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如何讲一个故事

#慢慢的复健起来吧!假期漫长着呢

#无脑OOC 请不要在意。

#最近大家的首页还好吗?

 

1.

“蓝河,你迟到了!”表情说不上严肃但也无奈的毕言飞。

“抱歉,我不知道G市现在变化已经这么大了。”蓝河后背都是汗啧啧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毕言飞思索了一下,“迷路了?”

蓝河摊了摊手,然后转移话题,“没想到G市这么热,我这离开了两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在H市享福啊,把我们几个好兄弟都扔下了。”毕言飞勾过蓝河的肩,还假装抽泣了两声。

“所以好兄弟咋就你一个人来了?”蓝河也略带嫌弃的推开对方的手,“这么热,别靠着。”

毕言飞也没说什么,两个人边走起来边聊起来。

“你个大好人,怎么会迟到,不会昨晚晚睡了?”

蓝河刚付好冰淇淋的钱,一边拆包装,一边又用很无奈的口气喃喃道,“昨晚和男朋友聊天聊到今早六点钟,惨啊。”

“这样。”毕言飞也从冰柜里拎了个冰棍,在口袋里开始掏钱。

蓝河这才意识到了什么,吓得他差点把冰淇淋扔地上了。

毕言飞付好钱回过头,回头看了一眼蓝河,最后眼神嫌弃的看了他一眼。

“你别这么看我,你希望我说什么?”毕言飞也扯开包装,先舔了两口冰棍,“这反正不是第一次好兄弟这么和我出柜了。”

蓝河先是感激的看了毕言飞一眼,然后又惊讶了起来。“你身边还有谁出柜了!”

说完,蓝河又觉得他本来想说的并不是这个,“不不不,我想说,你竟然不惊讶我...还有我男朋友?”

毕言飞三下两下已经把冰棍咬下来了,蓝河看着快要滴下来的冰淇淋只好也拼命的吃了起来。但总觉得气氛有些尴尬。

“好吧好吧,你别乱想了。”毕言飞还是一副好兄弟的样子,“我们几个人早就怀疑过你是不是交男朋友。”

这下蓝河更吃惊了,“你们?你们什么时候?”

“你以为我们蠢啊,看你的微博还有状态,再加上我们刚认识你就觉得你有这潜质...”毕言飞很自然的说着,蓝河却尴尬的摸了摸鼻子,他明明已经如此含蓄了,没想到...果真还是因为热恋期的关系。

“我们猜你和你男朋友应该都谈了一年了。”毕言飞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他们侦探般思维,“本来我今天来就是要来好好套套你的话,没想到你还是这么..啧啧”

蓝河脸有点红,然后矢口否认起来,“什么一年,我们才交往了一个月。”

毕言飞一下顿住了,怀疑的打量了一下蓝河的脸,试图看出蓝河的小心思。

蓝河真诚的眨了眨眼睛,“你别乱想,真一个月。”然后叹了口气,“既然这样,和你讲也没有关系了。”

毕言飞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但蓝河却话锋一转,“你还没告诉我,另外一个你身边出柜的人是谁,我们俩朋友圈都重叠这么多,不会是我认识的人吧。”

毕言飞露出一个深不可测的笑容,“你肯定认识,不过肯定也想不到。”

蓝河好奇心完全勾了起来,但毕言飞并不给面子。

“你先讲你的,我到时候问你几个问题,然后我再给你讲这个神秘人是谁。”毕言飞在‘神秘人’上咬着重音。“好了,该你讲了。”

蓝河收起了他鄙视的眼神,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

“让我们找一个坐下来的地方好好聊一聊吧。我知道一家店。”

蓝河跟着毕言飞在商场里转来转去,内心却一片平静,似乎这个故事有点难讲啊。

 

2.

“好吧,你要做好心理准备。”蓝河和毕言飞坐在了一家看上去就是大学生开的店里面,毕言飞似乎是这里的熟人,于是他们一人点了一杯冰柠檬茶坐在沙发包厢里面。

蓝河看到面前各种桌游牌,最后深深地吸了口气。

“刚刚‘不小心’把男朋友说出来都没见你这么严肃紧张。”毕言飞缓解气氛道。

“好了好了,别打岔,我要讲了。”蓝河瞪了一眼毕言飞,却得到对方嘻嘻哈哈的表情。

 

【接下来已蓝河第一人称口述,引号中是毕言飞】

3.

我不是去H市大学做交换生嘛,他就是那里的学长,学的是历史。你别这种眼神,他的确是个历史系学生。但他,一点都不像那种学文科的!反正我想到这个就头疼。

“那你还和他在一起。”毕言飞打断。

闭嘴,继续听我讲。

怎么一讲到男朋友性格都变了,毕言飞内心吐槽道。

他是负责从火车站接我的人,但他当时不在负责接我的接待口,害得我在车站拖着箱子找他。没想到找到他后他却说,学校的租的大巴已经先走了,所以我们两个只好打的了。

“真惨。”毕言飞由衷的感叹。

哎,这不算什么了。你记不记得我当时还在群里吐槽过这件事,不过我没说出租车费还是我付的!因为他说他没带钱和手机。

不过他很好心的带我去了我们交流生宿舍,然后还帮我把箱子什么搬到寝室。对了!我们系的有一个跳级的我有和你们说过吗?真的很厉害,他貌似会继续读研,对,还有,他同寝室的学长是...

“一个个来,你先告诉我,你男朋友叫什么。”毕言飞再次打断。

本来兴奋起来的蓝河听到男朋友,一下又莫名低落了起来,“他叫叶修,是修正液的修。”

“好好好,你继续。”

 

4.

后面我才知道他是和我一个寝室的。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可以住在交流生宿舍,而且还是负责人,所有人都认识他。

“那你不是抱到大腿了?”毕言飞已经喝完了一杯柠檬茶。

如果真是大腿就好了。我明明就是去那里做苦力的。

“你们宿舍其他人呢?”

就我和他,还有一个人因为分到了独立的实验室,搬到另外一栋近一点的宿舍楼去了。

“太幸运了吧!”

听我讲完,你再评论!

“好好好。”

叶修虽然看上去不修边幅,不过寝室也还好,没有我们当初寝室这么夸张的乱。

“咳咳,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笔言飞再次打断。

可能只是他东西比较少,只有两台电脑和一些必备品,其他的空床位都堆满了他的书。

“难不成是学霸?”

这个后面就知道了,反正我刚开始还是觉得挺开心的。不过一进门他就告诉我以后我要和他一起做宿舍楼管理员。

“学生是宿舍管理员?”

交流生宿舍和留学生宿舍一栋楼,才五层楼,人也不多。的确是叶修之前负责宿舍管理的,因为说是他一个人住,这么好的条件,就被迫做了宿舍管理员了。

“因为这个理由你也成了宿舍管理员?”

差不多吧。说起来尴尬,其实就是管宿舍的锁门的。我猜是叶修因为一直休息的比较晚。

好了,不谈这个,我来讲点重点。

“我在认真的听。”

我和叶修关系刚开始也没这么好,就是我那时候要准备入学插班考试。你懂得,就是一个人一个大教室,两个老师监考这种。

“辛苦你了。”毕言飞笑的很开心,“这种感觉怎么样?”

考试的时候倒没什么感觉,就是考之前挺紧张的。本来以为叶修也懒得管我,倒是他给我介绍了跟我同系的交流生,是B市的。

“你朋友圈有时候说一起去撸串的?”

这个倒是记得啊。本来觉得挺冷淡的人,不过还挺好交流的,他比我早来半个学期,所以已经有过入学考了。

“看起来你们两个人关系不错嘛。”

也没这么好。不过他知道我是从G市过来以后挺惊讶的,他说他认识我们学校一个学弟。

“哦?!”毕言飞八卦心也起来了。

别想多了!不是我身边人都是基好不好。他是真的和那个学弟因为之前一个比赛认识的。

“你准备考试,那叶修呢?”

他该干啥干啥呗。看我干吗,我那时候和他不熟啊,就是室友啊。

“但室友最容易建立感情啊,我们几个人不就是?”

哎,他作息时间都和我不太一样,而且我大部分时间都要跑图书馆,教授那里。他整天闷宿舍里,最多让我帮他带带饭,拿拿快递。

“这还关系不算太好?!你都没帮兄弟拿过多少快递!”

这能比?我们宿舍到快递点多远!我们就在宿舍斜对角,我回寝室正好经过。

“啧啧啧,蓝河,你变了不少。别脸红了。”

行行行,我的确刚开始很不乐意的,但真不算特别麻烦,我反正经常出门,他还告诉我怎么写快递地址了嘛。

“道理都懂。不过只是拿快递?他平常买点什么,你不都知道了吧,不会有...”

你怎么现在这么污!我也帮他拆过几次快递,都是书或者是学习用具。

“这么用功?!”

那你还希望是些什么啊!别逼我吐槽你。

“继续继续,关键地方还没讲呢。”毕言飞严重不满意这个故事,“你们怎么就突然搞起来了?”

额...那我跳过中间算了。一个月前,我那时候已经差不多搞定论文了,就是挺闲的,然后叶修也突然不这么忙了。

“所以呢?”毕言飞颇为搞笑的模仿蓝河语气,“既然我们都没事做,不如来谈恋爱吧!”

还不至于好不好。就是叶修问我有没有好好逛过H市。我就说没有呗,我基本都和B市的那个,哎呀,他叫刘小别了。平常就附近撸串,他也带我到附近大商场去过。但毕竟都是新来的,不算特别熟。

“他就带你去玩了?”毕言飞一下语气激动了起来,“约会?”

你能不能好好听我讲了。叶修他是本地人,而且还在H市有自己的房子。

“他自己的房子?不是租的?”

对,差不多,反正就是一个单身公寓这种。

“那他还住宿舍?!”

总归还是有点远的,叶修说他懒的每天跑,而且在家吃饭也不方便。

“好吧好吧,他说的有道理。”

最重要的不是这个,他就约我去他家打游戏看电影这样子。

“哟哟哟。这不就是约会。”

那我们几个人不也是!闭嘴。你还要不要听。

“要!接下来才是重点。”

正好小长假,他就开车带我过去了。

“他还有车?!”

是他的车,不过平常貌似借给一个学姐开的,他因为很少需要,不过我问了就是他的车。

“那么他家怎么样?”

就这样啊,说了单身公寓,也没什么东西。啊,我要补充一点,他和我喜欢的音乐差不多,这个让我超级惊讶。就是他在车上放了一个CD,还跟着哼,然后我就很惊奇的说,你也喜欢这种!

“你们之前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啊。”毕言飞吐槽道。

这些都不是重点。我们在他家看电影,反正看了好几个。

“啧啧,在哪个房间啊?”

客厅啊!反正我们一起看了几个都挺喜欢的电影,还叫了外卖。反正后面就挺晚的了。

“没发生什么?”

还能发生什么!我们两个大男人啊。啊,就是后面快凌晨了,他突然问我有没有去过H市附近有一个很适合晚上去的山。

我当然说没去过啊。

“打住,让我猜接下来剧情,你们就去了?!”

对,就他开车我们一起去了。

“大半夜?”

对的,我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答应了,想着反正放假,明天也没什么嘛事。

“好吧,服了你了,好孩子,我以为你会说我困了之类的。”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头脑发热吧,可能那时候看的电影里面有山什么的。

“好吧,你们就开车过去看了山?”

是山没错,不过我们还去爬了,虽然只能爬到半山腰,不过那里应该只有当地人知道,都没什么景点提示的。那边风景真的很不错,可以看到一半的H市灯光。

“听上去很远的样子。”

的确还有点远,我们也开了一段时间。反正很值。

“于是你们之中就有人表白了?”

不是不是,反正那时候的确感觉很好,他也一直看着我。问我喜不喜欢这里,以后搬到这里之类的。不过语气还是和原来一样,这已经经过我翻译的,原来不是这么说的!

“啊,我被秀到了。”

后面我们就去吃了夜宵,其实已经很晚了,我刚开始都有点困了,后面吃了东西反而困意都没了。

“你们然后又去干吗?”

回去继续看电影。

“不是吧?什么时候表白的?”

额,其实我们后面去了他房间看电影。

“你不早说,这是关键点了不?”

差不多,反正我们又看了电影,一直等到天有点亮再睡的。

“打住,你们睡一起了吗?”

哎,他就一个房间一个床,所以。哎,别这么看我了。是是是!睡一起。那又怎么了!

“中间没发生什么?!”毕言飞嘿嘿嘿的笑起来。

就我表白了!

 

5.

“你先表白的?!”毕言飞发出了今天最大的感叹。

“这很奇怪嘛。”蓝河虽然这么说着,但也不自觉地脸红。

“没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蓝河!”毕言飞象征性的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门突然被敲响。几秒钟了,门被轻轻推开。

“又来了啊。”门外是一个蓝河很眼熟的人。

“啊,蓝河告诉你这就是这个店真正的老板,虽然经营人我也很熟。”

“老同学?也是G大的。”对方微微笑着,蓝河脑海因为一年不再G市缓慢的运转,最后总算恍然大悟。

“喻会长!!”

“已经不是会长了,毕业了,不过我应该在你入校前还在吧。”

蓝河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他虽然很崇拜这个会长,但他还没喝对方真正认识交谈道。

对方也没觉得尴尬。

“猜到又有G大学生来了,这里可是专门留给G大学生用的。”

毕言飞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么不打扰了。”对方准备关上门,“啊,本来是要来续饮料的,今天可以免费续杯。”

“没事没事,我们也不喝了。”蓝河还没张嘴,毕言飞已经先开口了。

等到门重新关上,蓝河才察觉毕言飞刚刚紧张的神情。

“好了,我该告诉你秘密了!”毕言飞夺过蓝河没喝完的饮料,被狠狠的瞪了一眼。

“其实我和大春在一起了。”

蓝河的嘴大概能塞下一个杯子。

“顺便,大春现在也是这里的经营人。”

“这就是你见到喻会长紧张的原因?”蓝河后知后觉的说,“你们没公开?”

“好啦,就是这样子。”毕言飞站起身,“我总觉得喻总很早看出了什么,我们还是撤吧。”

蓝河象征性的站起来,“那么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个秘密。”

没等毕言飞反应过来,蓝河已经自顾自的说起来了。

“其实表白那晚就上本垒了。”蓝河面不改色的说着,然后看着毕言飞下意识转动的眼珠,“我本来以为至少要像你谈恋爱的理念,100天什么的时候再...”

毕言飞的表情算是蓝河见过最精彩的一次了。最后,毕言飞才喃喃的开口,

“但你还没告诉我你是怎么喜欢上叶修的!”

蓝河先推开了门,眨了眨眼,“这个就要用你的故事换了。”

 

END

#不知道要不要tag春笔。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