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我今天撞车了

#这是一篇正经的画风崩坏文。

#蓝河OOC,是被我玩坏了。

 

1.

 

蓝河模糊的睁开双眼,感觉头疼的厉害,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四周的景象他是熟悉的,这不是他那辆已经闲置的小破车嘛。

 

他的额头疼的厉害,就算有汽车的安全气囊也抵挡不住阵阵眩晕。

 

“先生,你还好吗?”有人敲了敲他的车窗,蓝河想扭头,但脖子上传来的痛意不是一时半会就好得了的。

 

蓝河庆幸这时候他竟然忘记他到底是怎么撞车的,否则多半也饶不了自己了。

 

车门‘嘭’一声被打开,幸亏他的小破车这么的不结实,蓝河身体动都不敢动了。

 

一双手很快就搭住了他,小心的将他拖出车门,“你的额头在流血,救护车很快就到,如果可以请先把你的名字告诉我。”

 

“蓝河。我叫蓝河。”身体散架了一样,感觉左右脚都有些分不清了,而且耳旁的声音还特别的熟悉。

 

“先生,你的车有报保险吗?”终于,那人把蓝河拖到了远一点的地方,蓝河才发现他不在他熟悉的城市路上,而是一条高速公路的岔道。

 

他的小破车保险应该过期了吧,不过按道理这车不是已经和那个人决定一起卖掉了吗?蓝河觉得自己的意识还不太清楚。

 

“能帮我找找我的手机吗?我要给一个人打电话。”蓝河眼睛还有些糊,背对着那人开口,这下要被嘲讽死了。

 

那人重新站了起来,似乎要凑过来。蓝河胡乱的摇摇手,觉得刚才多半说的话对方都没听懂。

 

“先生,你先别说话,等会还要去医院做个检查。”那人总算凑近了一点,这下糊着眼的蓝河也知道那是谁了。

 

“叶修?!”这么一惊,胸腔还没缓过气来的蓝河经受了最大的气压压力,就差从地上弹起来了。

 

蓝河脑袋迟钝的转了起来,不是啊,叶修玩他啊,刚刚一口一个先生的叫,莫不是生他的气不打算认他了。还有这身可笑的制服和帽子,怎么看怎么别扭,蓝河艰难的侧转了两个角度,这么看,还有点帅气。

 

叶修正皱着眉,小心的按住蓝河的胸口,似乎担心蓝河要活活呛死自己。

 

重新再看一眼,胸前別着的名牌还真写着叶修。这不,交通管理还是。

 

等蓝河四仰八叉觉得自己再花十几分钟就可以站起来了,就听到不远处的救护车的尖叫声。

 

“叶修啊,这车卖不出来了。”蓝河开玩笑的说,就怕叶修来骂他。

 

“蓝河?”叶修不确信一样的叫了一遍,“这车还是交给保险公司吧,先去医院。”

 

“哎呀,我想早点回家,你到时候别忘了开车接我回去。”蓝河总算等到手腕也没那么疼了,小心的去摸了摸额头,还真的感到了血。

 

救护车很快停到了他身后,蓝河被两个人抬到了担架上,叶修就站在那里,一脸深不可测的看着他。‘完蛋了,叶修这时不打算好好和他说话了。’蓝河心想着,手倒是抓住叶修。

 

“你穿这身好看。呵呵。”算是露出他标准的笑容,但总觉得脸上都是血的他现在这样肯定吓人,蓝河想着下次再好好找叶修谈谈,就撒了手。

 

不知道这医药费怎么付啊。

 

2.

 

整个运送过程直到医院蓝河都算是清醒的,只不过医生说的话他都听不清,他满脑子都想着穿着制服的叶修,没想到啊。又想到叶修那冷淡又揪心的表情,蓝河觉得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自己的日子都不太好过了。

 

自己和叶修好歹谈恋爱同居这么久了,一想到这件事,蓝河觉得他开始傻笑起来,把正在给他做心率检查的医生吓的不浅。

 

想到这些,蓝河一下就晕过去了,其实只是睡过去了。

 

等醒过来那才是真的疼,左疼又右疼,明明刚被撞拖出来还不疼,怎么现在就跟要死了一样的疼。

 

隔壁床位的好心老爷爷见蓝河醒过来还很客气的帮他叫了呼叫铃,蓝河不好意思的笑一笑,这脸也疼。

 

“哎呀,小伙子是撞车了吧。”那个老爷爷说着,“你要是幸亏车好,有些小车根本不经撞啊,一撞就扁啊,可吓人了。”

 

不撞车不是更好,蓝河觉得他多半也是撞的神志不清了。牙也有点疼,不过不影响说话。

 

“老先生,有没有人看过我啊,我这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蓝河觉得说话的时候喉咙里有什么一样,开口和蝙蝠侠一样。

 

吞了几口水,蓝河才觉得自己算是活过来了,小心的移了移身子。就看到他想见的人。

 

“叶修叶修!”蓝河还担心叶修不打算来见他了。竟然还穿着制服,一定是一下班就来找他,不过叶修什么时候去做交警了。等会还要好好问问。

 

叶修走到蓝河床不远突然停了下来,似乎在思考什么。

 

“你的证件。”他手上拿着一沓东西,蓝河一看就知道是他的行驶证啊钱包之类的。

 

“就放这。”蓝河想指床头柜的,可惜急着抬手就被痛到了。哎呀,苍天饶过谁,早知道就不和叶修打赌小破车不需要买保险了。

 

叶修一个疾步把东西放到床头柜,接着就扶住了蓝河。心里正美滋滋的蓝河刚想夸赞一番他,就被叶修一个开口给打蒙了。

 

“蓝河啊,我不认识你啊。”

 

一个晴天霹雳,不,蓝河觉得真正撞车的一定是叶修,这么熟悉的语气和语调,竟然说他不认识。

 

蓝河心里一直隐藏着一颗叛逆,不,反叶修的心,这时候蠢蠢欲动了起来。

 

“叶修,你说什么?我不就出个车祸,你就不要我了?你是嫌医药费贵还是心里不满意我昨天床上和你吵架,不认识我算什么意思。”说着蓝河还觉得自己委屈极了。

 

隔壁床的老大爷似乎信息量太大了,手上的报纸都不翻了,扶了扶眼镜就差摔了。

 

“蓝河你先冷静。”叶修开口,顺便按住蓝河的手,就怕他不注意又乱动疼到自己。

 

“我不管,我出院前都陪着我,现在我才是病人。”一天之内又出车祸又进医院,现在叶修还说不认识自己了,蓝河心里苦,觉得这么久不任性一回对不起自己。

 

想着蓝河就缩到了被子里去了。

 

叶修在旁边手无足措的站了一会,后面竟叹了口气转身离开的房间。

 

蓝河咬着牙,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都要被气哭了。不久昨天因为买新车的事睡觉前吵了个架,就这么玩他。

 

老大爷重新翻起了报纸。“小伙子,你别难过,作为警察他还有社会的责任,不要太任性。”

 

谁知道他怎么就成警察了,蓝河把话含在嘴里,隔壁的老爷爷还在嘀嘀咕咕的讲话,已经开始讲起自己的故事了。

 

过了不知道多久,蓝河打算去拿他的手机,当面对质不成,总归还是要好好谈谈。

 

没想到叶修就捧着铁盒子从病房外面进来了。

 

这不是病号饭,蓝河扫了两眼,竟然还挑了比较清淡的,虽然里面有他不喜欢吃的菜,看到叶修默认般的搬了个凳子坐到他床边,蓝河就决定不打算再凶叶修了。

 

虽然他看到他不爱吃的东西,但叶修肯定也希望他吃掉。蓝河偷偷看了两眼一脸疲惫的叶修,任命的拿着勺子开始在小桌板上吃。

 

叶修明知道他手动疼,还就看着他吃,蓝河心里一万个不开心。叶修就淡淡的说话了,这回他摸了摸胡渣,“我陪你到出院。”

 

“好。”蓝河也不咸不淡的开口,心里倒是乐了,就等这句话了。

 

3.

 

接下来几天,叶修下了班就会来找蓝河,陪他到挺晚的,不过期间话变的少了很多,蓝河估摸着多半还在生他车祸的气,但好歹叶修也没冲他发火。

 

中间,蓝河各种意义上提及他们曾经的小事,比如说一起去吃的什么好吃的,怎么挑的衣服,答应年假的旅游。

 

叶修削着苹果,表情倒是丰富多彩,蓝河心想着叶修肯定也要忍不住了,这么久不和他好好说话,还一改性子的不打算嘲讽他。

 

直到出院那天,蓝河不打算继续嘀咕了。

 

叶修拎着他的包,还好心的帮他填了单子。

 

“叶修,这住院费怎么付的?”蓝河最近问叶修什么叶修总是默不吭声,或者转移话题反问他。

 

好不容易问他什么时候去做交警了,叶修也只是说,做了很久了。蓝河也只好默默的点点头,顺便说了句,怎么都不告诉我。

 

好不容易出院了,隔壁的老大爷还没走人,这几天和蓝河关系也混了不错了。

 

“小伙子啊,这几天和你聊下来受益匪浅啊,有志气。”

 

蓝河还算腼腆的笑了笑,身上没这么疼了,他现在就想回家,或者去吃顿好的。

 

坐在叶修的车上,蓝河也硬是愣了一会,“你趁我不在买了SUV了?居心叵测啊!”

 

叶修笑笑然后把他塞进了车里,还顺手把他寄了个安全带。

 

“我手好了,不劳你费心。”蓝河闷闷的回话,果真叶修不是好人,“我要去吃烧烤。”

 

“你刚病好吃什么烧烤。”这几天叶修关系已经越来越回到从前了,果真经常和叶修回忆还是有帮助的。

 

“去吃青椒炒饭?”叶修发动了车,然后憋着笑说了一句。

 

“你知不知道我不喜欢吃青椒。”蓝河陷在车的位子上,没好气的说。

 

“知道,你前两天和我讲过了。”

 

“那你第一天病号饭还给我领的是青椒。”说起来蓝河就想倒苦水,那顿饭想着要讨好叶修,也就硬着头皮吃了,没想到叶修还真拿他开心,第二天又给他拿。

 

“早知道的事还不去做。”蓝河看着车窗外面,发现这里不是回家的路。

 

“我们这是去哪里?”蓝河看着叶修的侧脸问道。

 

“回你住的地方。”叶修没有解释。

 

“我和你不是住一起吗?这里是往哪里去?”蓝河有点心虚,他总觉得叶修还没完全原谅他。

 

等到一个红灯,叶修也转头看向蓝河。

 

“我不是和你说过吗?我并不认识你。”

 

“你咋又寻我开心呢,我都和你讲了这么多。”蓝河觉得嘴皮都疼了。

 

见叶修叹了口气。“你还是撞车去吧,我没法和你说。”

 

“你怎么咒我呢,你才撞车呢。”

 

“你根本就认识的不是我。哎,我又不是学这个的。”叶修也急了,“我帮你问过了,你这是穿越了你知道不,我真不认识你。那个什么也教授说,有可能你再撞一次,你就可以回...

 

还没等也许说完,蓝河就觉得车往前一震,车头也往旁边偏去,这下惨了,被别人撞了。

 

怎么可以这么倒霉。蓝河头往前安全气囊也弹出来了,幸好这安全气囊比之前的小破车舒服一点。

 

蓝河撞得又迷糊了起来,要是真的穿越了,那这叶修不就认错了?这太尴尬了,哎,这下可真要尴尬死了。

 

4.

 

蓝河这次醒来的很迅速,一看自己是在病床上,旁边是个老大爷,但这回,老大爷一点都不友好,扫了他一眼,顺便还翻了翻手中的报纸。

 

一会儿,蓝河就听到急匆匆的脚步声和开门声。一眼就看到了穿着宅男T恤的叶修。

 

还没等叶修开口,蓝河就不顾身上的痛抓住了叶修。

 

“叶修,把小破车卖了,买SUV。”

 

叶修哭笑不得的看着蓝河,随意的就坐到了床上,“一醒来就说这个,昨天受刺激了?”

 

“我没事。”蓝河神采奕奕的说,就是要在医院再多呆这么久有点难过。

 

“你以后别开车了,还是我来吧,我都怀疑你驾照怎么考出来的。”

 

“我以后不再床上和你吵架了。”蓝河没头没尾的又接了一句。

 

叶修疑惑看着蓝河,“我给你去拿饭。”,站起身之前。“你不会被撞坏脑袋了吧。”

 

还没等叶修走人,蓝河又是一只手拽住了叶修,“你穿制服好看。”

 

“呵呵。”

 

 

END

 

#没头没尾的一篇,最近染上了OOC之魂。觉得蓝河其实一定内心也是个奔放的孩子。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