起来。

 

今晚或许小卢太累了,并没有来找叶修听故事,蓝河也觉得一下有些冷清。

 

刚刚还被叶修拎去做他想吃的点心,蓝河躺在床上,叶修也换好了衣服,却站在床前。

 

“我可能在这里还会多呆个吧月。”叶修漫不经心的开口,蓝河也没多注意,“今年说不定蓝雨要下大雪,你就在这山里呆着吧,屯点东西,说不定到时候会封山。”

 

蓝河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他本来就做好整个冬季他都会在山上陪着小卢的准备。

 

“到时候要什么衣服别忘了飞信给黄少之类让他们帮你带。”叶修很自然的像往常一样吩咐着蓝河。

 

“我也不是小孩了,平常还不都是我来照顾你们两个的。”蓝河心里有些不爽,叶修平常完全把他当仆人使唤,幸亏他自己还算有耐心。

 

叶修坐下来,长头发还有些滴水。

 

“叶修,你头发这样湿,还不快擦干,都弄湿被褥了。”蓝河猛地坐起来。

 

叶修半闭着眼,“那你帮我擦啊。”

 

蓝河看他有些疲倦,可能教小卢也累了,蓝河心里重复着,最后还是扯过布料,跪在床上开始给叶修擦头发。

 

“我真不是你仆人。”虽然擦着,蓝河还是忍不住开口。

 

“小蓝你对我胸口这个不敢兴趣吗?”完全没注意到称呼都变了。蓝河呼吸局促了起来,他的确一直没好意思问,也就当叶修当时只是累迷糊了。

 

“还不知道你肯讲不讲。”蓝河现在早已和叶修没了多少生疏感,可是对于叶修胸口那块冰凉的东西,他还是觉得没法直接询问。

 

叶修突然转过了身子,面朝着半跪着的蓝河,眼神中的认真让蓝河一下无所适从。

 

却突然见叶修笑了,“每次见小蓝基本都是这幅惊慌的样子。”

 

哪有惊慌,蓝河手里拿着擦头发的布料,却没有开口。

 

“明明也还年轻,却总装作一副老成的样子,其实都表现在你脸上了。”

 

“你也没多老,别总说我。”蓝河对于叶修这样的评价也只好转移起来。

 

“这你就不知道了。”叶修语气突然低了下来,“我可是经历过很多事的。”

 

蓝河不知道如何接话,平常对他总是调笑气氛的叶修这样,他可承受不来。

 

“言灵真的是一个很让人悲伤的故事。”叶修重新坐直了身子,“小蓝知道大陆第一个诞生的言灵吗?”

 

“自然。”蓝河除了剑,便喜欢读书,这些故事早已被他熟记,“书上说,第一个诞生的言灵是所有言灵中最厉害的。不过那时候言灵之力所有人还不熟知,所以有不少有趣的故事。”

 

“那小蓝觉得那个言灵应该有多少岁数了?”蓝河手里正把玩着叶修的发尾。

 

“至少过百了,少说也有耄耋之岁了。”蓝河皱着眉算着,“说不定已经过世了。”

 

“分析的挺有道理的。”叶修似乎笑了,“的确言灵唯一抗衡不了的就只有时间啊。”

 

“不过书上把第一个言灵说的如此传呼其神,真有人所见吗?”蓝河也止不住想把自己想法说出口。

 

“因人而异吧,有人还说言灵是诅咒之子,因为每个言灵在言灵之力还各有不同。”叶修很陈恳的说,“像小卢这种,还有反言之力,可是少之又少。”

 

“我也中过不少招。”蓝河终于把叶修的头发擦干,这会也放松了下来,“不过会有人不会中言灵之力吗?”

 

“有人说言灵对另外一个言灵便没有作用,不过谁知道呢。”叶修说的有些无所谓,顺便打了个哈欠。

 

“言灵之力分很多种,甚至可以让人吐露出真话。”叶修最后补充道。

 

“没有言灵和另外一个言灵相见过啊。”蓝河也感觉有些困了。

 

很快蜡烛被吹灭,蓝河已经习惯和叶修面对面睡了。感觉睡意已经抵挡不住了,蓝河却听到叶修在一片黑暗中开了口叫了他的名字。

 

蓝河连回答的力气都没有了,下一秒似乎就要睡着了,额头却抵到了一起,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你喜欢我吗?”

 

迷糊间,感觉自己似乎嘴里含糊的吐出了一个字。

 

 

07.

 

蓝河觉得一觉睡得特别好,没想到醒来竟比昨日晚了不少。一出门便看到卢瀚文兴奋的围在叶修身边。

 

“真的吗?我就说一定是这样的!”

 

两个人竟然也有了小秘密,蓝河不动声色向他们走去,两人很快看到蓝河,边一下没了声音。

 

“怎么了?”蓝河虽然很好奇,但还是忍住了。

 

卢瀚文眼神有些躲闪,“蓝桥哥今天起得晚,所以我猜是睡得不错。”

 

“的确不错。”心里却是泪目,这么久的乖巧的小卢竟然都被叶修收买了。

 

“蓝桥哥!”卢瀚文扭捏了几下,还是开口,“我有点想吃镇上的板栗了。昨天叶修和我比试我赢了所以我今天可以休息一日。”

 

叶修也在一旁帮腔,“小卢是厉害了不少,虽然没有我厉害。”蓝河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我也正好想吃板栗了,小蓝多买些回来。”

 

不知道在搞什么猫腻,但蓝河也不在意了,正巧可以去镇上买些点心来,他也有些嘴馋。

 

收拾好东西,蓝河准备下山,难得卢瀚文跑了过来,然后给了蓝河一个拥抱,“早些回来啊。”

 

越来越疑惑了,蓝河还是下了山。不过回山了路上倒是困难重重。唯一的路因为马车相撞堵住了。蓝河等在后面,还差点弄丢了一袋板栗。

 

等到上山,天也黑了,蓝河没带火石,最后凭着印象和最后的余光上着山。突然两边路上起了大风,蓝河不得不眯上了眼,这一睁眼,边发现路两边已经燃起一个个小的火苗,漂浮在空中,虽然乍一看有些渗人,但橘红色的火苗小心的摇摆着,蓝河却安心了下来。

 

一路走回了山居,一回头,火苗一束束的熄灭,只有一片黑暗。

 

本想就这般直接推门进去的,却发现山居里也没点灯,四处一片黑暗,只有自己的房内亮了盏灯。

 

蓝河下意识就觉得叶修不知道又弄了什么幺蛾子。就径直走进了房内,果真只有叶修一个人正坐在桌前。

 

气鼓鼓的放下吃的,蓝河抓过茶杯倒满,“怎么回事?小卢呢?”

 

“下山了。”叶修不紧不慢的开口。

 

蓝河手中的杯子差点都摔了。“你怎么可以让他下山!”

 

这下急了的蓝河就想转身走人,被叶修一把抓住了手臂。“不用担心,他有我熟人带着,而且他现在已经可以自由操控反言之力了。”

 

“你怎么知道的。而且明明...”蓝河急的说不出话,只想和叶修干一架,怪不得一早上两人这偷偷摸摸的。

 

“好了小蓝相信我。”叶修用眼神示意蓝河听下去。

 

虽然叶修似乎看上去不靠谱,但蓝河知道叶修一直不做没保障的事。最后还是妥协的先喝掉了手中的水。

 

“黄少他们知道吗?”最后艰难的问。

 

“不用担心。”叶修重新打包票,“而且小卢他也是有先见之明的人,可比你聪明多了。”

 

蓝河不知道为什么和自己扯上了,心里还是担心起卢瀚文。“我得去找他,你知道他在哪里吗?”

 

“你找不到他的,除非你先回答我个问题。”叶修似乎预料到蓝河的反应。

 

“问题?什么问题?”蓝河越来越觉得蹊跷万分,总觉得自己被骗了,可是感觉又不假。

 

“小蓝。”叶修站起来,然后盯着蓝河双眼,“你喜欢我吗?”

 

一片沉默,“叶修!你开什么玩笑呢!要找小卢和这个有什么关系吗?”蓝河避开叶修眼睛,声音也不自觉大了不少。

 

“当然有关系了,小卢可是早就猜到了,所以...”叶修突然逼近了蓝河,直到蓝河重新与他对视。

 

“小蓝,你喜欢我吗?”

 

这次声音在蓝河脑海里回荡了起来,还没到蓝河反应过来,自己口中已经冒出了“喜欢”。

 

叶修满意的笑了起来,“小蓝真的是自己都没有意识。”

 

“你对我做了什么?!”蓝河这下真的怒了,他怎么可能喜欢叶修呢?好吧,仔细想想其实之前有考虑过,和叶修一直这样生活下去就好了。但...但...怎么可能?

 

蓝河之前气势汹汹的样子一下被自己的脑中的想法给冲淡了。

 

“小蓝想的都写在脸上。”叶修不嫌乱的重新开口。

 

这下蓝河知道自己一定满脸通红。可是为什么小卢会知道?

 

叶修似乎知道蓝河想什么一样,“除了你自己没注意到,小卢都发现了。还要一个比你小的人来帮你,真是...”

 

但,叶修怎么做到的。蓝河张了张嘴,他明明自己都不知道,但怎么会突然说出这么害燥的话来。

 

“小蓝不用害羞的,其实昨天你就已经答应过我了。”叶修也喝了口茶,“只不过今天意识比较清楚而已。”

 

“你到底做了什么?”蓝河这下好奇心已经达到顶峰,他也不管自己开口甚至还有些颤抖。

 

叶修重新拉过蓝河的手,放到他的胸口,“这里,是封印我言灵之力的地方。”

 

蓝河大脑转了几圈,“你是言灵?”

 

“而且是你唯一知道名字的那个言灵,除了小卢以外。”叶修认真的开口。

 

“一叶知秋?!”蓝河这下更是炸开锅了,“我...我上次还说你有可能已经去世了。”蓝河结巴的开口。

 

“不过很可惜,我没有,我只是重生了而已。”叶修熟悉的笑容,“而且我还是有能力让你吐出真话的。”

 

蓝河沉默了许久,手还在叶修胸口放着,感受到比上次更明显的心跳。

 

“你还有什么没有告诉我。”蓝河已经重新冷静了下来。

 

叶修另一只手却突然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鼻子小心的碰到了鼻子。

 

“我也喜欢你。这件事。”

 

 

08.

 

蓝河觉得自己一定是身负诅咒。那时候小卢无意间的言灵,使一切都反了过来。

 

“说好的温柔贤惠,笑起来好看,还会帮我打点事情的姑娘呢?!”

 

叶修淡定的咬着板栗,“说明小卢的言灵之力的确很强,怪不得第二天我就在这里迷路了。”

 

“说好小卢今天就会回来呢?”蓝河无奈之下也坐了下来,小心的接过叶修剥好了栗子。

 

“我告诉他那个道袍男是微草的刘小别,大概已经启程去找了吧。”

 

最后,所有栗子应该都被蓝河掀翻到地上了吧。

 

 

END

 

#没有想到竟然拖了这么长,本来只是个想好好谈恋爱的故事啊。

#小卢的反话助攻。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