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荣耀酒店

#终于想起这篇了

#是时候加快进度了!

 

11

 

蓝河似乎听到脑海里有个声音叫自己不要去听,蓝河就在那里呆住了一会,直到一旁的方锐身体从大浴缸里更倾斜了一些。“蓝河蓝河,怎么就死机了?”

 

为什么会想知道自己和叶修到底发生过什么呢。因为潜意识里相信着自己并不是第一次见叶修,两个人的关系也不会就这么的简单。但是,身体却有点不由自主的拒绝着接受。

 

蓝河重新深呼吸了几下,面前的恶魔只是一动不动的看着他的反应,似乎也不着急。

 

“不用了,”蓝河最后终于脱口,“我觉得知道也没有什么意思,我就是我,你说的叶修和我知道的蓝河也并不完全是一个人。我们本来就不会有什么交集。”

 

似乎四周沉寂了一会,蓝河说话时眼睛盯着自己的脚尖,为什么自己会这么说呢,有点后悔,他来这里不是就为了了解叶修的嘛。

 

“好的,我知道了。那么我继续去整理书了。”翅膀扑扇的声音,然后面前就没有人了。

 

“对不起,打扰了。”蓝河只想赶紧离开这里,于是朝着刚认识的人鱼歉意到。

 

“啊,没事的,我也好久没有见到人类了嘛。”方锐挥着手,“虽然不知道刚刚你们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你不要介意老林哟,他平常性格都这样的。”

 

蓝河点点头,很快就转身推门离开了。

 

方锐歪着脑袋不解看着步伐有点凌乱的蓝河,叹了口气,似乎好像也回忆起来了什么。

 

“老林,叶修这人也是作孽啊。”望着漂浮在空中的书架喃喃的说着。

 

“点心大大还是不要担心他们了,自己先好好看完你本来说好前年说好要看完的书吧。”书柜后漫不经心声音。

 

“饶了我吧。”

 

当图书馆的大门关上以后,里面的任何声音就全部停不到了。蓝河感觉心很累,虽然这几天他睡得都很好。

 

自己来这里果真是意外吧,还是赶紧想办法早点回去吧。蓝河鼓足精神想到。

 

疲惫的蓝河不想回房间,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就想到了地下一层的温泉,肖时钦貌似会好说话很多吧。反正只是去随便聊一聊,蓝河就这样踏出了电梯。

 

看到面前已经和之前完全不同的装修风格,蓝河倒也不再吃惊,顺着指示,重新换下衣服。

 

看着面前那个皱巴巴的衣服,一看就是叶修一直揉在柜子里重来没穿过的衣服。蓝河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

 

“蓝河来泡澡嘛?”听到旁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露出一个略带疲惫的笑容,“是啊,感觉这两天过得像两年一样。”

 

是的,蓝河觉得自己真的好累,尤其是和叶修待在一起,这里的人虽然他都在逐渐了解可是蓝河很清楚的知道,他们身上有着不同的秘密,不可以说的秘密。

 

最重要的是,蓝河感觉其实他们和自己多多少少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温暖的热气铺面而来,蓝河小心的走到温泉旁,试了一下水温。

 

“今天水温应该正好,难得孙翔心情好。”肖时钦穿着一身像是术士的衣服,走近。

 

蓝河感觉头顶传来闷闷的一声‘哼’。

 

一下也放松下来了,果真这里很适合自己吧。蓝河在温泉中坐了下来,舒服的闭上眼睛。

 

“蓝河兄上次做的点心还真是好吃,不知下次还有没有机会品尝。”

 

怎么突然变得如此文绉绉的,蓝河模糊的睁开眼睛,有点度数的眼睛竟一下没有找到声音的源头。

 

眨了眨眼睛,蓝河却突然感觉自己视野变得清晰起来,就仿佛带上了隐形眼镜。

 

这下蓝河就看到浮在半空的肖时钦,注意力却集中到了白色的术士服的腰带上別着一个明晃晃红色的石头。

 

肖时钦闭着眼似乎在挥舞着什么,蓝河有点不解,这打算仔细的观察一下,就发现眼前浮现出肖时钦手上的东西。

 

蓝河一下没有反应过来。肖时钦身边飞舞的是符咒吧,那手中操控的是一个机械的翅膀。猫头鹰?

 

等到肖时钦注意到蓝河时,竟硬生生的停住了身影。蓝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不太礼貌,尴尬的低下头,却不料肖时钦一侧身就飞到了蓝河的面前。

 

“蓝兄,你的眼睛。”声音有些颤抖。

 

自己的眼睛怎么了,听到这句话,蓝河也有些恐慌。

 

肖时钦重新恢复镇定,但眼睛却没有离开蓝河。

 

“肖先生,我的眼睛怎么了嘛。”寂静了一段时间,蓝河终于忍不住小心翼翼的问道。

 

肖时钦似乎纠结了很久,“蓝河,若我告诉你一些事,你会不会离开荣耀酒店?”

 

这和我离开荣耀酒店有什么关系嘛,蓝河很想问出口,我本来就是要离开这里的,可是看到肖时钦突然沉下来的眼神,蓝河就不知道怎么开口,只能张了张口,点点头。

 

肖时钦目光偏过去,声音低沉的开口,“你知道当你和另外一一个世界的人呆在一起时间的越久,和他关系亲近。”一声莫名的暂停,“你会越来越像那个世界的你吗?”

 

蓝河瞳孔无意识放大,他并没有完全听懂肖时钦的意思。

 

“你,似乎有着特殊的背景,虽然我不是特别确定。”肖时钦缓慢的开口,“其实我本来不应该和你说这些,你是无意被牵扯进荣耀酒店的人。但是就和我之前说过的,这不是巧合。”

 

“我无法解释更多了。”肖时钦叹了口气。

 

蓝河从肖时钦的话中似乎读到更多的话,脑袋不受控制的转着却抓不到重点。

 

“蓝兄,你似乎刚刚变成我的世界意识中的蓝河。”肖时钦抬起头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当我第一次见到那个孩子的时候,他面无表情的看着我,我当时就觉得他肯定会背负很多,虽然我不会占卜面相。”

 

蓝河一抬起头就看到肖时钦深不见底的眼睛,“你应该离开,我不敢保证你会不会逐渐开始改变。你身上应该有很多的秘密。”

 

蓝河听不懂,是的,明明荣耀酒店他遇到的人都有一堆秘密,尤其是那个颓废的叶修。但是当肖时钦说自己有着很多秘密时,蓝河却很淡然的接受了。

 

肖时钦没有说话,机械猫头鹰的翅膀张开,扭动着变成了一面薄铜镜。

 

看着反射在铜镜上的自己,蓝河竟然有一瞬间怀疑这是谁。铜镜本来就不是特别明显的颜色中,那双纯净不染任何尘埃的蓝色双眼正直愣愣盯着蓝河。

 

tbc

 

#其实一直觉得肖时钦也很苏啊!

#对不起,接下来让我虐一下。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