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荣耀酒店

#其实在纠结但到底该怎么走向的时候到了

#说好的日常脑洞向的呢?

#坚决不虐!!

#主要有点想念厕所蓝了

 

10

蓝河还沉浸在不可自拔的被其他男人亲了脸颊和叶修那句“不要相信周泽楷的话”。

 

但是周泽楷刚刚半天几乎都没蹦出个完整的句子啊,蓝河心里更是不解,但是见叶修已经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继续喝着汤,对面的周泽楷也低下头盯着自己的碗了。这不是已经误会了的节奏嘛。

 

蓝河用疑惑的眼神望向叶修,只获得叶修标准虚胖脸一枚。自己直接问好像也问不出来什么吧。蓝河默默心里记上一帐。

 

一片安静的喝汤声中,终于迎来归来的江波涛,见他手上果真拿着一剂药剂。蓝河用感激的眼神的看向江波涛,正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完全没有注意到旁边叶修一下黯下来的眼神。

 

“蓝河,这个你就需要一点涂抹在患处,几分钟后没味道就可以了,安全无毒哟。”为什么看到仿佛广告的感觉,蓝河接过药剂正好奇怎么用,旁边的叶修就一手抢走了。

 

“叶修,你干嘛?”蓝河还没找他问清楚刚刚的事呢。

 

叶修似乎对这个药剂很熟悉的感觉,亲亲用手指按压了几下就弹出了开口。蓝河被这高科技看的一愣一愣的,叶修倒是没说话,只是伸出手指抹走了一粒大小的药剂放入嘴里。

 

所有人都看着叶修做完这件事,不过每个人表情都不太一样。

 

直到叶修重新露出欠扁的笑容,然后递给蓝河,“哥刚刚也烫到了,所以借用了一下,小江应该不会介意吧。”

 

蓝河有些不开心的重新拿到手上,真是不礼貌,心里补充了一句。

 

“叶老板想用我也不好阻止不是嘛。”江波涛还是波澜不惊的表情,不过周泽楷却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蓝河很快学着叶修的样子,瞬间觉得嘴里的细胞快速生长起来,还带有着一点的薄荷的味道,还真是神奇的药。

 

叶修一直就盯着蓝河吃下了药剂,然后起身,和蓝河招了招手,“蓝啊,我先有事房卡就放你那,没什么事就早点回去吧。”

 

“不牢叶老板费心,我和小周会带小蓝好好了解荣耀的。”蓝河还未接话,一旁江波涛已经接过话,一边还对蓝河眨了眨眼。

 

蓝河只能点点头,看到叶修停顿了一下的背影,然后又继续颓废的离开了二楼。

 

总觉得没有什么好感觉,心里还回荡着叶修贴在耳边的话,周泽楷,到底会做什么?

 

“对了,江先生,需要我帮你什么呢?”既然用了别人的药总要尽到自己的职责。

 

“不需要太麻烦,”江波涛重新坐下,“就是我们现在有带新做的机械。”

 

听起来很麻烦的样子,不是吧,蓝河偏过头打算继续听下去。

 

“不会很麻烦的,”江波涛抬头望向蓝河的双眼,为什么看到一瞬间眼睛变成了蓝色?蓝河眨了眨眼,但那只是一瞬间的感觉“主要你也知道。”

 

江波涛换了个坐姿,手放在桌上有频率的翘起来,“你不受我们世界的规则,所以你的世界的规则可以保证你不会受伤害,但是机械的效果我和小周也可以观察。”

 

“所以是想我来试用一下?”蓝河心里莫名的开始打鼓,似乎有什么要破水而出,但是另外一方面心智告诉自己这可能会引发什么危险。

 

“准确的来说只是一个正式使用,我和小周虽然都有试过,但是这个机械对我们不算最适用人群。”

 

蓝河咽了咽口水,他想拒绝。但是脑海里跳出了叶修的影像,却与刚刚那个叶修有些不同。

 

“好,没问题啊。我需要准备什么嘛?”蓝河眼神从桌面上抬起。

 

面前江波涛似乎露出的是一个超级真心的笑容,“其实不需要太麻烦,不过还要拜托隐瞒一下大家,我跟小周还打算在荣耀酒店这个月的派对上正式推出。”说着顽皮的看着周泽楷。

 

蓝河莫名的有些安心,不过看着周泽楷深的不见底的眼睛。下定决心去探求真相了,蓝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却又兴奋的不行。

 

“那么明天这个时间在18楼我的房间见可以嘛?”江波涛拉着周泽楷站了起来,“我和小周去做最后的检查了。”

 

“恩,好的。”蓝河笑着回应着,刚刚的兴奋感却在一瞬间变成心痛感,蓝河就差点捂住胸口。

 

江波涛似乎很愉快,倒没注意到蓝河的异常,只是离开前又回头嘱咐了一句,“记得保密啊。”

 

直到两人离开,蓝河似乎看见刚刚周泽楷露出一个歉意的表情,可能那是错觉,蓝河想着,却发现自己脸上竟然有了两道泪痕。

 

太奇怪了,实在太奇怪了。蓝河觉得自己需要调整一下,残局也没有收拾,跌跌撞撞的去按电梯,猛然想到肖时钦和自己讲过的图书馆,自己是需要冷静一下吧。

 

最近经历了太多了,蓝河安慰自己道,按下1楼以后,心情逐渐平复,才细细思考自己的失态,到底是怎么了?昨天不是睡得好好的嘛。

 

只不过是看了江波涛和周泽楷的眼睛,似乎想到了什么,自己是见过那两个人还是?蓝河觉得他是不可能一时间想出来的。最好还是找人去问一下吧。

 

一楼是在大厅搂上,大厅是G层,而一楼相当于半层。

 

蓝河脑脑袋不清醒的推开了图书馆的大门的,但当看到浮在空中的书架和桌椅,瞬间又觉得自己开错门了。正准备退回去了,一旁到有了声音。

 

“好难得竟然有人会来!”听上去很开心的样子,这里平常都没有人的是吧?

 

蓝河顺着声音转过头,竟然看到一个自带大浴缸(鱼缸?)的人鱼。蓝河安慰自己他现在早就不在普通的世界了。

 

“老林,老林,有个人类进来了!你快来啊!”为什么明明前一秒不是很开心的嘛,怎么看到自己就突然这样,这是要喊谁,不会还有一条人鱼吧?

 

蓝河就见头顶突然投下一片阴影,顺带一阵风,一个从天而降的人(?)就出现在自己面前。

 

“好了别叫了,这个人类不会有恶意的。” 

 

面前推了推眼镜的男人手上正抱着一本厚厚的书,蓝河这才注意到对方用一对翅膀,竟然还是灰蒙蒙的颜色。

 

这是什么?天使和恶魔的孩子?蓝河混沌的脑袋开始愉快的脑补了起来。

 

那个浴缸里的人鱼默默的起身,然后从翅膀后面探出头,细细打量了一下蓝河,然后露出一个抱歉的表情,“啊啊,对不起,我是太久没有见过人了。”

 

看来没有恶意,蓝河对于自己的安全还是很放心的,除了面前这位眼睛兄弟的书厚的能把人拍死。

 

“我是这个图书借阅员,叫方锐,如你所见,是类人荣耀世界的人鱼。”说着拍打了几下尾巴,“我挺怕人类的,他们特别的猥琐!”

 

蓝河看着一脸真诚的眼睛,觉得对方不会在说自己是猥琐吧,自己看起来还是阳光好青年的啊。

 

“啊,我是最近才入住的蓝河。”蓝河还是认真的介绍自己,“我是想来查一下...”

 

还没说完,那个人鱼欢快的又动了几下尾巴,“我知道,你就是在15号进来的那个人类,我昨天晚上就收到楚云秀的第一手的本子了,不过感觉不是特别像啊,是我错觉嘛?”

 

完全听不懂在说什么,蓝河汗颜道。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找什么,难道说来找叶修的黑历史,这家店不是他的嘛,会有他的黑历史放在里面嘛?

 

“蓝河是吧?”那个翅膀男把翅膀拢了起来,顺便掉了几根灰羽毛,然后露出一个深不可测的表情,“你意识形态倒是和我印象里的人类不太相同嘛,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

 

“啊,老林,你不要吓人家蓝河。”方锐双手撑出浴缸,“蓝河,你不要怕他哦,他这是天生的,没办法嘛,谁叫他是恶魔种,不过人很好的啊,而且这里的图书都是他的收藏品,你要什么直接问他就好了。”

 

你这么一说我更不放心啊,蓝河听到恶魔这两个字瞬间就有想离开的欲望了。虽然不知道此恶魔是否是自己脑补的恶魔。

 

不过接下来一句话他便怎么样都不想离开了。

 

面前翅膀突然展开,“如果你想知道叶修和你的事的话,或许我这里会有答案。”

 

 

TBC

 

#更这么晚不是我本意,我只是纠结这样下去真的要虐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