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我遇见了创世神(全文)【修改重发】

#最后还是手动修文

#原先的四篇会手动删除

1.

蓝河怀里抱着一个纸袋子,他现在走在蓝雨的附属国蓝溪的小路上。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战争多了起来,首先是嘉世王国倒了,现在霸图和轮回两大国又对上了。

 

这个世界就没有太平一点的时候嘛,蓝河深深的叹了口气。

 

最近蓝溪镇上的各个行业都为了避嫌关门了,要买点食物还要跑好远,蓝河特地抄了条近路,虽然这条小路说是被封了,其实也不过只是用几个箱子堆起来做路障。

 

这些根本难不倒蓝河,把怀里的袋子抓紧,蓝河踮起脚,一个轻松的跳跃就翻过了箱子,等落地以后地上只留下一片蓝色的羽毛。

 

啊,最近在脱毛期,还是少张开翅膀比较好,落地以后蓝河想到,却发现窄窄的路上侧躺着一个人。

 

虽说这个年代路上能经常看到这样子的人,不过蓝河发现那人手上紧紧拽着一个黑色的包,还是他从未见过的款式。

 

要尽量避开那个人赶紧回家,蓝河这么想着,自己已经不是以前那个一腔热血多管闲事的人了。

 

脚刚迈过那人,脚踝却突然被抓住。只有一瞬间,蓝河另外一只脚已经紧紧的踩在那人的手臂上了。

 

“说,你什么人?想做什么?”蓝河不管怎么说还是蓝溪国的内阁成员之一,如果是不怀好意的人...他当然不会手下留情。

 

蓝河还没加重踩在那人身上的力气,那人的脸已经从乱糟糟的头发中露出来,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

 

人类?蓝河心下一惊,一向以狡猾奸诈出名在荣耀的人类很少出现在这片区域,因为单兵作战能力实在太差,但手段都很狠毒。

 

那人眼睛眨了两下,“小兄弟,你踩的我好疼。”边说还边抽了口气。

 

蓝河不打算相信面前的人,“你把你的手松掉。”甩了几下脚踝上的那只手,却不料那人的手抓的更紧了。

 

“这里是蓝溪?”那人无视了蓝河的凶狠语气,抬起头仔细看了两眼蓝河的表情,“你是蓝河?”

 

被认出来,蓝河现在唯一想到的就是杀人灭口,或者砍下这人的手转头走人。不过,蓝河从来都不是这样凶残的人。

 

“你,是谁?你再不放手我就把你的手砍下来了。”蓝河最后威胁道。

 

“这里躺着一个快要饿死的人,就这样无视掉也不太好吧。”那人露出个勉强的笑容,“按照道理性格不是这样的,难道已经过了公元1011年了?”

 

是个傻子吧,蓝河总结道,无意识的放松了脚下的力气。“现在已经是1022年了,你一个人类怎么会到这里来,不知道现在是乱世吗?”

 

语气是嫌弃的,不过看着人类憔悴的样子多半没有吃过几顿饭,蓝河还是从袋子里掏出个长面包递过去,“你先放开抓着我的手,这个面包是镇上唯一几家开着的店了。”

 

看到面前的人虽然接过了面包,抓着他的手没有松开的迹象,“还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是谁?是人类帝国派来的?”

 

面前的人咬了一口面包,最后还是坐了起来,“嘉世已经倒了?”

 

蓝河没好气的干脆也坐了下来,这般弱不禁风的人类肯定没多少威胁。“五年前就倒了,自从那以后天下就没太平过。”

 

人类把手松开,然后对着蓝河说道,“你能帮我把电脑包里的电脑掏出了吗?”

 

区区人类竟然命令它,不过蓝河对于种族这种歧视不算很厉害,“电脑包,是指这个黑色的布包?”

 

“小心一点啊,这可是关心到这个世界走向的。”那人嘴里塞满了东西含糊的说。

 

“你一个人过来做什么?里面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就这么让我拿真的好吗?难不成里面是武器?”蓝河还没办法完全相信面前的人。

 

那人突然笑了起来,“我从来不知道我把你设定的和话唠一样。”

 

蓝河听不懂那人说的话,“我不知道你说什么,还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为了防止意外,蓝河没有打开那个包,直接把包扔过去。

 

那人竟没接住包,看到这幅孱弱的样子,蓝河的戒心就下来了。

 

“说吧,你到底是谁?”

 

那人推了两下细框的眼睛,从包里掏出一个四四方方的东西,“我说我是嘉世的创立者叶秋你信吗?”

 

蓝河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叶秋可不是人类,他是龙族,所以才有那么强大的力量,不过龙族不能随意现身在任何人面前,否则就会身中诅咒。作为智慧出名的人类怎么会连基本常识都没有。”

 

“这么一说没有人见过叶秋?”那个人类把四四方方的东西掰成两半,蓝河才发现里面竟然还另有玄机。

 

蓝河很想好奇的去问这是什么东西,不过狡猾的人类真的会把他们的创造物告诉他嘛?

 

“咳,据传闻见过叶秋的也只有苏氏观星师,所有叶秋的指令都是通过他来传递的。”蓝河觉得在这里陪一个人类闲扯实在太不明智了。但是却忍不住在这里观察这个与众不同的人类,和他见过的人类不太一样。

 

“原来你们还不知道啊,苏氏观星师不是一个人。”四四方方的东西亮起了白光,闪的那人的眼镜片一亮一亮的,蓝河一下看不到对方的眼睛。

 

“你在说什么?”蓝河觉得这个人类似乎知道很多,“你难道是预言师?不可能,人类出不了预言师。”

 

那人没有说话,蓝河才重新开口,“不要转移话题了,告诉我你是谁,为什么来这里?”说完语气一转,蓝河的右手霎时出现三根坚硬的羽翅。“我可以在这里直接解决你。”

 

“呵,鸟人类最坚硬的羽毛,可以刺穿任何东西。”那个人类淡淡的开口。

 

“你到对这个很理解嘛。”蓝河露出得意的笑容,他可是鸟人类中算是拔尖的,所以才会在蓝溪国任职。

 

“你的羽毛的确在鸟人类是最坚硬最厉害了。”那个人类笑着说出口,“不过你有个弱点就是你的羽毛总共只有六根,见血以后会枯萎,需要一天的时间恢复,根本没办法像其他人一样无限制使用。”

 

蓝河的脸色瞬间煞白,羽毛已经抵在叶修的咽喉。“你怎么会知道这个的。”说着眼睛落在叶修手上出现的另外一个泛着光的小盒子。“除了黄少只有蓝溪另外四个人知道。”

 

人类不怒反笑,“我当然知道这一切。何况,你就是我创造的。你也可以叫我创世神。”

 

对于一个有妄想症的人,蓝河果断的把这个人类踢翻在地,“你不告诉我名字也没关系,我现在把你胳膊卸了,到时候带回去等所有人来审问。”

 

明明脸朝地的人却低低的笑起来,“你不要骗我,现在整个镇上就你一个蓝溪国的人吧,其他人都被调配出去了。”

 

蓝河觉得自己不应该心慈手软了,“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不过你已经不可能活着走出这个镇了。”说完,手上一使劲,那人发出一声闷哼,却并没有想象中会有的惨叫。

 

“啧啧,蓝河你变了不少嘛,虽然我预定里面本来你也不会经常出场。”人类坐起身,明明左手已经垂在那里,右手还是在那个四四方方的东西是敲击。

 

蓝河紧张的盯着他,如果这个人敢耍什么花招,直接在这里见血也不会有人注意到。

 

“所以推断时间,这里应该是第一百零一章。”那人低低的说着,蓝河莫名有些烦躁。

 

“你手臂都被卸了怎么还一脸淡定,我是不可能再帮你装上去。”蓝河还是不死心的说着,他想知道这个人的秘密。

 

“你还是叫我叶修吧。”终于吐出了名字,“让我来试一试,如果不出意外,应该就如同我想的一样。”

 

蓝河打算离开这个地方了,不再去管这些事,他已经花太多时间在莫名其妙的事件上了。无论怎么样,这个人类凭这幅身子也逃不到外面了,结局多半就在这里饿死。

 

“小蓝,你不想看看创世神的力量吗?”刚转过身,背后那人就叫住了他。

 

蓝河嫌弃的笑了,“你不是都说了自己的名字,还大言不惭的说自己是创世神什么的,我觉得如果没有战争,我大概就把你扭送去精神所了。”

 

“不过,我现在不是生龙活虎的嘛?”背后重新传来声音,蓝河稍稍撇过头,就发现明明一只胳膊已经不能动的叶修已经重新接回了胳膊,连身上原本脏兮兮看不出来什么装扮的衣服也换成了一身崭新的皮装。

 

蓝河后退一步,“你动了什么手脚?”

 

叶修似乎很开心,眼睛紧盯着电脑,“果真这里出现了一段文字。”说完抬起头看着蓝河,“小蓝想不想看我变个法术?”

 

蓝河手上已经重新伸出三个羽翅,“人类,你到底要做什么?”

 

“说了叫叶修啊,小蓝不要这么死板。而且现在你也粮食缺乏吧...”叶修似乎在思考,蓝河紧紧盯着叶修手指灵活的敲击着几声。然后露出一个堪称诡异的笑容。

 

小路中央的作为路障的盒子突然抖动了起来,接着顶上的盒子从高处开始下落。蓝河就看到从盒子里涌出许多许多苹果,一路往他的方向滚过来。

 

直到所有苹果都停住,蓝河都没有从突然的变故中反应过来,只是双眼睁大的微微吐出一句话,“你,到底是谁?”

 

叶修把电脑合上,然后踢开脚边的苹果迈步走到已经呆愣住的蓝河面前,“我只是个小说家,最近遇到了瓶颈了,所以来这里寻找灵感。”

 

蓝河最后还是把叶修领了回家,把房门合上,蓝河脱力的倒在凳子上,“所以你真的是创世神,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叶修也找了张凳子坐下,把电脑放在了桌上,“我说了我是个小说家,我截稿日快到了,但是文却卡住了。”

 

“我听不懂。”蓝河摇头,然后又重新抬头,“你制造出来的那些苹果怎么办?难道就让它们倒在路上?”

 

叶修眨了几下眼,“难道你不想要苹果吗?”

 

“谁会要这么多苹果,你这样很快就会被人发现,因为实在太不符合常理了!”虽然面前可能就是创世神,但蓝河没有办法止住怒吼的冲动。

 

“那我就把他们删掉好了。”叶修重新打开电脑,然后按着后退键删去了一段文字,“小蓝,你这里有烟吗?”

 

“没有。”蓝河闭着眼说着,他现在还没办法整理出思绪,要不要报告给黄少?如果人们知道创世神出现在这里会不会引发更大的战争。

 

蓝河眯着眼观察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的叶修。

 

创世神竟然只是个人类,说出去大概不会有多少人会相信。

 

直到叶修停在蓝河面前,蓝河才重新打量起来这个男人,眼镜已经摘去,头发也被整理好,看上去就和普通的人类没有多少区别。

 

“蓝啊,我在这里的事你不可以告诉别人,任何人都不行,如果被人发现,或多或少剧情走向就出问题了。”

 

对于叶修口中有些名词不懂的蓝河,点了点头。叶修满意的摸了摸蓝河的头发。

 

“没想到你比我想象中好看多了,早知道就不应该花这么少笔墨描写你了。”

 

说到这里,蓝河才想起自己还有疑问。“你真的是创世神的话,你改变世界的东西就是那个盒子?”

 

“你说电脑?”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根细细的烟,“原来你对那个感兴趣。”边说着把电脑打开,“想不想看看我写的小说?”

 

屏幕忽的一亮,蓝河被这玩意吓了一跳。

 

叼着烟的叶修点击开一个文档,蓝河只看到密密麻麻的东西排列在屏幕上,却没有一个认识的字。

 

“这不是我们现在使用的文字,看上去倒有点像预言家才会写的字。”

 

“哦,是这样吗?这个设定我竟然不记得了。”叶修摸了摸已经没有胡渣的下巴,“看来找灵感的话还得在这多呆一段时间了。”

 

在叶修提到设定这么多次以后,蓝河大概可以理解这个含义了。大概就是创世神对于世界的修改。

 

叶修把电脑重新合上,“这里还不一定有充电器之类的啊,而且明明想是想从两百零一章开始的没想到...啧啧。”

 

蓝河虽然对于创世神的话语有很多好奇,但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问。

 

“那个,创世神,你接下来的安排?”蓝河最后打断叶修喋喋不休的自言自语。

 

“还叫什么创世神,直接叫我叶修就好了,或者。”突然停顿下来,“你叫我君莫笑好了。”

 

君莫笑?这是什么名字?蓝河不是很懂。就发现叶修重新开始自言自语起来,“按照道理君莫笑会出现在二百章以后的情节里面,如果我提前把这个说出来情节会发生什么变化?”

 

外面天空已经黯淡了下来,蓝河把木窗关上,顺手把窗帘拉上。

 

“不管怎么说,最近晚上都会有战争,你一个人在外面就算死了也不会被人发现的。”蓝河偷瞄了一眼窗外的天空已经炸开了许多火光。

 

“安心,我应该不算这个世界的人,死亡对于我来说并不算什么。”叶修仿佛房子的主人一样从柜子里掏出一个罐制品。“没想到现在技术已经比我想象中发展的还快,已经有速食食品了。”

 

蓝河不知道在想什么心事,走近了叶修,“我说,叶修!”

 

“恩?”叶修研究了一下罐装食品,然后毫不客气的准备打开吃,被莫名的一叫有些反应不过来。

 

“如果你是创世神,你可以停止战争吗?”蓝河双眼看着地面,却不敢直视叶修的双眼,“我知道对于创世神来说,我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但是...”

 

“我做不到的。”叶修打断蓝河的话,“这个是主线,未来我已经都安排好了。”

 

“而且,我只是创作出来了这个世界和角色,故事却是按照你们的性格安排的。”叶修补充了一句。

 

蓝河就看着叶修把罐头打开,然后仿佛饿了许久的人一样大口的吞咽,末了,还暗暗说了声味道不错。

 

“如果你恨我也好,我也没办法改变未来,那都是已经决定的事。伤亡,战争,欺骗,这些都是你们性格造成的,我只是跟着你们走而已。”叶修转过头直视蓝河的双眼,“何况这一切是读者要看的。你们只不过是一本书里的人物罢了。”

 

鸟人一族会在情感特别丰富的时候瞳孔的颜色改变,蓝河此时双眼早已从黑色转变成了蓝色。

 

“所以,你可以让我们的世界斗争,流血,对你来说只不过是一句话或者一个设定。”蓝河很快就学会了叶修口中的新词。

 

“你可以这么理解。”毫不避讳的承认。紧接着,就是一个拳头落在叶修的肚子上。

 

叶修跪倒在旁边,抽搐了几下。“下手还真狠啊。”

 

蓝河重新站直,“轻轻这么一拳应该也不会出什么事。”

 

叶修似乎要把刚吃下去的东西都吐出来,“还得感谢你没有用全力,真一拳下来人类身躯是根本扛不住的。”

 

蓝河只是平静的站在那里,并没有看颤颤巍巍重新站立起来的叶修,“就算是创世神也好,对我来说你也只是个弱小的人类。”

 

“那么小蓝,接下来还要拜托你带我熟悉这个世界了。”叶修重新坐了下来,“我需要真正了解你们的世界,帮助我寻找灵感,说不定我就可以帮你修改这个世界。”

 

似乎没有拒绝的理由。思考过后的蓝河从屋里抱出一床被褥。

 

“那么还要恳请伟大的创世神和我同住一屋檐下了。”

 

“我的荣幸。”叶修嘴里重新出现了一根香烟,“或许我对你也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了,小蓝。”

 

短暂的同居生活,蓝河逐渐开始习惯谜一样的非日常。

 

“叶修,今天我出门遇到了十几年前我住的小村庄的邻居。”才刚出门就回来的蓝河抱着一大袋东西说着,“虽然我有印象救过他们家小孩落水,不过这么偶然的遇见还真是巧。”

 

叶修维持着蓝河出门前的动作,一丝不苟的坐在桌前,面前摆着电脑不知道思索着什么。

 

“说来还是有趣,他说竟然为了回报我,把他们家种的水果蔬菜和他刚去买的食物都送给我了,在这么混乱的时代竟然还想着报答别人。”蓝河嗤笑的一声,还是把一堆东西放在了桌上。

 

“这样不是挺好,省去你买东西浪费的时间。”叶修推了推鼻梁上快要滑落的眼镜。

 

“我只是不太明白而已。”蓝河叹了口气最后总结。

 

叶修不再回话,重新在电脑上敲击起来。蓝河感觉无趣。

 

这段相处的时间里,叶修除了正常的人类活动,就是问蓝河各种世界上的事,甚至有些蓝河从未注意的细节也一一询问下来。在者,就是坐在桌前盯着这个叫做电脑的东西。

 

不过叶修很坦然的告诉他,这个东西在这个世界并不存在,这只是创世神才有的特别物品。

 

“你到底在做什么?是在修改世界?”蓝河对于叶修几次解释下来,逐渐了解了叶修是如何修改这个世界的细节和设定的。

 

即使把头凑过去看,蓝河也只能看见,看不懂的字扭曲在一起。

 

“其实我发现我当初对你的设定实在太少了。”叶修顺利敲完一排字,然后伸了个懒腰,“除了给你推进剧情的任务以外,似乎都没有仔细写过你的日常生活,或者过去。”

 

蓝河花了点时间来把新学的名词的意思理解了一下,“所以说,我之前的身世是假的?”

 

“不不不,你理解错了。”叶修好笑的抬起手准备摸一摸蓝河蓬松的头发,不过被蓝河顺利的躲开,“你的身世不是假的,就是太单薄了,角色不够立体。”

 

叶修越说蓝河越不懂,“我只知道黄少对我有很大的意义,这是我战斗的理由。”

 

叶修点点头,“除去这方面,你想想看,有什么对你还是意义重大呢?”

 

这下难倒了蓝河,“我生活的故乡,还有死去的父母,然后就是捡我回来的黄少了。”说到最后还是一言不发的低下了头,“战争毁灭了我的一切,本来以为的平静却是这么短暂。”

 

“的确是这样的,所以应该把时间架构再拉长一点,这样的话角色年龄应该就会更好下手了。”听完一席话的叶修颇有感悟。

 

蓝河已经习惯叶修把一切他所有的情感或者发生的事情,化作另外一番话语。让蓝河听起来总是有些刺耳。

 

对于创世神来说,他们的确微不足道吧。蓝河难免会这样想,如果把创世神在这里扼杀,那么这个世界会发生什么?如果创世神改变了一些东西,未来又会怎么样?

 

这些对于蓝河太难思考了,何况光是瞒着黄少隐藏叶修的存在就已经花去不少的精力。

 

“对了,你觉得我给你设定的小时候的邻居角色怎么样?会不会有点太牵强了?”叶修把电脑合上,然后问蓝河。

 

“诶?!”蓝河一下没有反应过来。

 

叶修似乎有些无奈的解释,“我在给你写设定啊,救邻居小孩什么的,还可以体现出你的性格。”

 

花了不少时间来消化叶修说的意思,“我的邻居也是你创造出来的?”

 

“这是当然。”叶修很快接下话,“不过,它的作用也只有塑造你的背景和给你提供必要的帮助。所以,你觉得刚刚给你送吃的情节怎么样?”

 

蓝河深吸几口气才止住自己的没由来的愤怒,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特别的气愤。因为叶修说的所有人都仿佛没有灵魂一样。而蓝河无法接受这点,明明除了叶修口中的东西,他们也会有其他的情感。

 

都是该死的战争。蓝河眼睛泛着蓝光,偷偷的盯着叶修,如果真的可以,在这里把叶修结果了...

 

“怎么了?”叶修的眼神从长久的思考中回过神。

 

蓝河堪堪收起自己的杀意,他从来就不是这般残忍的人,只是自从他失去所有东西后,他更珍惜现在所有的一切。

 

不过每当回忆起过去,他总会怀念起过去,那些没有烦恼的日子。

 

可恶的战争。蓝河勉强的对叶修笑了笑,继续整理手中的东西,“我明天要去一趟蓝雨的宫殿,黄少传唤我。”

 

“哦?!”叶修露出兴奋的表情,“终于到这一步了。”

 

蓝河还没从自己的思绪中回过神,就听到叶修拍上了他的肩,“明天带上我去。”

 

眨了两下眼睛,蓝河甩开叶修的手,“你别开玩笑了,这是国家级的机密,你留在这里就可以了。”

 

似乎对于蓝河反应很满意,叶修揉了揉被拍痛的手,“不用担心,我不会把这些‘机密’告诉任何其他人,你要知道我对你们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我要的是剧情,你知道嘛?”

 

“不行。”蓝河对叶修的大道理毫无反应。

 

“诶,小蓝你怎么这么死板呢,这样读者可不会喜欢你。”叶修又去摸了摸毛糙的头发,“我现在卡文卡的厉害,不是之前说好了,只要有了灵感说不定就可以帮你停止战争。”

 

叶修缓缓的吐出的语言,让蓝河还是止不住的为之动容。

 

纠结的蓝河眉毛拧在一起,眼神中有着对蓝雨的忠诚和想阻止战争的渴望。

 

“我可不会欺骗我的‘孩子们’的。”叶修手握胜券打出了底牌。

 

最后艰难点头的蓝河一夜难以沉睡,在清晨整个世界都还陷入无尽的寂静时,就把睡在客厅的叶修拉了起来。

 

看到创世神眼中充满着血丝,蓝河才想起不管怎么样人类都是较弱的生物,他们需要睡眠,至少鸟人类对于睡眠的要求一向不高。

 

不忍心的蓝河还是帮叶修整理的头发,督促好叶修穿好外套,再从房间里拿出一个长长的兜帽披风。

 

“这是由鸟人族褪的绒毛和棉布制成的披风,可以帮助你隐藏人类的身份。”蓝河解释道。

 

“这我当然知道。”叶修套上兜帽,顺便打了个哈欠。

 

蓝河感觉有些尴尬,创世神比自己更了解这些,这不就像他在班门弄斧。

 

叶修似乎也没有很介意,衣服并不算很大,堪堪盖住叶修的脚踝。

 

“蓝啊,制作这件衣服的绒毛不会是你成年后褪下的幼毛吧?”叶修有些戏谑的看着面前突然红了脸的蓝河。

 

“是,是啊。”蓝河说着抓起身边的剑别在腰间,避开叶修的视线。

 

“那哥应该感到荣幸啊。”叶修把兜帽往下拉了拉,“这样好吗?这可是证明你成年,所以褪下的绒毛做成的衣服。它可是要给你重要的人穿的。”

 

“谁说要给你了,只是借你穿,到时候你的人类身份被发现我也不好解释。”蓝河做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逗得叶修笑了起来。

 

“差点忘了你的设定才19岁,应该还是个孩子啊。”说完又摇了摇头,“本来还想让你留着这衣服,等到之后情节中给君莫笑的。”

 

“恩?什么?”虽然蓝河一直秉承着不多问的原则,但是当叶修讲到这个他曾经提到过的名字,他不免有些好奇,虽然不知道叶修愿不愿意透露给他。

 

“之后会出现的主角之一吧,在两百章时已经出现了,不过可惜现在离那个时间还有点远。”叶修这次毫不避讳的说着,任凭蓝河帮他整理衣襟。

 

“这次要见的可是蓝雨国国君,所以不可以太随便。”蓝河嘀咕着,手上也不熟悉的给叶修系上鸟人族的领结。

 

叶修的眼睛就落在蓝河的手指上,鸟人族的手指是进化而来的,很多族人即使成年后也难以进化出手指。

 

顺利给叶修系完领结,蓝河满意的点头才重新询问叶修,“你说的君莫笑在你的小说中没有出场,不过在这个世界中是已经存在的了吧?还有上次你叫我叫你君莫笑也是这个原因?”

 

叶修一下没有反应过来,花了点时间整理蓝河的疑问,最后有些混沌的点点头,“他的确应该在这个大陆上已经存在了,不过他现在在哪里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在考虑如果我把他的名字占用,他会不会就消失了。”

 

蓝河也不打算继续追问下去,拍了拍叶修的肩,顺手帮叶修背上了那个装着电脑的黑包,“走吧。”

 

荣耀大陆的夜晚是一片漆黑的,因为战争,天人族封锁了月亮。在太阳出来前,蓝河拉着叶修在路上奔了起来。

 

“叶修,镇外不远处的树林里有人接我们,但是我怕会有埋伏,所以等会你在门口先等我。”蓝河小声的吩咐着。

 

叶修早已体力不支,气喘吁吁的跟着蓝河,艰难的点头。

 

转眼间两人就已站在镇外一片空旷一些的地方。天开始有些明亮起来,叶修就突然感觉手被松开,蓝河说了句,“等我。”

 

宅男叶修勉强让自己不会倒在地上,就看见蓝河的速度又加快,无声息的冲进了森林。

 

叶修不知道蓝河什么时候回来,只好不停的大口呼吸,直到不再头昏眼花了,就看见面前的蓝河。

 

脸上看不懂的表情,叶修收获到蓝河似乎是鄙夷的眼神。叶修急忙补充道,“哥没吃早饭啊。”

 

轻叹了一口气,“来不及了,先上马车,可能会有追兵。”

 

叶修很想说不要管他了,他很后悔,他想回去了。就算不去,叶修也可以通过文字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但没有给叶修说出口的时间,蓝河就半蹲下来,轻轻松松一个粗犷的公主抱,本来脸上写满放弃的叶修刚想出口阻止,巨大的风声就让他不由自主的闭上了嘴。

 

等叶修从耳鸣中缓过来,已经坐进马车软垫里了。

 

虽然马车里还坐着一个人,叶修还是看向蓝河,“你,没关系吧?”被另外一个男人抱还是有些难以接受的。

 

“你速度太慢了。”蓝河无所谓的耸耸肩,“我小时候父母也会这样抱我。”

 

马车开始启程,“你虽然比我高但是你身体比较弱,所以没有问题,你不用担心。”

 

叶修不打算和蓝河继续讨论这个问题,这个细节叶修倒是从来没在小说中提过,所以是这个世界根据他的设定衍生出了完整的细节?

 

陷入思考的叶修没有注意到他的兜帽早已滑落。

 

马车上多出来的那个人终于开口叫住了蓝河,“蓝桥,这个是从哪里来的人类?”

 

语气中有些警惕,“你和我说要带的人,就是他?”

 

蓝河点了点头,“大春,我现在不方便解释,但是他不会对蓝雨做什么,我可以保证。过后我一定会解释清楚的。”

 

春易老还是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人类,“可以吧,蓝桥,我知道你一向忠心耿耿,所以先不追究这件事。”停顿了一下,还是缓缓的开口,“不过,你给他穿了你的成人羽衣?”

 

提到这个,蓝河脸还是不自觉的红了,不过叶修这时候还正低着头想着没有注意到另外两个人的话题。

 

见蓝河没有回答,春易老眼光只好又落在叶修身上。这个人类看上去真的很普通,而且很弱,蓝河是怎么了?内心浮起疑惑的春易老最后还是转移了话题。

 

“翼族的反动派一路上都跟着我们,我本来就想带少点人手避开他们,现在暂时甩开了他们。”春易老语气充满了疲惫,“不过如果被追上,我不知道有多少胜算可以逃脱。”

 

马车里一下陷入寂静,却不料叶修先开了口,“不如干脆用鸟人族的特点,从天空中直接飞到皇城。”

 

春易老也没想到是人类先开口,不过还是咳了两声,“我们若是飞起来,肯定马上就被翼族发现,他们人数多,我们更不可能到达皇城。”

 

蓝河也赞同的点点头,“翼族一直认为他们是鸟人族的祖先,应该属于他们管理,只要有这个想法,他们很有可能会俘虏我们。”最后还是担忧的看了眼叶修,“我们成俘虏就算了,蓝雨肯定会和他们当面交涉,但你是人类,肯定会被杀掉。”

 

故意把最后两个字咬的特别清楚,却发现叶修反而笑了起来,“你忘了我是谁吗?我倒是有办法。”

 

蓝河这才重新反应过来,面前的人不是普通的人类,是不畏惧死亡的创世神。想到这里蓝河露出了个有些自嘲的笑容。

 

旁边的春易老不明所以的看着蓝河,转过头看着叶修,“还没有问,这位兄弟叫什么呢?”

 

叶修突然顿住了,表情中似乎是纠结,不自觉得看向蓝河。

 

随意说出这个名字会有危险的意思吗?蓝河这样理解着,的确平时他们也都用化名。

 

“他叫...”蓝河打算替叶修回答,思绪转了两圈,“叫,君莫笑。”

 

“君莫笑嘛?”春易老好意的伸出手,他并不是人类种族歧视者,“我是蓝溪阁的春易老,名义上的蓝河的上司。”

 

对于这个名字毫无感觉的春易老,看到蓝河的表情突然尴尬了起来。

 

叶修很快也露出了笑容,眼中闪过的一丝神色被隐藏了起来。

 

只有蓝河开始不安了起来,叶修曾经说过这个名字是未来才会出现的重要人物,他刚刚下意识的就脱口而出了。悄悄的去看叶修的表情,发现对方的笑容是他从来没见过的笑容,却是隐隐有些兴奋的表情。

 

春易老虽然不歧视人类,但他还是要已大局为重。

 

“抱歉,君莫笑,你知道我们这次陆地的行程是要持续两天,只要能过避开翼族两天,到了蓝雨国的边境,就可以安心下来。”

 

蓝河赞同的点点头也看向叶修,眼神示意不要暴露他是创世神的身份。

 

叶修了然的笑了笑,从兜里掏出细细长长的烟,蓝河已经习惯叶修这个动作。倒是春易老的表情严肃了起来。

 

蓝河立刻上去解释,“这是人类的烟草。”

 

叶修并没有点上烟,只是捏在手上把玩了几下。

 

“翼族和鸟人族的区别是什么?”

 

这是玩哪一出?春易老对于口气突然变大的叶修疑惑不解。正准备开口说时间不多,不要做这些费解的事。

 

蓝河已经快速的开口了。

 

“鸟人族出生的时候是鸟类幼儿形态,在成长期间会羽毛会逐渐蜕变化作人类。”深吸一口气,“而翼族出生时是人类婴儿的形态,不过身上有绒毛,长大后可以化作巨鸟。”

 

春易老被这两个人自然的对话惊讶到了,蓝河对于他就仿佛弟弟一样,蓝河从进蓝雨以后的变化他都看在眼里,从那个善良的蓝河到未达目的不择手段的蓝河。

 

叶修对于答案很满意。“我们途中是要经过冰霜森林对吧?”

 

这次换春易老点头,虽然他很好奇为什么这个人类这么了解地形。

 

“好了,问题解决了。”叶修拍拍手,然后看向蓝河,“小蓝,帮我从包里拿一下打火机。”

 

怪不得不点烟了,蓝河任命的从肩上的黑包里熟悉的掏出一个小小的东西。

 

对于叶修使用的东西,蓝河总有很大的好奇心,每次看叶修使用,他都还是要感叹一下人类的创造性。

 

不过面前的人更不一样。是创造这个世界的创世神啊。蓝河自己都没有发现之前他对于叶修的怨恨和无所谓的态度已经逐渐变成好奇和无奈了。

 

春易老并不理解叶修问了这么多条件以后,莫名其妙做的总结。他沉下眼神,看着叶修用着他从来都不了解的东西,不知道怎么做就燃起的火焰。

 

他到底是谁?春易老内心只剩下一个疑惑。

 

“我讲的不够明白吗?”叶修颓废的眼神中露出一丝精光,“鸟人族能做到,翼族做不到的,利用地形就可以完美的避开。”

 

春易老忍住想要继续发问的冲动,他被这一句话噎到不知道说什么。“还麻烦你讲清楚一些。”

 

叶修已经把烟灰抖到了窗外。“好吧。我的意思就是,弃马车而走。顺便马车还可以做诱饵。”

 

说到这一步,春易老已经知道接下来的意思了。

 

“因为翼族都是巨鸟,所以在森林里无法飞行,只能化成人形跟着。”春易老咳了两声缓解尴尬,“我和小蓝化成半人半鸟乘机飞走。”

 

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春易老想了想。“不过,你是人类怎么办?”

 

叶修眼睛睁大了一点,“当然你们轮流背我咯。飞行的话,一天不到就可以到了,刚开始飞快一点肯定就可以摆脱掉他们。”

 

春易老对于君莫笑理所当然的语气表示忍不可忍,正准备向蓝河询问到底从哪里出现的人类。

 

蓝河也已经重新开口,“不用麻烦大春了,一路上我背你好了,反正你不算特别重。不过要麻烦大春帮我背一下这个黑色的包了。”

 

春易老不忍心扶额,到底他走的几个星期发生了什么,这个人类在蓝桥的心中的地位已经变成这样了。

 

叶修满意的点点头,“趁现在还有马车,小小的休息一会好了。操控马车就拜托大春了。”

 

说完就磕下了眼皮。春易老忍不住低声的问起蓝河这人的来头,却看到蓝河露出个笑容,“还是相信他吧,说不定他能帮我们扭转局势。”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没办法完全相信啊。”春易老任命的用羽翅去督促马跑起来。

 

只有蓝河知道,每天他都看到叶修半夜坐在桌前对着电脑思索着,所以才有这么多黑眼圈。创世神一定很辛苦吧。蓝河苦笑着,谁让他制造出了战争呢。

 

不自觉得也闭上眼的蓝河竟然也陷入了迷迷糊糊的睡眠,梦中他看到一片森林,然而他正在飞速的从空中坠落到森林中,他只能看到空中弥漫着红光和血色。

 

“蓝桥。”被春易老推醒时,看到对方担忧的眼神,蓝河眨了眨眼,见叶修这时候也正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一进森林就弃车。”叶修已经指挥了起来,“不过马车还是要让它跑,等到翼族的人已经进入森林了,就走。”

 

蓝河点点头,才发现自己紧紧的抓着叶修的黑包,这下才反应过来叶修的表情。

 

“大概还有五分钟左右就完全进森林了,这里已经有不少树了。”春易老稳妥的说着,“我不清楚翼族有没有发现君莫笑,但据我了解,大部分翼族不是很看得起人类。”

 

眼中的神色似乎在说,他们没办法保全叶修的人身安全。

 

转眼间,四周已经暗了下来,高大的树挡住了大部分的阳光。春易老推开行驶中的车门,“跳吧。”

 

这下轮到叶修呆住了。春易老适时的解释,“若是停下来下车,车轮印会反映出来我们在这里下车了。”

 

蓝河看到叶修这个表情已经明了了,果真人类是很弱的啊。蓝河总结般的想着。

 

春易老看着蓝河,示意蓝河解决,便跳下了车,轻巧的滚落两下就站了起来。

 

蓝河把叶修的黑包背好,然后手伸向叶修,眼神中似乎在说,‘相信我’。

 

“呵。”叶修轻笑了一下,“哥还能怎么办呢?”

 

话才说完,蓝河就拉过叶修的手,叶修就感觉撞进了一个硬邦邦的肩胛骨,然后整个人开始下落。算了,闭眼吧。

 

睁开眼的时候,叶修躺在一堆枯叶上。意外的没想象中的那么疼。叶修自嘲道。

 

被蓝河拉起来的时候,叶修才发现蓝河另一只手臂已经变成了翅膀,硬毛下是淡淡蓝色的绒毛,垫在两人的身下。

 

蓝河随意的甩动了几下,“吓死我了,还以为摔到你的包了。”说着露出翅膀下面护的好好的电脑包。

 

叶修有些哭笑不得,自从他告诉蓝河这就是他用了创造这个世界的关键的以后,蓝河比自己还爱护它。

 

“没受伤吧。”蓝河还是顺便询问了叶修,当然只是顺便。

 

叶修拍了拍蓝河借给他穿羽衣,这件独一无二的衣服一定很重要吧。莫名有些在意的叶修打起了羽衣的主意。

 

春易老对于相处奇怪的两个人没有多问。“快走吧,那边有颗最高的树,我们在上面等待时机。”

 

短短时间里已经迅速找好了目标,不亏是蓝溪阁的第一把手。

 

树林里虽然有缝隙间的阳光,但还是弥漫着一股腐烂的味道。叶修忍不住用手捂住嘴鼻,蓝河倒是没有怨言,还向叶修解释。“这里三年前有一场混战,很多尸体被抛在这里,不久前才开始掩埋他们,就在不远处稍微平坦一点的地方。”

 

“我倒从来不知道这事。”叶修诚恳的说着。

 

蓝河眼神中透露出一丝不确信,叶修竟然说他不知道,他不是创世神嘛?

 

叶修看出蓝河眼中的疑惑,一边跟紧步伐一边低声说着,“我知道那场混战,虽然我不清楚到底有谁参加,但是掩埋尸体这事我从来不清楚。”

 

蓝河淡淡的应了一声,并没觉得什么不妥。

 

只有叶修重新皱起了眉头,似乎打算开口询问。

 

却被蓝河先出声打断,“叶修,你会爬树吗?”

 

叶修眼睛不自觉得睁大一点,“爬树什么的,小时候还是会和弟弟爬爬后院的那棵老树,小蓝你问这个....?”

 

话没说完,所有人的脚步都停下来,叶修才发现他面前的这棵树,哪是那棵幼年记忆里的老树可以比的。这树长的笔直,在他面前抬头似乎都看不到顶端。

 

“我觉得我大概不会爬树。”叶修重新开口。

 

蓝河对于叶修的答案没有一丝惊讶,缓缓的半蹲上来。看的叶修愣住了。

 

“赶紧上来,我背你。”蓝河督促道,“快点。”春易老已经几下爬上树的第一个枝桠了。

 

叶修深思口气,他已经把他所有的羞耻心都丢了。“蓝啊,你可要爬稳点,我有点怕高。”

 

蓝河似乎是翻了个白眼,“你别往下看就好了。”

 

叶修第一次被别人背,还是一个鸟人类,让他觉得有种莫名的安心。来到自己创作的世界,一个他不属于他的世界,遇到的第一个他创作的人物,为什么会是他?叶修心中浮现除了罪恶感。

 

还没等他解读完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一阵颠簸,蓝河已经站了起来。

 

“环住我的脖子,别摔下去了。”蓝河嘱咐了一句,手就已经摸上了树干。

 

叶修就感觉自己就像吊在单杠上做摇摆运动,眼睛也睁不开,因为速度实在太快了。

 

等到睁开眼的时候,春易老就在他旁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叶修眨了眨眼,下意识往下面看。瞬间头皮开始发麻,那种眩晕感让他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还没等他感叹,天空中就传来巨大的振翅声。此起彼伏的声音淹没了叶修脑中所有的思绪。

 

这就是他创造出来的世界,所有,这些无与伦比的生物。叶修开始不由自主发笑的。

 

疑惑的蓝河还以为背上的叶修受到了惊讶,只好偷偷的把叶修的黑包往怀里塞了塞,这个世界交给这个创世神真的可以嘛?蓝河突然感到一阵无力感。

 

春易老似乎是在等待一个完美的时机。等到空中的振翅声逐渐消失。蓝河明白那群翼族已经化作人型进到森林中了。

 

“君莫笑,你一定要抱紧我。”蓝河艰难的把怀中的包递给了春易老,然后再一次的嘱咐起叶修。

 

“安心。”叶修双手依旧环着蓝河的脖子,身体贴着蓝河的后背,低声的说着。

 

我只是担心电脑,蓝河偏过头想着,如果叶修也出事了,就没有人能够改变战争的现状了。

 

“对了,小蓝,其实我有件事想说。”叶修最后还是开口了,有一件事他必须告诉蓝河。

 

 蓝河的双臂和后背已经覆满了羽毛和绒毛。蓝色的短发也长了不少。

 

“不要说话,该走了。”蓝河小声的说着。春易老已经扇动了两下翅膀飞了起来。

 

整棵树开始晃动,“有什么事等到了蓝雨再说。”

 

叶修似乎还想开口,但是蓝河已经起飞,他第一次驼一个人类飞行,大概会很辛苦。

 

不过为了这个世界,他背后的创世神就是拯救一切的人。

 

叶修还在嘀咕什么,但飞行在空中蓝河听不清。他全身都在注意着保持平衡,他要保证背上叶修的安全还要注意四周的变化。

 

一切就发生的那么突然,作为鸟人族,在化作半鸟状态的时候,他们的双手就是翅膀,所以没有人类的手来抓住东西。

 

春易老突然改变了方向朝蓝河不停的叫唤什么,然而蓝河根本没有办法注意到他想表达什么。变故就发生了。

 

翼族果真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仍有两只翼族是巨鸟的形态守在森林前。

 

春易老已经进入了战斗的状态,而蓝河却因为背后有叶修无法做任何动作。

 

蓝河半停在空中,现在春易老正一人对抗两个翼族,按照道理蓝河应该立刻去帮助春易老,然而现在的他就是拖后腿的。

 

不行,春易老身上还有拯救世界的关键,叶修的电脑。

 

“小蓝,你把我放下来吧。”叶修艰难的把头靠在蓝河的耳旁声音低沉的说。“你知道我不会轻易死的。”

 

蓝河第一反应就说了不。

 

“你答应我去了蓝雨以后就会帮助我改变世界。”蓝河紧张的开口,因为他发现翼族已经准备向他进攻了。

 

叶修苦笑了一下,“冷静点小蓝,你还记得我最近给我的文章做了修改吗?不会有事的。你一定会到达蓝雨的。”

 

蓝河听不懂叶修这番话,只是意外的冷静了一点,“你希望我怎么做。”

 

却听到叶修痴痴的笑了一声,“小蓝。”那声音包含着许多蓝河不理解的情愫,“对不起。”

 

还没等蓝河问为什么,就听到不远处的春易老发出一声惊叫。

 

那个黑色的包从春易老手中脱离,在高空中开始下落。

 

“不!”蓝河感觉整颗心也跟着开始下落,他奋不顾身的开始俯冲,连带着身上的叶修也直直坠落。

 

然而赶来的翼族并不会让蓝河这么做,他们早已将蓝河围住,嘴里噙着即将喷射出来的火焰。

 

蓝河听不见所有的声音,他所有的信念都放在了叶修的包上。从第一次见到叶修开始,两个人的相处和对话,他逐渐意识到叶修的不同。

 

其实叶修对于每一件事物都还是特别负责的,战争也并不完全是他的责任。

 

蓝河发出一声嘶吼,然而背后却突然感到的轻松,让他一下也不知所措。

 

叶修已经松开了环住他的双手,直直朝森林坠落下去。脸上是一种仿佛了然的笑容。

 

蓝河已经不再在意那个电脑,他的心里只有主动放手的叶修。就算他曾经憎恨他,怨恨他,但是又羡慕他,甚至还对他下过手。他还是知道,他从来没有不相信叶修对他的话语和承诺。

 

却在这个时候远方的空中传来战鼓的声音,天空中飞速掠来的熟悉身影。带头而来的竟然是蓝雨的黄少天,他黄色的羽毛散发出的光线震惊了所有的翼族。

 

似乎不到一刻,所有的翼族已经向另外方向撤走。

 

蓝河只是浮在空中,直到春易老飞过来叫了他。“蓝桥,对不起。”

 

他今天已经听过叶修的对不起了。他现在很无助。

 

“那个包,我...实在当时...”春易老看出蓝河对于那个包的看重,艰难的解释着。

 

“没有关系。”蓝河似乎下定决心一样开口,“叶...君莫笑怎么样了?”

 

“作为一个人类,从这么高空中坠落。”春易老没有想到蓝河的反应,“我觉得...”

 

蓝河不想听下去了,他只是睁大了双眼茫然看着黄少天向他们飞过来。

 

本来应该兴奋的他却没有了半点反应。微不足道的他,却一直把所有事都托付在叶修上,多么可笑的自己。

 

听着春易老和黄少天的交谈,蓝河却集中不了精神去面对自己的偶像。脑海中只有一个冲动,他想去森林中寻找叶修,即使只有尸身,他也想问他,为什么要对他说对不起,又为什么突然松开手。

 

直到黄少天回头询问他情况时,重新抬起双眼的蓝河早已泪流满面。

 

“今天队长突然和我说有熟人来了,但他说你们会遇到危险。所以我就带着部队过来了。果真这帮翼族总是这么趁人之危。”黄少意气奋发的说着,却被面前流泪的蓝河惊讶道,“蓝桥你是受伤了吗?”

 

看到黄少突然焦急的表情,蓝河抹去脸上出现的眼泪。最后摇了摇头,“不,我没事。”

 

等到黄少带着大部队打算一起回去时,春易老才悄悄的凑到蓝河身边,“那个人类,蓝桥,你打算...去找吗?”

 

蓝河只是扇动了两下翅膀,“不用了。”他记得叶修告诉过他死亡对于他不会有任何影响。他愿意相信叶修。就像从前一样无条件的信任着他。

 

“走吧。”迟迟而来的声音,蓝河跟紧黄少朝蓝雨飞去。

 

2.

“好了,你失踪了一个星期,然后告诉我你电脑没了?”陈果把一本厚厚的书拍在面前的桌上,“前两百章的存稿我那里有,但你又告诉我你打算从一百二十章重新开始写。”

 

“这不能怪我啊,我刚刚买了个新电脑。”

 

“我没说这个。”陈果的双手都已经气的抖动起来,“你是不是脑子摔坏了。你马上要出第二本书了,你现在开始改怎么可能来得及。你怎么不对你的读者好好负责!”

 

面前的叶修却露出一个有些悲伤的笑容,“我觉得我更需要对我书里的人物好好负责。”

 

“你不要告诉我,你要把君莫笑的戏份提前。我们不是说好了结束第一场荣耀战争以后再出场的吗?”

 

“这就是我卡文的原因,所以我觉得他不够完美,我需要重写。”叶修缓缓的抬起双眼,“给我一个星期。”

 

陈果第一次看到叶修诚恳的表情,一下也不知道如何开口。“我会亲自校稿的,一定要给我看到新剧情出彩的地方。”

 

等到陈果转身,叶修才露出一个疲惫的表情。“等我,小蓝。”

 

3.

自从蓝河回到蓝雨国以后,一场大战正式的开始了。没有任何人知道开战的理由,也许是因为所有人的愤怒达到了极限又或者是,蓝河已经不再抱有改变世界的念头。

 

这场长达五年的混战终于在种族联盟制度的推行下结束。

 

不得不感叹,蓝河走在回蓝溪的路程中,他故意避开了冰霜森林,绕了一圈,花了大于一个月才回到这里。当初自己幼稚的想让叶修帮他改变未来和世界,才一手造成这一切的吧。

 

现在他的成年羽衣也下落不明,虽然黄少说会赐给他一件给荣誉羽衣,但是他自己的那件是再也回不来了,和回忆与叶修一起丢在了冰霜森林。

 

为什么当时他没有去找他呢?蓝河被这个念头折磨的五个年头,已经逐渐的消瘦下来,看起来更像被时间雕刻的更成熟了。

 

推开蓝溪他自己的屋子,却发现本应该料想到布满灰尘的屋子里竟然还挺明亮。

 

蓝河小心的抽出佩剑走进去,却在踏进屋子的第二步时,看到那张曾经叶修一直坐着的凳子上放着那件熟悉的羽衣。

 

蓝河想艰难的开口,嘴边那个名字,他每天都在默念的名字。

 

却感到脖子上一凉,蓝河能感觉到是把锋利的刀刃正横在他薄弱的地方,“叶...”

 

“不要说话,我不知道这个屋子是谁的,我只想在这里借住几晚。”

 

是熟悉的声音,却是不熟悉的语调。蓝河闭不作声。眼睛眨了眨,感觉到那人就贴在他的背后。

 

“你的名字。”声音贴在他的耳边说着。

 

“蓝河。”

 

那把刀从他脖子移走,那人后退的脚步声。

 

转头看到的那人,穿着坚硬的肩甲和披风,不过脸上还是淡淡的胡渣。蓝河嘴默默的张开,却又闭上。“你是谁?既然我告诉你的名字,你也应该告诉我你的名字。”

 

“我是君莫笑。”那人手中抱着一把大红色的伞,“我很抱歉借住在这。”

 

似乎又要有眼泪流下来,蓝河自从那次流泪以后就再也没有因为任何战争流过眼泪。

 

“你为什么要来这?”蓝河哽咽的问着。

 

君莫笑疲惫的抬起双眼,看到眼圈红着的蓝河一下不知所措了起来。“你怎么哭了?不会被哥吓哭了吧。”

 

蓝河却笑了起来,“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在这?”

 

君莫笑对于面前毫无敌意的鸟人族,最后还是开口,“我只是觉得荣耀联盟对于人类实在太不公平,你不觉的嘛?我是要来改变这一切的。”

 

似乎曾经他也说过这样幼稚的话语,蓝河笑出了声。

 

“那你能告诉我这件羽衣又从哪里来的吗?”

 

君莫笑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我在冰霜森林捡到的,如果是你认识的熟人的衣服,可以帮我还给他。”

 

蓝河摇了摇头,心下却了然了起来。

 

“其实,我是来帮助你改变世界的,我等你很久了。君莫笑。”

 

4.

“叶修,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自恋,把自己写进第三本书里面,还是改变荣耀的救世主。”

 

叶修不为所动的坐在凳子上,面前坐着蓝雨出版社的两大重头人物。

 

“本来第二本书一开头在冰霜森林就要死掉的配角,你竟然还改掉所有剧情,硬生生是给提到了主角一样的戏份。看你第三部这个开头,他不会要真成主角了吧。啧啧,这个蓝河给你塞了多少钱,竟然把一百多章文字删掉重写。”

 

“如果你废话不这么多的话,说不定我在书里面的夜雨声烦出场也会更多一点。”

 

“不知道前辈,这次来蓝雨出版社找我们合作出版你的著作《荣耀》第三本的目的,我可以知道一下吗?”唯一面露笑容的人定定的看着叶修。

 

“不要以为你第二本大受好评,就想卖人情给蓝雨,我们不稀奇你的书!”黄少天把手中的初稿拍的哗哗作响。

 

“我还能有什么目的呢?”叶修突然露出一个莫名的笑容,“倒是我上次看到蓝雨出版社有个小职员,不知道这次出版能不能找他做我编辑?”

 

“我还不知道蓝雨有哪位人被叶神相中做编辑?”

 

“哈,哥可是早就打探好了,就是那个叫小许的。”叶修面不改色的说。

 

“你什么时候竟然摸进我们出版社撬人了,真是看不出来,你竟然这么不要脸!我不会同意和你合作的!”

 

“那么成交了。”喻文州仿佛懂了点什么,最后拍板。

 

“那么就谢谢蓝雨出版社,希望这次合作愉快。”叶修起身走人,直到走出房间还听到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埋怨声。

 

走进蓝雨出版社的电梯,就看到意外想见的人正捧着一堆文稿小心翼翼的看着。

 

叶修扫了一眼那人胸口的名牌,‘许傅远’。然后露出个笑容,上前问道。

 

“小许同志,你有看过‘荣耀’这本书吗?”

 

END

 

全文字数一万七千多字。修改了一部分没有用的废话和BUG。

深深了解到有脑洞也需要好的文笔。既然这样,就让我继续努力下去。

为了这份深深的爱。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