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家养猫成了精

#继续沿用家养猫设定(主页)

#接前文《家养猫要成精》

#被考试虐成狗,写点轻松向的

 

蓝河今年20岁,作为一只‘老年’猫,虽然没有叶修那么老,也迎来了今年的生日。他的两个主人这次打算给他过一个特别的生日。当然蓝河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出生的,所以生日是按照主人领养他的那天作为诞生日。

 

不过生日礼物没有猫罐头,没有新的窝。因为实在太特殊了。

 

说起来还都要怪叶修。

 

蓝河就在前两个月可以自由变化成人类形态了,虽然这体型貌似只有人类一两岁弱不禁风样。而叶修这时候已经拔高了不少,看上去像个人类的小学生,不过为什么小学生会有这么嘲讽的表情。蓝河忍不住吐槽。

 

不过叶修现在还没有正式的领养身份,所以大部分时间还是以猫的样子穿梭在附近。

 

蓝河表示他那天像往常一样躲在旁边没人住的小院子里练变身,不过他的心好累。

 

“叶修,你能不要盯着我看了嘛,我等会变完没穿衣服啊。”

 

叶修用自己还没发育完全的小孩身高俯视着猫型的蓝河,“小蓝啊,平时我们是猫的时候也不穿衣服的啊,怎么这时候反而害羞了。”

 

还不是你一直盯着我啊!而且猫是有毛的!蓝河不动声色的内心吐槽。

 

反正和叶修这样讲一定要被嘲讽致死了。蓝河内心不再纠结,赶紧好好修成人类,自己不是还想成为和主人一样的人类嘛。

 

没等叶修重新开口,面前那只软乎乎的猫就变成了一个看起来更软的小孩。头发是浅浅的黑色,就和他原来的毛发一样。这么想着叶修就半蹲下了用自己也还很白嫩的手摸了摸蓝河的头发。

 

蓝河还没从自己成功变完身的喜悦中回神,棕色的眼睛水灵灵的看着叶修。一派和谐的场面,被一个声音打断。

 

“天,**,那里有个全裸的小孩!文州文州,快过来啊。”

 

惨了,两个主人今天在院子里浇花来着!蓝河这才想起来,打算逃跑了,让主人看到现在他这个样子,不敢想象啊。(蓝河完全忘了自己现在是人类样)

 

蓝河迅速抬头看向叶修,却见叶修一点表情都不给他。

 

黄少就要走过来了啊,叶修怎么不急的啊,蓝河急的想迈着两条短腿逃走,才发现自己还没掌握人类两条腿走路的能力,一下就摔在叶修的身上。

 

这下黄少更是小跑的过来了,貌似另外一个主人也过来了,怎么办怎么办,蓝河脑袋都糊了。

 

喻文州听到少天焦急的声音也走近,却看到那赤裸着的小孩就在少天赶过去时‘嘭’一下,就变成了很熟悉的,猫?!

 

这下,黄少天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看着小学生叶修手里抱着的那只缩成一团的毛。试探的叫了一声,“蓝河。”

 

那毛球似乎缩的更紧的,喻文州这时候缓缓走过来拦过黄少天的肩,看着面前身高只到肚子的叶修。

 

叶修抬起头,“你好,话唠和手残,我们来谈一谈吧。”

 

中间过程蓝河简直不敢回忆,两个主人身后跟着叶修和抱在怀里的蓝河进了自己的家,叶修也毫不推脱的把修炼之事全部告诉了自己的主人。

 

幸亏自己的主人有强大的接受能力,比如现在依旧温柔笑着的喻文州,好吧,其实他貌似很早就猜到的感觉。还有围在他旁边的黄少。

 

“蓝河你真的可以修炼成人了啊,怎么都不告诉我和文州,我还担心你这段时间这么反常是不是得病了,原来是这样。原来小说里的那些修炼成精是有可能的啊,我运气也太好了。”

 

蓝河还是猫的样子一脸担忧的望着叶修。

 

这时候谁会想到叶修会突然说出一句蓝河想都没有想到的话,“对了,不如蓝河以后就正式成为你们领养的小孩吧,你看话唠不是正好生不出小孩嘛。”

 

真是段不好的回忆,太惊悚了。虽然两个主人很快就接受了这个嘴贱的小学生就是他们(其实就只有黄少)最讨厌的叶修,然后就是其实他们两个已经在一起很久的事实。

 

“没想到自己的孩子就栽在这么可恶的人,不,是猫手里了,文州我怎么觉得有点不爽呢,为什么我不知道蓝河和叶修在一起有十年了呢。还有,你是不是很早就知道了啊,为什么就我蒙在鼓里。”

 

“其实,你们家斜对角最近搬进来的那户人就是你们原来挺喜欢的大小眼猫,对,现在叫王杰希。”叶修很愉快的补充道。

 

回忆结束,蓝河还处于完全被这几天的变化中,完全没有恢复过来的状态。

 

所以说明天的生日,他就会正式落户主人家,成为他们领养的小孩,而叶修也会成为他的哥哥。好吧,这完全没办法想象。

 

“小蓝啊,趁这几天你多变变人类啊,你看你现在走路还走不好吧。”叶修已经成功潜入蓝河家。

 

蓝河趴在新毯子上,半眯着眼看着叶修。好吧,他承认自己是太紧张了,明天就要有正式户口了,蓝河愉快的想着。

 

头顶却突然投下一片阴影,叶修靠近蓝河的耳朵,“我可和手残商量好了,等你真正修炼成人就嫁给我哟。”

 

嗯,蓝河翻了个身,感觉自己尾巴都不自觉的晃动起来。啊,叶修太犯规了,尤其这时候还顶着一张软乎乎的娃娃脸。

 

叶修这时候笑的一点都不像小学生啊蓝河,不要被骗。好吧,背过身一脸害羞的蓝河这时候才不会发现呢。

 

END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