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蓝河中心向】‘荣耀’(起始章)

#超能力AU,平行世界AU。脑洞大开系列

#应该是连载,可惜今年实在太忙了,说不定还要忙到明年。

#点的文还没写,先把脑洞补补,等什么时候有空把这篇后续扔上来。

#蓝河中心向,之后CP会是叶蓝。暂不打tag,等写完再说。

 

 

蓝河今天意外的起晚了,作为勤恳的普通上班族,昨晚难得睡了一个好觉似乎比起晚了更为意外。

 

地铁上的人没有平时那么拥挤了,足以说明蓝河要迟到多久了,即使和前台说明了情况,多半今天也是要加班的节奏了。

 

心情却不是那么差,蓝河扫了一眼车厢。他脑海里还充斥着昨天做的梦,对,那个梦里面他穿着一件蓝色的T恤坐在办公桌前。这不是最奇怪的,最奇怪的是,整个办公室的人都穿着一样的衣服。

 

或许是公司想要凝聚大家的工作精神?真是一个奇怪的梦。

 

蓝河低着头看着自己的鞋尖。哦,今天出门匆忙,竟然把鞋穿错了。脚底下的一双蓝色的板鞋也不知道是自己什么时候买的,套在脚上竟没有察觉到。

 

今天或许是自己的倒霉日?蓝河内心叹气,却被人叫住。

 

“小兄弟,我们见过吗?”一个声音从耳边传过来。

 

蓝河抬头,就看到一个没有睡醒的颓废男不知道从哪里站到了他的旁边。

 

“很抱歉,我没有印象。”蓝河不留神色的后退了一步,把他当小姑娘一样搭讪吗?

 

“不好意思,我只是问问而已。”那个男的也稍微拉开了点距离,但眼神还是落在蓝河身上,“不知道最近睡得好吗?”

 

为什么还要继续打开一个话题,蓝河的表情已经僵硬了,眼神从那人身上撇开。“还不错...”

 

“哦?”耐人寻味的一声,“小兄弟脚下的这双鞋是蓝雨限量版吧。”

 

蓝雨?那是什么?蓝河摸不着头脑。他对于这双鞋毫无印象,现在一问,他甚至有点怀疑这双到底是不是他的鞋了。

 

下意识的再次低头去看自己的鞋,那个莫名其妙的男子也顺势贴住蓝河的耳朵,留下一句轻飘飘的话。

 

“不要担心,你也被选中了。”

 

地铁到站了,开始发出刺耳的刹车声,蓝河没站稳,跌跌撞撞了几下才堪堪稳住了身体。那人刚刚是有胡乱说了点什么?蓝河四下去寻找那人,却发现他已经混着人群走下的站台。

 

真是个不寻常的日子,蓝河习惯性抬起手腕看了下时间。已经迟到了十分钟了,接下来不管怎样都是要扣工资了吧。

 

地铁重新启动,车厢里稀稀落落的人群都低头盯着各自的手机。蓝河下意识去摸了摸口袋,却发现手机不在原来的地方了。

 

难得的骂上一句脏话,蓝河放下手中的公文包,开始检查起每个口袋。裤子两边没有,衣服两边没有,胸口也没有。

 

一定是刚刚那个人顺走了。蓝河内心怒火要烧起来了,这么行为古怪的人一定很早就盯上他了,他竟没有去怀疑。

 

双手都没有拉住任何东西的蓝河,突然被一声急刹所吓倒。车厢内传来惊叫,似乎出什么事了。所有人从手机中抬头,互相打量,眼神中都是慌张。

 

几个互相不认识的年轻人也开始询问发生了什么,蓝河还处在手机被偷的事实中难以平静,又被这一出弄得有些无所适从。

 

到底是什么样的倒霉日子。蓝河向地铁的玻璃外看去,一片漆黑中,他的脸色看上去莫名有些苍白过头。

 

“各位旅客,地铁因紧急事故暂时停止,请所有乘客耐心等待。”

 

不,一定出什么问题了。蓝河下意识结论着,没有手机的他连和其他人确认信息都做不到。

 

站在他不远处的一个上班族似乎在手机上查看消息,“前面一站有人跳下站台自杀,微博上已经有消息了。”

 

声音不大不小,四周迅速有人开始议论起来。

 

“抱歉,有照片吗?”蓝河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紧张起来。

 

那人也不太介意,把手机屏幕对向蓝河,“貌似有人拍下了侧影。后面几张有点糊,我还没有仔细看。”

 

蓝河一眼就看到那人的鞋,蓝色的鞋,似乎和他是同一双。

 

“你认识的人?”那人见蓝河严肃的表情问道。

 

“不,不是。”蓝河平复了几下呼吸。

 

蓝河有些失神的表情并不能取得那人的信任,不过还是没有多问。

 

有种要窒息的感觉,我见过那人吗?蓝河开始询问自己。并没有发现他有些目光眩晕。

 

“先生,你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一只手搭上他的肩,“可能有些低血糖导致的眩晕,你确定你早饭有吃吗?”

 

蓝河愣愣的看着面前的人,所有难受的感觉瞬间消失殆尽。下意识就开口,“抱歉,我们有见过吗?”

 

那人眯起了双眼,蓝河才注意到原本那人两只眼睛大小并不一样。“可能吧,先生。”最后还是开了口,“我是一名在职医生,或许之前我们有在医院见过。”

 

不,这不是我想问的问题。这个答案也不是我想要的答案。蓝河有些吃惊自己是怎么了。

 

“可能的确我没有吃早饭的原因,所以有些头晕。”蓝河稍微撒了个小谎,他今天早上的确只啃了一口面包,不过一口就知道那个面包已经过期了。

 

“我这里有能量棒。”那个男人从他随身的包里拿出一袋东西,“不管怎么样不吃早饭也是不行的。”

 

“麻烦你了。”蓝河接过能量棒,就在那一瞬间,他看到了那人手腕上带着一个草绿色的手表。

 

真的会有人带着这么奇怪颜色的手表吗?蓝河有些摸不清头脑,却又迷迷糊糊又想起昨天做的梦。

 

他昨天梦里貌似还看到自己去了一个大的体育场看什么比赛,印象里,体育场上就飘扬着绿色的旗帜。

 

那到底是什么比赛?

 

地铁重新发动了起来,所有人又从之前有些亢奋的状态变成了漠不关心的感觉。蓝河正打算重新感谢那人,就发现那人也消失在了车厢里。

 

地铁又过了两站,蓝河这时候已经迟到了不止半个小时了。或许应该请个假,头脑还有些不清醒的蓝河想到。

 

从扶手电梯下来时,蓝河不小心踩到了前面一个人的鞋带。好吧,这个也不能怪他。不过两人差点在拥挤的电梯前造成踩踏事故。

 

“对不起!”蓝河正不好意思时,前面的人已经开口了,蓝河这才发现面前只是一个戴着棒球帽的初中生。

 

“没关系没关系。”蓝河只想早些赶去公司,连连摆手,按道理也是他应该先说对不起。

 

“啊,大哥哥,你的鞋和我一样啊。”蓝河正快步向前,没想到那个男孩竟也跟了上来。

 

这句话引起了蓝河的注意,他迅速扫了一眼那男孩的鞋,发现的确和自己的一样是双蓝色的鞋,仔细看,那男孩的鞋上似乎还有他名字的缩写。

 

“哥哥你也知道蓝雨嘛?”那男孩也完全不认生,很快又开口。

 

今天一定要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蓝河想着在人流不息的地铁通道中停下了脚步,和那初中生并排。

 

“你能告诉我蓝雨是什么吗?”最后艰难开口的蓝河。

 

“你不知道吗?蓝雨就是拥有‘荣耀’的人其中一个组织。”那男孩很快说了一串话,“蓝雨里面有很厉害的大哥哥们啊,虽然我只见过一个,不过难道哥哥你不是吗?”

 

这是什么?蓝河大脑已经当机了。他觉得他现在不应该去工作,而是找个没有人的地方仔细想想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你现在是要去上学,还是,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喝杯咖啡?”蓝河觉得他不应该停在路中央,于是很顺手的拉起那个男孩的手,快步走起来。

 

“啊,我今天有任务,很抱歉,不过你是我见到第二个蓝雨的人。”初中生笑的一脸阳光,“等下次吧。我今天还要去见见刘小别前辈呢。”

 

没等蓝河询问那人的名字,那初中生已经往反方向走去,几乎一瞬间被淹没在了人群之中。

 

蓝河打算正式的和公司请个假,去摸口袋才意识到手机被偷了。无奈的叹了口气,大概是要亲自去一趟公司了。

 

走近公司大楼的电梯,蓝河心中还是隐隐有些不安。或许经过今天这件事,蓝河可以考虑是不是要重新租一套近一点的房子了。

 

电梯到了3楼,走进来一个长相挺出众的妹子。蓝河本来还在神游,就闻到了一股奇特的香味,说不上是香水,却又挺让人心旷神怡。

 

“先生,你没有按电梯。”那人提醒道。

 

“哦哦。”蓝河这才醒悟过来自己刚刚在别人面前丢脸了。迅速的按下了十楼。

 

“如果感觉不行还是不要逞强哦。”蓝河看着那妹子从九楼电梯走出去,留下了一句话。

 

难道所有人都看出他今天很不正常吗?

 

顺利的从公司请完假,蓝河第一件事便是重新补办手机卡还有手机。

 

买点东西就回家吧,从营业厅走出来的蓝河想着,并没有注意到从他的右侧驶出一辆车。

 

在他被撞飞出去的那一瞬间,他只注意到了他的手机飞出自己的手心,狠狠的摔在了马路上。

 

接着就是一片寂静。

 

“小兄弟小兄弟。”蓝河迷迷糊糊听到一个还算熟悉的声音。

 

眼睛睁开,四周一切开始变得清晰,他看到了那个偷了他手机的人。这是怎么回事。

 

“欢迎来到‘荣耀’。”见蓝河醒了,那人对他露出一个笑容,“你很快就会熟悉这一切的。”

 

“对了,还有,我叫做叶修。”

 

END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