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荣耀酒店

#趁心情好一点来更文

#剧情这么慢

#每次弄好的格式就没了,怨念

#这篇有周江,不过被我写的和江周一样也是 

#更得慢 

#看不懂 
 
#忘了前文 
 
 09 
 
 
蓝河感觉身体轻飘飘的,果真是昨天睡得太好了嘛。蓝河哼着似乎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调子的小曲,踏入两楼的餐厅。 
 
进了已经很熟悉的餐厅才发现完全变了,自己好不容易打扫干净的房间此时又是另外一幅样子。 
 

所有圆桌方桌都换成了古色古香的木桌,空气中似乎还有一股木釉的香气。

蓝河正愣着神,江波涛从厨房撩开帘子出来,手里正端着一个巨大的砂锅。

“蓝河?来的正好我正尝试用古方法自己煲鱼汤,来一起尝一尝吧。”

 
 
 

蓝河注意力只剩怎么会有人不带手套就直接捧着砂锅的。

 

江波涛放下砂锅,打开盖子,本来跟在他身后的周泽楷面无表情的摆好了碗和调羹。


招呼着蓝河坐下,蓝河还盯着江波涛的手,也没见的有烫红啊,难道不烫。蓝河正准备拿手去碰碰砂锅,周泽楷一只手已经挡在面前,蓝河就看到周泽楷深邃的眼睛就看着自己。 
 
“啊,小周说很烫的,不要随便拿手去碰,我刚刚可是用密封的高温煲的呢。”江波涛谦和的笑着解释,一边舀好一碗汤递给蓝河。 
 
 
蓝河收回手,接过那碗乳白的汤,好香。默默吞了吞口水,不过吃之前,蓝河还是忍住立刻就喝下去的冲动。 
 
“两位是从哪个世界来的呢。” 
 
江波涛这时候刚给一旁的周泽楷盛了一碗。现在正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虽然看上去笑的很温和,为什么总有种不怀好意的感觉呢。

“我和小周来自未来。”
 
“未来?!”蓝河重复了一遍,似乎不太确定。

“是啊,而且那个世界几乎已经没有白天了。”江波涛似乎在讲述一个过去的事情,也给自己盛了一碗,喝了一口,“果真砂锅煲的东西很好喝啊。”

 
而周泽楷却没有动,只是看着江波涛。蓝河看着他们,总有种他们和自己有一个厚厚的屏障一样,昨天似乎还没有这种感觉。 
 
蓝河也舀了一口鱼汤,迫不及待的直接放入嘴里。“啊,好烫!” 
 
蓝河立马把舌头吐出来,拼命的咳了起来,舌头和上颚似乎都在叫嚣着疼痛。 
 
明明刚刚江波涛就直接喝了下去,蓝河一边咳着一边想。 
 
“没事吧。”江波涛很快关心道,蓝河只能摆摆手。他实在一下讲不出话来。 
 

等终于平静下来,蓝河打算把自己的疑问问出来。

 “江先生是不怕烫嘛?” 
 
江波涛摇摇头,“不用这样叫我,就叫我小江好了。” 
 
周泽楷这时到似乎想说什么。“我...” 
 
蓝河正准备继续听他下文,江波涛到笑起来,“不要介意小周,他到是很难开口的。” 
 
更不解中,江波涛终于打算说清楚了。 
 

“未来这时候,太阳已经毁灭了,人类生活在人造星中了。我和小周两个人曾经经历过一场星球灾祸,所以身体都有一半毁坏。”


蓝河舌头还发麻,疑问很多一下却开不了口,舌尖不能动就跟不会说话了一样。

 

“我们两个使用的是同一个机械形体,小周本身话就不多,现在使用全强化的机体更是不怎么会表达了。”说着到是调笑般的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一脸要解释的样子,支支吾吾的犹豫着开口,最后还是用自己的手抓住江波涛的手,“有...江。” 
 
天啊,好闪,蓝河心想,他到是现在才发现,他们似乎还是情侣。虽然倒不是不喜欢HOMO,只是还没亲眼见过。未来的世界肯定很开放了吧。 
 
“我的皮肤大部分都是机体皮肤对温度感知不是特别明确,小周则是身体关节肌肉被机体代替。” 
 
说完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不过他的大脑一半也在我这。” 
 
蓝河不是很懂未来到底什么样,他们两个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知道的是,一定经历了很多吧。好想继续喝汤啊,不过舌头已经没办法了,说不定吃东西都有点麻烦了。 
 
江波涛似乎知道蓝河内心的想法。到是很自然的问道。 
 
“我这里有很好的药剂,很快就可以治愈烫伤。” 
 
“诶?我可以用吗?” 
 

“好用...未来。”周泽楷露出很自豪的表情。
 
“是我自己调配的。”江波涛也很愉快的说,“不过给你用的话,可以帮我们一个小忙嘛?”
 
蓝河到没想到对方提出帮助,“如果有什么帮得上的话,一定会相助的。”
 
自己还要在这里呆一段时间呢,不如和这里人都打好关系,蓝河心里默念。
 
江波涛心满意足的起身,“蓝河等我一会,我回房一趟。”

叶修还在房间里吧,蓝河想说,不过没关系的吧。
 
饭厅只留下了蓝河和一言不发的周泽楷,好尴尬。蓝河又不好继续喝汤,便打算起身去厨房看看。正准备叫周泽楷,那边却先开口了。
 
“江...不是...故意。”
 
蓝河表示没有听懂,但看到对方眼中担忧的神情,认为是为烫伤道歉。

“啊,没事,是我太快的喝鱼汤了。”
 
“不..我...”周泽楷神情突然一变,似乎很着急。
 
不过,突然他又没了声音,蓝河正准备询问。就听到饭厅进来了一个人。
 
“面瘫也在这里啊。”是叶修的声音,蓝河回头看去。

重新看着周泽楷的时候,他又是一幅刚刚什么都没说的表情,是太腼腆了嘛。

 “蓝啊,有这么好喝的汤,啧啧,不是你做的吧。” 
 

叶修很快搭上蓝河的肩。
 
蓝河到是没有嫌弃拍掉手,不过起身进厨房。
 
厨房里面到是没怎么变,不过那一滩煤炭是什么鬼?蓝河转了一圈后回到饭厅。
 
就看到叶修正在用自己的碗调羹喝着汤,不知道是自言自语还是和周泽楷说话。

蓝河走近倒也没听到什么,就见叶修抬头看着自己,露出一个熟悉的表情。
 
“小蓝不会介意我喝的吧。”


已经从上次双皮奶事件以后,好不容易淡定下来的蓝河只好无语的看着叶修喝了一整碗。

“很不错啊,小周到是没从江波涛那里学到厨艺嘛。”

原来两个人很熟嘛,蓝河看见叶修招了招手,叫蓝河坐到他旁边凳子的意思嘛。


蓝河一脸疑惑的坐下来,叶修突然抓住自己的手臂,脸贴到他脸上,还没等蓝河把他推开,就听到叶修的声音。“不要信周泽楷的话。”

 然后似乎嘴唇还贴到了自己的脸,蓝河还没反应过来这句话,就发现刚刚好像是吻了脸和耳朵一下啊。 
 
唰的一下就脸红了。也没听到叶修一旁的调侃,心里还回荡着叶修刚刚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周泽楷的什么话? 
 
 
 
tbc
 
下章终于要进第一个蓝河的主线任务了。剧情这么慢也没办法,铺垫其实也没完,不过慢慢来,看不懂找LO主谈人生。 
 
 
现在可公开人物设定:(沿用之前《荣耀酒店设定篇》)

 
肖时钦:

(魔幻)荣耀大陆,器械咒术师。似乎很会享受,改造了荣耀酒店的澡堂(具体如何操作不知)。不过因为一个原因当初暂停了澡堂的改造。

 

孙翔:

 (龙)荣耀大陆。红龙,本来出生高贵的龙族。却并没有成为龙的霸主,跟叶修有很大过节。是荣耀酒店澡堂真正的秘密武器(?)

 

楚云秀:

(?)荣耀大陆的女巫。与苏沐橙有密不可及的关系(?)。

 

 周泽楷:

 (未来)荣耀大陆的半机械人。原为普通人,经历过星球灾祸,半身毁坏,现和江波涛共享一个机体,身体机能强化者。半语言表情残废。和江波涛研究新型机械。

 
 江波涛:

 (未来)荣耀大陆的半机械人。原为普通人,经历过星球灾难,半身毁坏,现和周泽楷共享一个机体,脑力强化者。因为机体原因似乎读得懂周泽楷。


其他角色???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