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巧合

#叶蓝 灵魂伴侣AU(带大量私设,具体见文)

#脑洞产物

 

00

 

作为城市里一名警察,蓝河对于自己有着荣誉感,无论是战绩或是人缘,更重要的是,成为警察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不过他还是有着烦恼的事情。比如说他一直没有出现的灵魂伴侣。

 

在新世纪开放后,人们对灵魂伴侣有了更深的了解。16岁开始便会在左手手腕上出现的一行细小的文字却决定了你接下来人生重要的人。虽说不少人可能也并不会被这个所束缚,但心里也总会期待着遇见那个人。

 

更重要的是,灵魂伴侣可以强化一个人的肉体。从上世纪战争年代开始,科学家就发现了灵魂伴侣是一种契约。简单来说,当你与你的灵魂伴侣相遇后,两个人都会得到馈赠。原本普通的人可能会变得过目不忘;有些出生开始就色弱的人,可以比电脑还探测出更多颜色。太多事例证明了灵魂伴侣到底可以给人带来多大的益处。

 

这些人会重新认识自己,然后分配到最适合他们的工作中。

 

蓝河出生在传统的灵魂伴侣父母的家庭中,却无法对这件事发表太多话语。16岁前他也期待着手腕上的那行字。但内心里的他却担心着,若是他遇到灵魂伴侣后,强化出来的能力并不能让他成为警察该怎么办。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该相信命运。他知道灵魂伴侣可以带来最幸福的生活,但他不确定会不会给他带来他最期望的工作。

 

长到16岁的蓝河却发现,自己根本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

 

他的手腕上至今都没有出现过字。他刚开始只是以为他的字太小了,却在去医院检查后被告知,他根本没有出现字。

 

那个医生遗憾的告诉他,医学记载上有记录过这个罕见的现象,但并没有具体写明字重新出现的时机;又或许只是他的字小到连显微镜都看不到。不过怎么想也不太可能吧,蓝河心想着,却有些窃喜起来。或许没有什么能阻止他成为警察了。

 

不同于其他人,蓝河甚至在没有灵魂伴侣的情况下也得到了能力的强化。在他16岁成年不久,他便发现自己的鼻子可以闻到别人闻不到的细节。

 

两条街外的路人身上带着的薄荷糖罐,走在路上的蓝河都能清晰的闻到这股味道。不得已的他只好花了大量时间来训练自己的鼻子,以免被过多又刺激的味道而熏晕。

 

从警校毕业的蓝河在缉毒组里大放异彩。所有人都知道没有灵魂伴侣的蓝河却有了强化后的能力。可是没有人知道,蓝河手腕上并没有字。

01

 

“蓝警官。”缉毒第二组的组长颇为严肃的开口,“今晚的宴席你一定要去。”

 

一旁另外几个组员都一直在点头,然后笑嘻嘻的开口。“老蓝啊,你不去参加这种聚会,怎么可能会遇得到这辈子的灵魂伴侣呢。”说着瞟了瞟蓝河的白色护腕。

 

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把自己的字盖在衣服下面,只留给特别亲密的人,虽说这也是一种勾搭别人的手段。当然人是有着强大的好奇心的。

 

“蓝河,你什么时候可以摘下你的护腕给我们看看呢。”曙光玄冰不知道多少次的开口,“你难道一直都遵守老一辈的传统,什么只给未来的灵魂伴侣才能看字。你不露出来谁知道你就是那个灵魂伴侣。”

 

曙光玄冰是五个人里唯一手腕上没有带任何遮挡物的人。手腕上的十号字体的字被每个人都熟知,可是依旧不知道他的灵魂伴侣会是个什么样的人。

 

春易老扫了他一眼示意他闭嘴。春易老已经找到了他的灵魂伴侣,所以他手臂上的遮挡物已经换上了一款情侣式的手环,这让其他几个人总有些羡慕。

 

“我不觉得像我这样的人应该去这么正式的聚会。”蓝河也没责难,一如既往的不温不火。

 

“这样说就不对了。”笔言飞第一个跳出来,“灵魂伴侣可说不准,隔壁小超市收银员说不定灵魂伴侣就是明星。”

 

“这种概率不大,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蓝河语气算是肯定,“是你整天幻想着自己的灵魂伴侣是哪位电视明星了吧。”

 

几位哄笑了起来。蓝河和笔言飞关系最铁,之前笔言飞也给蓝河看过他的字,可惜蓝河却没有给他看过护腕下的空白。每个人信仰不同,所以笔言飞也没有追究。

 

“这次聚会不是普通的宴会,这次有市长级别的人参与,除了见见更多人,我也希望你能过去监督安保。”

 

“是,长官。”蓝河无奈的只好开口,顺便看了看四周还在偷笑的几个人。

 

迅速收拾东西的几人都表示有事,很快也消失在了办公室。

 

最后离开的春易老递给他一套装好的西装。“你先穿我的吧,我知道你没有特别准备正装。但这次你也算代表我们组了,别丢脸。”说着友好的拍了拍蓝河的肩。

 

蓝河可以闻到这套衣服特别拿去干洗店清洗。友好的笑了笑,蓝河总觉得几个人有瞒着他什么。

 

 

02

 

蓝河别扭的松了松领带,走进租下来酒店前他就闻到了浓浓的香气。还没等他在胸口别上他的名牌。门口一旁的迎宾人员已经走到他面前。

 

熟悉的给蓝河别上名牌,接着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蓝先生,您的领带似乎没有系好。”

 

蓝河很少和女性打交道,被这么一说,蓝河也知道他几乎不会系领带。

 

边说着,对方已经重新帮蓝河领带打好。蓝河可以注意到她手腕上只带着装饰用的手链,露出了灵魂字。

 

蓝河也了解这种做法,他羞涩的笑了笑然后走进了大厅。

 

无法反驳这次人物的确不简单。大堂里充斥着各种香水味,蓝河很快就找好了角落,故意避开了大量的味道,想办法沉浸在食物的香气中。

 

无数人从他身边走过。蓝河只是抱着笑容却不愿意去搭话。他不喜欢这么多气味,但他也怨不得他的鼻子。

 

当他发现自己独特的地方的时候,是那么的害怕却欣喜的。他明明没有字也没有灵魂伴侣却有了多少人羡慕的能力。有些人即使和灵魂伴侣相见也不一定会有所进化。

 

但他的父母也告诉过自己,有可能他的灵魂伴侣早已经去世,在他出生前就因为意外死亡。不过这种情况实在太少见了。

 

蓝河摸了摸鼻子,他看到了市长站在人群中央在和一个格格不入的人愉快的交谈。

 

为什么说格格不入,这人穿着白色的大褂,不知道是不是刚从实验室出来。不过敏锐的蓝河很快就闻到了那人大褂上浓浓的消毒水下还有着长年不散的血腥味。

 

竟然一个法医会穿着大褂就跑来宴会,说明蓝河自己并不是最奇怪的人了。

 

市长很快和他交谈完,走上了大厅的台子上。

 

“各位,我知道这里的大部分人都为这个市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底下鼓起了掌。蓝河左右扫了几眼,很快发现很多都是来自不同警局的警察。

 

“不过我这次要给我们最出色的警员颁发出他的荣誉。”市长从一旁接过了一个警徽。蓝河接下来并没有仔细听具体的名字。热烈的掌声想起来的时候,他就发现那个白大褂已经穿过人群走到了他身边。

 

“蓝河警官。”他露出一个笑容。

 

出于礼貌,蓝河也露出一个笑容,却不知道对方是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

 

“我是叶修,现在正在负责你们案子里的鉴定。”

 

“你是说三天前的过量暴毙。”蓝河很快反应过来。

 

“是的,不愧是蓝警官。”叶修说着将手插进了口袋,“你们蓝雨很缺鉴证医生吗?”

 

蓝河花了几秒时间才从他走近以后身上传来的烟味回过神,“我们鉴证组长找到他的灵魂伴侣了。虽然我不太了解,不过应该也要调职了吧。”

 

讲到这个蓝河是有些难过的,他认识这个人。原本为了这个职业打算奉献一生的人因为能力的出现却要离开这个岗位。

 

“这段时间可能要经常麻烦你了,蓝警官。”叶修点了点头,然后打算换一个话题,“西装下竟然还带着运动护腕?”

 

总觉得鼻子有些不太寻常的蓝河有些愣神,“叶修,你平常抽什么牌子的烟?”

 

对于突然转移话题,叶修也没太过惊讶,“我可不敢穿着这身抽烟。警官难不成是烟味过敏。”

 

“我刚刚都没有闻到这股味道,不过越来越重了味道。”蓝河鼻子皱了皱,他只知道味道从叶修身上传来的,但他不清楚为什么味道会变重。

 

“你看起来不太好,警官,不会压力太大了吧。”叶修用轻快的语气说着,不过一只手也扶上了蓝河,“需要出去透透气?”

 

蓝河打算开口,却一开口被这股味道呛住,不停的咳起来了。

 

叶修立即带着蓝河从大门出去,“我只和不会动的人体打交道,对你这种情况一点都不了解。”

 

叶修凑近过来后,蓝河觉得味道更重了,简直要把他淹没了。

 

刚走到门口,蓝河就一把推开了叶修。

 

叶修被大力推开后自觉向后退一步,蓝河咳了几声,深深的呼了口气。他总算感觉好一些了。

 

“警官,如果没有什么大问题我就先回去了。我记得我应该也可以拿个奖章之类的。”叶修搓了搓手。

 

蓝河点了点头,他只是想不通到底发生了什么。

 

叶修刚转身却突然停了下来。

 

“你闻到了吗?”叶修开口,语气似乎有点惊慌。

 

“你说烟味?”蓝河好不容易喘过了气,却被叶修这语气吓住。

 

“不不不不,是闻起来挺甜的味道。”叶修似乎有些焦躁,语气也带着不确定。

 

蓝河也站起来嗅了几下,他只觉得他的鼻子被堵住了,没有以往那么灵敏。

 

“那是香槟的味道,里面已经开香槟了。”蓝河很快辨认出来味道的来源,却见叶修震惊的站在那里。

 

“我有和你说过,我原来闻不到任何味道吗?”过了一会,叶修才回过头重新看向了蓝河。

 

 

03

 

两个人很快就离开了会场,蓝河开着他的车,副驾驶正是面无表情的叶修。叶修表示他并不是开车过来的,于是蓝河就主动担任了驾驶任务,并庆幸他刚刚没有喝酒。

 

“我们现在去哪里?”蓝河踩下刹车在红灯前停下。

 

“回警局吧,我要去趟鉴证室。”叶修开口道,“你车上的味道好奇怪。”

 

“这是新车上的皮革味。”蓝河回答道,重新踩下油门,眉头皱着,“你之前说你闻不到,是什么意思?”

 

蓝河觉得自己也很不对劲,他觉得他像是得了他16岁以后就没得过的鼻炎,他闻不到叶修身上原本淡淡的血腥味了。只有自己身上西装被会场上熏的香水味。

 

“我出生开始就闻不到任何味道,但检查出来组织并没有一点受损。”叶修不咸不淡的开口,“而且我早已习惯了,闻不到味道。”

 

蓝河算是明白的点点头。但却觉得自己遗失了什么。

 

“大褂上的血味挺重的。”叶修不满的吸了吸鼻子,“怪不得沐橙叫我出发前多碰一点香水。”

 

“我觉得我鼻子也出问题了。”蓝河接过话,“我刚刚突然闻到特别严重的烟味,后面鼻子就堵住了。”

 

“哦?我们两个在同一个时间鼻子出问题了?”叶修也好奇的说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蓝河开口道,只希望过了一会鼻子就恢复了原本的嗅觉。

 

车上相对无言,等到车停在了警局的停车库,

 

叶修推开了车门,蓝河还在拔车钥匙。叶修却突然回过头,“所有人身上都会像你一样有股很香的味道嘛?”

 

蓝河被这问题问的摸不着头脑。“你是说香水味?”

 

叶修思索了一下,摇了摇头,“我说不清,和我在衣服上闻到的香水味不太一样,像一种体香,或者是幻觉?”

 

两人推开了鉴证室后面的验尸房,叶修却突然顿住了。蓝河闻到了血腥味,却并没有觉得意外的浓厚,或许是他习惯了。

 

叶修花了几秒时间,“这味道真是太难以形容了,比我衣服上还严重。”

 

“你以前一直闻不到,所以才干这行的?”蓝河凑近了那居被包裹好的尸体。

 

“我只是想验证一下我的猜想而已。”叶修很快也退出了房间,“一半原因而已,我自己也想干这行。”

 

蓝河这阵子觉得他的鼻子经过那个烟味的刺激后,已经恢复成了16岁之前的状态了。

 

不过这会鼻子已经稍稍恢复一些了。四处闻了闻,蓝河还是好奇的开口,“为什么一直有股烟味,虽然没有之前那么严重,但是...”

 

叶修脱了他的大褂,被这么一说也尝试嗅了嗅。“没有什么奇怪的烟味吧,虽然我抽烟很严重,但这里浓浓的消毒水味道。”

 

蓝河闻着靠近了叶修,“我觉得是你身上的,我一直都闻得到。”

 

叶修下意识的退后了一步,却突然停住,“你身上也一直有股甜甜的味道,但我不确定是什么东西。”

 

“太奇怪了。”蓝河喃喃道,也脱下了他西装外套,露出了里面卷到小肘的衬衫。

 

“等会!”叶修突然一把抓住了蓝河的手腕,还有那个白色的护腕。

 

还没等蓝河惊吓的抽回手,叶修已经把那个护腕推开,然后奇怪的把脸凑过去。

 

蓝河恼火极了,一把将手抽回去,“你变态啊!做什么!”

 

叶修摸了摸鼻子,“你味道在这里很浓。”

 

蓝河的脸还有点红,他心中却突然跳出一个想法将自己吓到了。叶修已经坐了下来打开了一台电脑。

 

“我来找找有什么案例或者论文讲这种事的。”

 

蓝河还愣在那里,看着叶修的坐在凳子上的背影。最后姗姗的开口,“叶修...你手腕上有字吗?”

 

叶修头也没回,“没有。”继续在键盘上敲打着,“像我这种原本连嗅觉都没有的人,怎么会有灵魂伴侣。”

 

蓝河终于迈出了脚步,站在了叶修的身后,“你有没有考虑过。”咽了口口水,“我就是你的灵魂伴侣?”

 

 

END

 

#这么诡异的结尾就这样吧(以后有机会再写写他们谈恋爱好了)

#还有好几个脑洞没写。就这样吧....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