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荣耀’02

#文章中唯一标明的CP是叶蓝,其他CP友情向(或自由心证)

#这章没有叶修【蓝河单独视角】

#欢迎骚扰讨论文(~ ̄▽ ̄)~

 

不一会房门又被打开,蓝河没有回头去看,他知道不会是叶修。

 

王杰希的脚步停在蓝河床边,“我来给你最后做个检查,没问题你下午就可以出去了。”

 

听到这番话,蓝河才抬起头,迟疑了一会询问,“去哪里?我应该去哪?”

 

这时候蓝河才发现王杰希的眼睛下面是淡淡的一层黑眼圈。

 

“没有错的话,过会黄少天就会来接你了。”王杰希抬了一下手腕,露出那个草绿色的手表。

 

名字有些耳熟,但蓝河一下也想不起来是谁。似乎自己已经有好多次这种感觉了。到底自己还记得些什么?

 

王杰希看着面色忧郁的蓝河,最后淡淡的开口,“不用担心,我们所有人都是这么过来的。”

 

蓝河露出一个笑容,他其实并没有那么忧伤,只是有些空虚,没有目标的感觉。

 

为了扯开话题,蓝河语气尽量轻快了一点,“你检查完,会知道我有什么超能力吗?”

 

王杰希似乎是叹了口气,“很抱歉我做不到。”不过还是笑了,“这个检查也很简单,只是确认你身体没有什么问题。”

 

“我也没感觉自己有什么不同。”蓝河看了看自己的手,完全无法想象一天时间一切就这么不同了,“我需要做什么吗?”

 

说着,蓝河就打算起身了,却发现王杰希什么器械都没带,手上只拿着一张表格。

 

“不用这么麻烦。”王杰希说完,就把手搭上了蓝河的肩上。

 

蓝河正打算好奇的询问,王杰希已经拿起笔在表格上填写起来了。“身体已经没问题了,就是血糖有点低,我等会叫人过来给你送点吃的。”

 

不知道自己应该从哪里开始询问的蓝河,有些好奇的看着王杰希表格已经填写完了。

 

“我的‘荣耀’能力是‘身体共鸣’,叶修大概没和你解释。”王杰希把一只手插进他白大褂的口袋里,“我可以通过接触你,我自己的身体就能感受到和你一样的感受,现在它已经进化到可以放大和检查你身体的每一处。”

 

“很厉害的能力。”蓝河最后开口,“可是你怎么知道是得什么病了呢?”

 

似乎是第一个这样问他的人,王杰希的双眼又眯了起来。

 

“我不知道,但我觉得在我拥有‘荣耀’前应该是一名医生。”似乎也在回忆,“我想不起来我是什么时候学过这些东西的,但我的大脑里就有每一个病症的反应和各项指标。就仿佛一台电脑里被写入了这堆东西。”

 

蓝河听着王杰希举得例子,自己也有些感同身受了。

 

他记得他住在什么地方,但他不记得他为什么会在这里,或者他什么时候搬进去的。就仿佛他被放置在这里,然后自己的意识就告诉自己这既是他的家。

 

然而现在这个记忆就像假的一样。

 

在蓝河出神的时候,王杰希已经把蓝河之前的衣服整齐的放在了床边。

 

“即使你现在有了‘荣耀’,我们生活的地方还是现实生活,和所有普通人一起。你不需要被太多人注意到。”王杰希最后从口袋里掏出递给了蓝河,“或许你还会需要这个东西。”

 

蓝河接过他的手机,原本被叶修偷走手机时愤怒的他,现在看到它却隐隐感觉有些陌生。

 

“谢谢。”蓝河解锁了手机,所有的屏保和壁纸都是初始设定。通讯录里有不少联系人,蓝河却想不起来他是怎么认识这些人的。

 

“我给他们电话会怎么样吗?”蓝河询问道。

 

“或许你可以尝试一下。”王杰希没有回答,只是转身准备走,“你先换一下衣服,吃点东西,我去通知蓝雨,他们应该很快就到了。”

 

蓝河感觉虽然精神有些恍惚,但是身体却意外的很轻松,昨晚那一觉让他真正的休息了。

 

等蓝河穿上他的那套别扭到不行的西装,看到那双蓝色的板鞋,却很自然的换上了它。又有人敲门进来了。

 

进来的是一个看上去像刚刚大学毕业的男生,他脖子上挂着一幅绿色的大耳机,表情淡淡的,见到蓝河也只是点点头,把一大碗面条放到桌上。

 

蓝河也不觉得特别尴尬了,他已经感觉有些饿了。

 

那人就站在那里看完蓝河吃完,最后才开口,“蓝雨的人都已经来了,我现在带你过去。”

 

蓝河用纸巾抹了抹嘴,心里有些期待。

 

“你叫什么名字?”

 

“刘小别。”很快的开口。

 

“啊,你就是卢瀚文的说的那个哥哥?”这次蓝河很快就想起来了那个活力四射男孩口中的人。

 

却发现刘小别眼神似乎黯了黯。“你也看得见他?”

 

原来这个并不是什么秘密。“是啊,我第一次见他还是在地铁站呢。”

 

蓝河已经拿起了手机,跟着刘小别向外走去。

 

“你为什么能看见他?”在前面带路的刘小别突然开口。

 

蓝河正在观察这里的走廊和设计。“我也不知道,现在还不知道我超能力是什么。”

 

“这样子。”刘小别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却又抬头,“我其实听不见别人说话。”

 

跟在后面的蓝河一下没反应过来这句话的意思。

 

刘小别回头看着蓝河,“我所有声音都是靠眼睛接受的,虽然不知道具体工作原理。但这就是我的‘荣耀’,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大概只是能看的比别人更多点,更远点。”

 

蓝河没有接话,他不知道自己该说点什么。正准备安慰性的开口,刘小别却又重新走了起来。

 

“我不希望你的同情。我只是告诉你为什么我可以看到卢瀚文。”声音透着一丝请求,“既然你会去蓝雨,我希望你能多陪陪他。”

 

蓝河有些不解,却还是先同意了,他很喜欢卢瀚文这个并不假。

 

“没有人能看见到他的世界,大概很孤独吧。”刘小别声音有些悲伤,“他还这么小的年纪,却这么早就没办法有朋友了。”说着手掌不自觉的握紧。

 

蓝河被刘小别所感染,也不仅有些低落。一直看起来很热情活力的卢瀚文,感受着他们感受不到的孤独吧。

 

“不过他一直很乐观,也很喜欢和我讲各种东西,还有超级旺盛的好奇心。”讲到这些,刘小别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我很羡慕他,至少我原来并没有像他这样开朗。”

 

脚步加快,很快,蓝河就看到了大门。

 

门口不远处,站着三个人,其中一个就是笑容很大的卢瀚文。似乎在和身边一个人说的很开心。

 

“我就送你到这里了,我可不想被卢瀚文烦死。”刘小别停了下来,顺手戴上了他绿色的耳机,“谢谢你的承诺。”

 

 或许他也是个有些孤独的人吧。蓝河想着,却被扑上来卢瀚文险些撞倒。

 

“大哥哥,我正在和黄少介绍你呢。”

 

蓝河抬头,便看到那个笑的很开心的男人,“你好,蓝河。欢迎到蓝雨,所有人都在蓝雨等你加入欢迎会呢。”

 

“你...不是,地铁,地铁站!!”蓝河激动的有些不知道怎么说话了。

 

“啊,你已经知道我了啊,没想到我的名气这么大,还被人记住了。”黄少天旁边的男人也走到蓝河面前,露出一个笑容。

 

“抱歉,给你带来这么大的困扰。”男子有一个好听的声音。

 

蓝河终于组织好了语言,“你不是跳下地铁站台了吗?”

 

tbc

评论(5)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