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家养猫要成精

#沿用家养猫设定(见主页)

#对不起我又来开脑洞了

#短小

 

蓝河最近有点小烦恼,其实也不是最近来着。

 

这是正常的一天,蓝河睡在软软的地毯上,一旁坐着他的两个主人,一个玩着PS4一个在看着书,但是为什么要靠在一起呢,蓝河想了想,应该就跟他和叶修一样吧。

 

“啊,又死了,这关过不去啊。”蓝河最喜欢的主人黄少放下手中的那个会发出神奇声音的东西。

 

蓝河半睁开眼睛,他到现在还没真的搞懂人类用的所有东西。

 

“少天辛苦了,要注意用眼啊。”喻文州,他最亲切的主人放下手中的书,手指帮黄少按摩了几下眼眶。

 

黄少舒服的闭了会眼,然后一睁眼就看到蜷在地毯一角的蓝河,“文州,蓝河今年多大了啊,为什么感觉跟着我们好久好久了呢。”

 

“这样还不好嘛。”喻文州像往常一样温柔的笑了笑,“买回来时候也有三岁吧,这么一算也有十三年了。”

 

“诶,我已经和文州这么多年了嘛?”黄少一下坐了起来,“那蓝河不是已经十六岁了嘛?按照猫的岁数来算不是已经很老很老,应该路都走不动了吧。”

 

“的确呢,猫的平均寿命是十四岁,十六岁算很老了吧。”喻文州偏过头思考了一下。

 

“但是小蓝跟原来也没什么不一样啊。”黄少打量了一下那么装睡的蓝河,“还是一样的精神这么好,能跑能跳,也没什么肌肉松弛啊。”

 

蓝河小幅度的抖了抖。

 

“说不定成精了吧。”黄少最后打趣了一句。

 

蓝河终于觉得自己装不下去了,起身和平常伸了个懒腰,然后直奔后院。

 

叶修就在南边那棵大树上晒着太阳,蓝河一眼就看到了叶修。小冲了几步也爬了上去。

 

“叶修,叶修!”蓝河不客气的爪子拍醒叶修。

 

“小蓝啊,今天怎么这么早,哥还没睡醒,昨天睡的这么晚。”

 

蓝河有点小内疚,最近叶修带着自己修炼都没怎么好好睡过。

 

不作声的蓝河也找了个姿势趴下来,“叶修,你今年多大了啊,我还没听你说过。”

 

“哥今年二十了啊,这么一算下来也有人类岁数的八十了吧。可是老年人,经不起折腾的。”

 

那还整天折腾我,蓝河心里默默补充一句。

 

见蓝河没那么精神,叶修很好奇的用尾巴圈住蓝河。

 

“叶修,成为人以后你想做什么啊?”

 

原来在想这个啊,叶修盯着蓝河那双湿漉漉的眼睛。

 

叶修调整了一下身体,头蹭上了蓝河。“小蓝还在想这么远的事,你现在人话会说了没?”

 

蓝河一下抬起头,就看见叶修正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一下子就不知道怎么回事有点不知所措,明明都在一起十年了啊!

 

“我已经完全听得懂人话了嘛。”蓝河小声争辩道,“而且我现在还在观察人类做事的方式。”

 

“那就好,小蓝要加油呵。”叶修趁机多蹭了几下蓝河。

 

为什么感觉特别嘲讽啊,蓝河有点不爽。

 

“那我就先回去了。”蓝河抖了抖自己的尾巴,几下就从树上滑了下去。

 

叶修看着蓝河小跑的背影,用人类的语言吐出两个字,“小蓝。”若是有人从树底下走过多半要被吓到了。

 

蓝河觉得脸有点红,和叶修在一起这么多年来自己还是会不时的脸红,太讨厌了。

 

回去就看到黄少正在跟喻文州抱怨着。

 

“蓝河这段时间猫粮吃的越来越少了,是不是生病了啊,你看我给他买的猫粮是不是不喜欢了。还是说不喜欢我了。”

 

见蓝河回来,一下就逮住了蓝河,“蓝河,快让我看看你是不是瘦了还是病了。”

 

蓝河正犹豫要不要躲开,就被逮了个正着。蓝河心中哀嚎着。

 

最近他的确要吃更多人类的食物了,之前还苦恼到底该怎么办。上次半夜里偷偷去冰箱里找剩饭被喻文州主人发现。

 

蓝河又抖了一下,当时喻主人也只是很淡定的帮他热了一下饭。之后每天晚上喻主人就会瞒着黄少给他热热饭。

 

蓝河最初还心惊胆战了好久,不过看喻主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对自己,应该没发现什么大问题吧。

 

蓝河现在被黄少悬空着抱着被上下打量着。黄少不小心掐到了自己的后脊骨,蓝河没忍住,就叫出一声。“好痛唔。”

 

这下掐着自己的手松开了,但是貌似黄少也没动静了。

 

“文州!文州!刚刚,刚刚,蓝河他,蓝河他,他他他。”

 

黄少已经语无伦次了,惨了惨了自己要被发现修炼成精了,会不会被扔出去了!蓝河打算逃走了。

 

这时候喻主人不紧不慢的走近。“黄少怎么了?太累出现幻听了,叫你最近少玩点游戏。”

 

“但是,我刚刚好像真的,文州,你是不是也听到了?”

 

“少天好好休息呢,这样拎着蓝河人家肯定也不舒服,赶紧去睡一觉,起来吃我做好的晚饭。”

 

重新落地的蓝河,看见喻文州偷偷的和他眨了眨眼,然后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

 

应该很早就被知道了吧,蓝河想着。修炼成人一定要好好感谢主人呢,不过以后也不能随便暴露了。

 

成为人以后也想和叶修过这样的生活呢。



END

 #再这样下去家养猫也要变成系列了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