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家养猫系列】野猫的伟大理想(下)

#完结了哟

#设定沿用(叶蓝)家养猫系列   【目录查找家养猫系列

#主周江  带秀恩爱叶蓝。

#野猫的伟大理想【第一篇】


“这套衣服你穿应该正好,加油。”此时蓝河化成人形和人类叶修站在一起,面前是一个大概只有四五岁孩子大小的周泽楷。

 

“啧啧,皮相倒是很好,多半骗的到那个人类了。”叶修这时候已经和人类大学生一样了,嘴上叼着香烟。

 

蓝河眼神示意叶修闭嘴。“好了,不要怕,去敲门,有什么问题我和老叶都在。”看出周泽楷在紧张,蓝河还是默默的伸手把周泽楷头上的呆毛按了下去。

 

“你怎么和送孩子第一次上学的妈妈一样。”叶修及时补充一句。

 

无视了叶修,周泽楷最后还是点了点头,转身往熟悉的门走去。

 

蓝河站直,然后转过头看着叶修,“如果我是送孩子上学的妈妈,会就是那个不负责任的爸爸。”

 

叶修露出个微笑,“那是当然,我是爸爸嘛。”

 

蓝河脸似乎是红了,抬眼看到不远处穿着小西装的周泽楷“我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你说这样真的好吗?”

 

叶修顺手拉过蓝河的手,“不就才刚能化成小屁孩嘛,江波涛又不会把他吃了。”

 

周泽楷对于穿着衣服表示很不习惯,不过蓝河叮嘱他一定要好好开口说话让江波涛明白他的心意。

 

手臂够不到门铃,周泽楷还是敲了敲了门,不一会就听到脚步声临近,门一下就打开了。

 

随着飘出来的是浓浓的薄荷味,周泽楷差点抑制不住想用自己的鼻子去碰江波涛的冲动,就和他还是猫时候一样。

 

不过这是不礼貌的,周泽楷深呼吸一口气,看到江波涛正在注视的自己,一下不知道怎么开口。一会儿,脸似乎就红了。

 

江波涛也很惊讶敲门竟然是一个小孩,令他惊讶的是,小孩长着一副让人‘把持不住’的脸,当然是指让人想拉来不停的拍照。

 

瞬间切换成邻家大哥哥的江波涛蹲下来,“小朋友怎么了?是迷路了?”

 

就见小孩的脸终于露出一点点笑容,然后点了点头。江波涛还是把小孩请进家门。不会是哪户人家新搬来的孩子吧,看到这幅长相,好好奇他父母长什么样。

 

不过见这小孩熟门熟路的进了屋子,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江波涛才想起他正在做薄荷饼干,匆匆的把饼干从烤箱里拿出来。

 

等江波涛给一直乖巧坐在那里的小孩递上茶水,才开始一段‘诱拐’之路。

 

“你叫什么名字呀?”江波涛把饼干也递了过去,见小孩眼睛一亮然后开始吃了起来,江波涛有了想掏出相机的冲动。

 

“周...泽楷。”吞下饼干才开口。

 

江波涛本来想问小孩住哪里或者父母叫什么,想想这样直白问隐私似乎家长不会允许小孩子乱说吧。

 

“能让我给你拍几张照吗?”斟酌了一会的江波涛打算还是先满足自己的心情。

 

周泽楷点点头,之前他还是小黑的时候,江就一直会拿手机或者各种相机对着他。

 

江波涛掏出手机打算先拍几张,露出的手机锁屏和主页都是小黑的照片,一边解锁还一边露出愉快的笑容。

 

随意的按了两下,江波涛觉得不应该为难小孩子。于是坐到了周泽楷旁边打算给小孩子看刚刚拍的照片。

 

周泽楷感觉旁边的位子陷了进去,就闻到了江身上的味道,周泽楷有些不适应的眨了眨眼。

 

这小孩子真可爱啊,如果能拉来做模特...江波涛想着,看到周泽楷头上翘起来的一撮呆毛,然后还是去摸了摸,吓的小孩一下表情都僵硬了。

 

江波涛微微笑了起来,“你和我家的小黑好像啊,表情都一模一样。”

 

提到小黑的时候江波涛表情都柔软了许多,“不知道你是不是新搬来住的人,不过我应该不久后就要搬走了。如果可以的话还想认你做我弟弟呢。”

 

‘搬走?!’周泽楷脑海里只充斥着这两个字。

 

‘弟弟?!’化回猫型,躲在后门偷听的叶修和蓝河的脑海里冒出这两个字。

 

“果真我说有问题,小周现在这么小,不管怎么样人类都不可能和一个小孩子在一起。”突然醒悟的蓝河。“难不成人类不想和修炼的猫在一起?”

 

叶修很快就淡定了下来,“周泽楷修炼的这么快也是因为和人类互通心意,才吸收了灵力。况且人类不可能不愿意和他在一起啊,如果互相喜欢就相当于寿命共享了。”

 

外面两个猫还在分析情况,坐在屋子里的周泽楷已经表情悲伤了起来,江波涛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面前漂亮的小孩突然像哭了一样。

 

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江波涛拿起一块饼干,放到周泽楷手里,“吃吗?”

 

周泽楷却没有接,只是站了起来,然后就匆匆从后门冲了出去。

 

‘如果江搬走,自己还是这幅样子,不管怎么样江都不会喜欢自己了。’满脑子都想着这个的周泽楷忘记化回猫,就碰到了轮回的另外四只猫。

 

周泽楷很早还是和他们说过他在修炼的事,这时候身上的味道还是他们熟悉的味道,四只猫都凑了过来。

 

“队长!”杜明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你人类的样子好可爱,啊,不,好帅气啊。”

 

其他猫附和着也围着人形的周泽楷转来转去,只有方明华看出周泽楷心情不好,“怎么了?”

 

周泽楷现在比他们高,所以蹲了下来,然后把头埋在臂环里,“江...搬走。”

 

所有猫楞了一下,突然全没了声音,一向存在感不弱的孙翔第一个开口,“那个人类也太可恶了,就要这样抛弃我们。”

 

周泽楷只是目光呆滞的看着他们。

 

不一会背后就传来脚步声,是江波涛赶了过来。

 

“小周,你怎么了?突然跑起来了。”焦急的语气,也蹲了下来,顺便发现几只平时关系很好的猫们,“是我说错话了嘛?你有没有哭?”

 

周泽楷没有哭,但是表情已经似乎要哭了出来。江波涛一心软打算转移话题,“你很喜欢猫?”

 

周泽楷这时候抬起头,就看到江开始给他讲小黑与他的故事。

 

“你知道嘛?我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猫。不过后面我发现他也很痛人性,陪在我身边。甚至有段时间,他不怎么在家的时候,我会特别的低落。”江波涛发现怀里的孩子表情已经缓和了不少,“我觉得我离不开他了。”

 

从江嘴里亲口听到这句话的周泽楷真正开始心跳加速,这次他推开江波涛,转身就跑了。

 

跑到一个转角,一下又变回了猫。衣服都不愿意管了,就匆匆的回到后院。

 

看到江波涛正在若有所思的坐在院子里,旁边是一片寂静的四只猫。

 

见小黑跑进院子,江波涛一下抱住了他。

 

“小黑,我是不是不受小孩子喜欢,今天遇到一个很漂亮的小孩。”周泽楷蹭了蹭江波涛的脸,“我还是好好奇是哪家的小孩,让我去道个歉也好啊,不知道他的家长会不会生气。”

 

周泽楷就看着江波涛有些郁郁寡欢的度过了一天。自己的小伙伴们虽然还是和原来一样,不过都在问,那个人类真的会走吗?

 

周泽楷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想和江一直在一起,江也这么说了,但是,真的可以嘛?

 

江波涛看到小黑跳到他的膝盖上,抬起手摸了摸小黑。然后叹了口气,没有像往常一样继续抚摸下去。自从吕泊远告诉他帮他找到一个离工作室更近的公寓,他有考虑搬出去,但是那个公寓不允许养猫,何况小黑还有这么一群小伙伴们。

 

如果,小黑能便成人,说不定就可以带着一起走了。

 

就在这么一分神的时候,就感觉手指轻轻的刺痛了一下,一瞬间抬起手指看,留下的只有些浅浅的牙印,并没有出血。小黑咬了我?江波涛迟钝的想到,然而小黑已经跳走了。

 

划开手机查询了几个猫友的网站,‘猫为什么会咬我?’,一会就搜出一个分享的帖子。

 

家里养有两只猫,之前也并不是猫奴,不过逐渐对猫的表现产生了兴趣。如果你家的猫咬了你的手指,恭喜你,这是他们表达占有欲和喜欢的表现。当然,他们只会轻轻的咬你的手指,不会出血,不要惧怕他们这种行为。不过如果把你咬出血了,你需要考虑一下好好消毒包扎去医院了。(你的猫只能陪你度过你生命的十分之一,请好好珍惜和他在一起的时光,不要随意丢弃他们。)

 

底下的评论几乎都是,索尔萨克大大作为猫咪研究者简直就像,可以和猫咪对话一样,解决了一直以来的困扰。

 

原来这个人在猫圈里算是名人吗?江波涛翻了几页评论,总结道。

 

不过被小黑咬了,心情却莫名了好了起来的江波涛露出今天最开心的笑容,手指上已经变成浅浅的牙印被他轻轻的研究了一下。

 

果真牙齿还挺锋利的嘛,如果真要咬我,肯定要被咬断了吧。

 

然而周泽楷则无法稳定住自己内心的想法,最后还是去找了叶修和蓝河。

 

叶修这时候正在和蓝河在夕阳下享受太阳,见周泽楷苦恼的过来也没有多少吃惊。

 

还没等周泽楷开口,叶修已经跳起来打断,“好吧,你别感谢哥了,这次哥可是为了小蓝。”

 

只留周泽楷没反应过来,叶修已经一巴掌拍在周泽楷头上,“哥把我的一部分灵力给你,足够让你化成成人,不过时间维持不过两天,到时候还是要好好修炼。”

 

等到约好明天再找身衣服去找江波涛,叶修凑到蓝河身边。

 

“哥刚刚帅不帅?”

 

蓝河没有回头不过还是默默补了一句,“你就这么大方的给了别人自己的修为?”

 

“当然小蓝说的补偿不可能少啊。”叶修把头靠到蓝河身上,“有小蓝,哥修炼到原来的样子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第二天老时间,这次,蓝河看着面前比自己还高的周泽楷叹了口气,递过去一篮水果。“加油吧,叶修没办法来送你了。一定要讲清楚了。”

 

这次周泽楷的眼光是坚定的。

 

江波涛正在猫友圈里晒小黑的照片,就听到了门铃声。迈着步子打开门,就看到一个令他心跳突然停顿了一下的脸。

 

仔细的扫视了几下,确认很眼熟,然后才小心的开口,“你是昨天小孩的父亲吗?”

 

见到对方手里环着一个水果篮,江波涛想着多半就是刚搬进来的住户了。

 

“那个对不起,昨天你家小孩,被我,吓跑了。”江波涛有些磕绊的避开对方认真的眼光说着,对方却突然抓住了他的手。

 

江波涛就看到那人微微的弯下腰,然后就将他的手指放在嘴边,轻轻张开口咬了一下。

 

“江...”最后吐出这个字。

 

诶?!!咬的牙印和昨天小黑咬的牙印重叠。小黑?

 

END

 

(才不!)

 

“请你解释一下这件事啊,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不对,你先告诉我你叫什么。”江波涛气急败坏的说着,就差手指指着对方了。

 

周泽楷露出一个仿佛受伤的表情,似乎很难开口。这幅表情让江波涛不尤的又想到了小黑。

 

“你,叫,什么?”不容拒绝的语气。

 

江生气了。“周泽楷...”

 

好看的嘴唇吐出了名字。

 

这下江波涛陷入了混乱,还没给他思路和解释,手腕又被抓住,那个男人不由分说的拉住他往门口一户人家走去。

 

一路上江波涛各种问那人都没有开口。

 

直到站到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家门口按下了门铃,江波涛才被松开了手腕。

 

过了一会,笑的有些诡异的喻文州过来了开门,看到有些怒气的江波涛和旁边一脸无辜的周泽楷。

 

“找谁嘛?”还是好脾气的问到。

 

周泽楷艰难的开口,“叶...修。”

 

似乎一瞬间喻文州就知道是什么事了。“你稍等。”

 

等江波涛和周泽楷重新被迎接到屋子里面,江波涛就看到客厅已经围坐着四个人。

 

除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有两个还未成年的小孩。

 

“咳,小江,你不要惊讶,这件事还是由少天说好了。”喻文州一副我看好戏的表情。

 

“所以说,你的两个孩子都是猫?!”江波涛的吃惊还是接受范围内,顺便还喝了口茶。

 

一旁现在目测只有十五岁的叶修,因为蓝河不允许未成年吸烟只好换成了棒棒糖。所以叼着棒棒糖的叶修笑的一脸不怀好意,“当然是哥把自己的修为给了他暂时让周泽楷变成这样。等过了明天,他又会变成昨天你看到的那副小屁孩样。”

 

蓝河扯了扯叶修的袖子,“其实,周泽楷修炼的很快,不出意料如果和你一直呆在一起,一两年就可以修炼到现在这个样子。”

 

江波涛接受这种事一定是有天赋的,他只是点点头。目光却撇到旁边那个人灼灼盯着他的眼神。“所以你就是小黑。”

 

之前自己还祈祷小黑如果能变成成人就可以带走原来真的可以实现。

 

还没开口,周泽楷已经重新抓住江波涛的手,“江...在一起...不要走。”

 

那个一直以来就没有抵抗力的表情,在人的身上似乎更多了份不舍,江波涛露出笑容,自然的牵起手,“不会离开了。”原来自己一直都喜欢一只猫啊。

 

“小黑。”

 

大概是最后一次叫出这个名字了。

 

“我来养你吧,小周!”重新露出冲劲的江波涛。

 

蓝河已经变回猫被抱在了叶修怀里。‘最讨厌在一起秀恩爱的人了。’心里吐槽道。

 

END(真的!)

 

#里面其实有很多梗来着,不过一下想不起来了。

#猫咪真的会轻轻咬手指表达喜欢的,我家猫第一次这样吓到过我,后面就习惯了,习惯了...现在几乎每个手指都被咬过了。

 

#不过严格来说,江其实就是个颜控吧。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