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家养猫系列】野猫的伟大理想(中)

#一个看到别人秀恩爱所以想谈恋爱的故事【大误

#设定沿用(叶蓝)家养猫系列   【目录查找家养猫系列

#主周江  带秀恩爱叶蓝。

#前文

 

江波涛把手中的茶壶放在桌上,竟然难得没有给吕泊远倒茶,看到好朋友叹了口气,吕泊远还是好心的问。

 

“怎么了,小江?”

 

江波涛喝了口茶,最后艰难的开口,“其实我觉得我被小黑讨厌了。”

 

小黑?吕泊远脑袋转不过来了。“你是说你博客上的那只猫?”

 

江波涛一听更是烦恼,“我还以为你不看我博客。对,就是那只猫。”

 

“你不知道,我原来以为和他关系不错了,最近他不怎么来找我玩了,倒是另外几只猫一直在。我还想给小黑多拍几张照,亏我还翻出了我之前的相机。”

 

吕泊远叹了口气,“没发现你竟然成了猫奴啊。”

 

“小黑不一样。”江波涛瞬间精神了,“你没看到我博客上的照片嘛!小黑的表情还有眼神,那种淡然又对目不转睛注视你的样子!”

 

到底该说什么好呢,吕泊远对于猫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给自己倒了杯茶最后想起了一件事。

 

“你知道小区门口有一户人家,院子挺大的那家人。”

 

“啊,我之前拜访过,是一对夫夫对吧。”江波涛很淡定的开口,“我之前有送过东西拜访过,那家主人,额,很健谈。”

 

“你也觉得吧。”吕泊远之前住在这里时就已经有同感,“不过他们家一直有养猫,你可以和他们讨论一下心得,我相信你们会很聊得来的。”

 

最近正好结束手头上的工作,江波涛正好闲了下来,连小黑都不陪他,心情莫名低落了。

 

下午,江波涛就准备好了最近他自己做的果酱,然后就带着手机里小黑的照片去登门拜访了。

 

蓝河最近也很烦恼,比如说他现在就在兴欣的领地上,这块住户是名叫陈果的猫奴,所以散养这么一大群猫竟然也没有什么怨言。

 

“大嫂,你怎么来了?”脱线的包子第一个跳过来,根本无视了蓝河的低气压,旁边的罗辑几乎要跳起来咬住包子的尾巴了。

 

蓝河低头用爪子玩自己另外一只前爪,“包子啊,我觉得叶修他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旁边的兴欣众猫这时候无力吐槽了,包子KY就算了,怎么蓝河这时候脑袋也转不过来了。真的是感情太好需要来点调味剂嘛?

 

“怎么会呢,老大对大嫂的心意天地可鉴。你看前段时间你叫他去和其他猫打好关系,老大做起事来果真很有行动力!”这时候的包子倒是无意说出了蓝河的顾虑。

 

“也是。”蓝河心情稍微好一点,开始注意起来自己的尾巴了。

 

众猫叹了口气,果真还是不要管别人家秀恩爱。

 

叶修这边,最近被王杰希拉去做周泽楷的辅导,各种意义上被威胁如果不做就爆他的黑历史给蓝河。

 

‘大眼也太凶残了,故意抹黑自己在小蓝心中的高大形象。’(本来有吗?)

 

前两天太累了,都没和小蓝说几句话就睡着了。叶修表示今天一定要抱着小蓝蹭,还要好好和他吐槽这件事。

 

回到家,却发现蓝河不在,不过小蓝会去的几个地方叶修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却不料叶修正准备从后门出发,却有人敲响了大门。

 

江波涛手里提着袋子,把东西递给去开门的黄少天,礼貌性的问候一下。

 

叶修本来也不是会管闲事的人,不过看到周泽楷的暗恋对象来串门还是不免的好奇了一下。

 

黄少天的话唠本质在这几年越发的明显,尤其在叶修和蓝河正式成为他们家名下的领养的孩子。喻文州端出水果来,一边客气的直逼主题。

 

“不知道江先生这次拜访有什么事?”

 

江波涛当然也毫不拖泥带水,“其实,我是来问问你们家猫的事。”

 

在场所有人和猫都楞了一下,难不成叶修和蓝河是猫修炼成人的事被发现了?

 

不过接下来江波涛就悠悠的继续说,“我家一直有散养几只猫,不过最近有一只不怎么亲近我了,还整天不见。”

 

一边说着,江波涛还掏出手机,秀出黑猫的照片。黄少天忍不住也低声的开口,‘天,整一个猫痴啊。’

 

江波涛左右划着屏幕,里面除了黑猫还是黑猫,嘴上还不停的介绍着,“这是小黑,长的很好看吧,平时还挺粘人的。尤其平时我在院子里啊...”

 

叶修已经止不住在旁边抖动起来,原来周泽楷竟然被取名叫小黑。

 

喻文州适时的摆出自家的猫,把叶修从旁边拎出来。

 

“这是我们家的老猫,另外一只现在不在。”

 

黄少天在旁边补充道,“两个人感情可好了,对了,我们其实还领养了两个小孩,不过可惜的是现在也不在家。”

 

江波涛摆手表示不碍事,盯着叶修观察了一下。不过所有人都发现他对叶修没有多大兴趣,只是夸赞叶修皮毛看上去很好,养的也挺胖的。

 

‘愚蠢的人类,不知道哥的身材是多少猫所羡慕的。’

 

接下来叶修只好扮演一只乖巧的小猫围观江波涛不停的询问,和猫咪打好关系的方法。

 

黄少天用他三寸不烂之舌说的江波涛连连点头。叶修打了个哈欠,终于等江波涛满意的起身离开了。

 

在场的三人都有了同一个感觉,其实江波涛除了那只黑猫以外,貌似对其他猫根本没有什么兴趣啊。

 

算了,叶修一回头就看到蓝河迈着小步子回来。

 

终于和蓝河吐槽整件事情的经过的叶修,满意的得到蓝河抱枕。小蓝则表示他对周泽楷修炼成人的事有着很大的兴趣,打算也助一臂之力。

 

所以明天还可以带着小蓝去围观周泽楷训练的叶修,最后在一通乱蹭下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叶修拉着蓝河到王杰希后院门口就听到大眼在训高英杰。

 

“你看周泽楷这么用心的修炼,很快就会赶上你的进度。”说着一边孺子可教的看着周泽楷,吓得周泽楷卷着尾巴躲在树下。

 

高英杰最近想带着一帆开始修炼,所以放慢了进度,不过如果让王杰希知道多半就要被训的更惨了。

 

小蓝愉快的出现和所有人打招呼,顺便很久没有见英杰,激动的聊了会天才凑到叶修旁边。

 

“好久不见,周泽楷。”

 

一向不太说话的周泽楷点点头,叶修现在在教他认字。

 

“小周啊,你看,学习人类的语言也很重要的。”叶修嘴上这么说,眼睛已经瞟到蓝河身上了。“不过蓝河当初也学了很久。”

 

蓝河一脸不高兴,爪子就拍到叶修尾巴上了。

 

“不要乱说叶修,明明是因为你学的比我早。”蓝河气鼓鼓的说着,又转过头看着一脸为难的周泽楷,“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教你,总比这个无良的老师好。”

 

看蓝河很起劲的样子,叶修也不好说什么,果真平时太宠小蓝,所以现在就跟没长大一样。

 

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又想到是自己宠的,叶修得意的笑了。

 

看着蓝河尾巴摆来摆去兴奋的教周泽楷识字,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

 

“昨天你家的那个人类来我们家了。”

 

周泽楷表情瞬间紧张了起来,蓝河转过头瞪了一眼叶修,“上课呢。”

 

叶修最后还是补了一句,“他看起来很喜欢你。”

 

看到周泽楷已经没有心思认字了,蓝河只好放周泽楷回去。一边不满叶修打扰别人上课,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按倒在地。

 

王杰希瞬间出场,把高英杰抱走,留下一句。“不要在我们家后院带坏小孩子。”

 

谁不知道你家小孩子还做过什么‘坏’事了。当然王爸爸不会知道的。

 

周泽楷自从听了叶修那句似乎无意说的话,就没办法平静下来了。他最近的确不怎么回去了,更别提他都没和轮回的猫说过。

 

加快小跑,周泽楷穿过树墙就到了江波涛家的后院。

 

果真江波涛正在后院不知道捣鼓什么,走近周泽楷才发现他在装一个新的猫爬架,还在底下放了一个和周泽楷很像的猫玩偶。

 

明明放慢步伐的周泽楷还是一下被江波涛发现了。

 

“小黑,快来看,这个猫爬架喜欢吗?”听到喜欢的人欣喜的语气,周泽楷莫名的也开心了起来。

 

“这个小黑的玩偶还是我自己做的,怎么样,像不像你?”江波涛把玩偶拿在手里放到周泽楷面前,似乎在等他的表扬一样。

 

周泽楷凑近闻了一闻,果真闻到了江波涛身上的味道。

 

还没等江波涛反应过来,周泽楷已经把他做的小黑玩偶叼走。却不料黑猫跳上旁边的树,那个玩偶一甩就落到了家门口不远处的小河里面。

 

没想到小黑这么不喜欢这个玩偶的江波涛有点欲哭无泪,却见黑猫几下又从树下跳了下来,凑到江波涛旁边。

 

一下就心软了下来,抚摸了几下黑猫的脑袋,感觉对方的耳朵动了几下。轻轻一声猫叫声就传来了。

 

江波涛还从来没听过小黑的叫声,这一下整个人都要化了。心情愉悦的摸了会小黑,然后傻笑着点开手机在朋友圈里晒了照片和激动的心情。

 

很快,互相加过好友的黄少天就点了赞。

 

周泽楷在一旁看着,然后扫了一眼被遗弃在小河上的小黑玩偶。

 

‘江只要有我就可以了。’

 

连江波涛都忘记了自己亲手做的玩偶也真是...

 

tbc

 

#占有欲强的小周一定要显露出来

#写叶蓝就不自觉让他们秀恩爱啊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