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多CP】(主叶蓝)无怨无悔(一)

#来自 @风不停留点的梗, @岷入三江° 的叶蓝(*/ω╲*)

#(叶蓝是小干部,叶修是卧底)

  (接前)这个梗会有一篇逗比向的一篇严肃向的。

#此篇系列严肃向的 带周江还有孙肖。

#作为一个最近被考试虐的人,我要严肃的上

 

转角处蹲着一个人,这本来是一个阳光还未完全褪下的傍晚,夏天就快来了。这个热闹的区域还是人来人往,无数人脚尖对着脚跟。嬉闹的年轻人手上拿着新款式的手机,转过头和身边的朋友调笑着,却不料撞上了前面的高个男人的身体。

 

“怎么走路走到一半大街上停下来的。”颇为抱怨的说着。

 

而年轻人的朋友则看到前面那男子的宽屏手机似乎从手中滑落,掉落在了地上,正准备提醒呆立在那里男子,却见那手机屏幕闪烁两下,摔坏了嘛?

 

“那个,先生,你——。”

 

还未说出口的话就被巨响淹没,没有人知道是什么爆炸了,只有耳边的轰鸣,和反应过来后,所有的视角都被血迹溅溢。

 

 -

蓝河正在处理着网络上的所有关于今天S市特大新闻的报道和群众的流言。

 

头疼的从电脑抬头,就看到自己的同事递过一杯咖啡。在六点整的特别新闻播报之前,网络上,包括所有社交网站上就被挤满了今日“最热闹街区的人肉炸弹事件”。

 

消息封锁的难度非常的大,那本来就是人流量密度最大的时间段,加上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都在猜测是恐怖袭击还是黑社会袭击的流言。

 

“蓝河,需要休息一会嘛,你已经盯着电脑屏幕目不转睛太久了,手速也已经爆炸了吧”递过来了咖啡,“现在每个社交平台应该稳定了下来了吧。”

 

“我不觉得真的会稳定下来。”蓝河小心的嘬了一口咖啡,“而且,这次事件的幕后也没有消息。”

 

蓝溪阁作为蓝雨情报部门,这次都完全没有推测到和立刻搜索到,这次事件的背后势力。

 

“这是我的失职。”蓝河整个人的眉头的皱在一起。“昨天和今天明明都是我在值班。”

 

“蓝河,这不是你的错。”部门的最高干部春易老发话了,“这次事件本来连总部都没有提前的预防。”

 

寂静了一会,房间里就只剩蓝河敲击键盘的声音。

 

“不过也没有办法,就两个人撑着这片新区域的情报,到头来,我们也只是蓝雨情报总部最小的一个支部。上头完全不会怪罪下来。”笔言飞叹了口气说道。

 

似乎因为这句话的缘故,蓝河的打字速度也慢了下来。

 

原本蓝河还在蓝雨总部的蓝溪阁工作,却因为同事的原因被调职来到这片区域。受牵连了还有他的最好的朋友和同事。

 

这片区域就只有三个人,但严格来说,春易老也只是难得会来这个小办公室的。春易老除了情报部门的工作,还有人事调动的一些要事,今天只是因为这次区域的事件太轰动而赶过来。

 

“对不起,老笔,因为我,你也只能来这片新开拓的区域。”

 

“说什么呢,老蓝,你可是蓝溪阁曾经的顶梁柱之一呢,不要灰心,以后这片区域也会壮大起来的!”

 

谁不知道这片区域有多大的风险。多少势力瓜分过这里,现在嘉世——曾经最大的龙头——倒了。地产被轮回抢走,商业用地被霸图占领。

 

蓝雨本身只是尤情报而逐渐壮大的势力,不分黑白,只有生意。而蓝雨能完全不受任何势力影响逐渐壮大也是因为在发展过程中,挖掘出来的人才。

 

蓝雨不能只会文。所以在武方面,有着尤副总裁黄少天带领的武装队维护蓝雨的中立。

 

好想回总部天天见到黄少啊。蓝河钝痛的脑海里只剩下这句话。

 

 -

而另外一边,六点的突发新闻在电视中报道完以后不久,有人就敲响了一户老式的居民楼。等待了许久才有人似乎正走过来开门。

 

明明很焦急的眼神却一点都不着急的等待开门。

 

门缓缓推开,一个温柔如水的男子将那人请进房间。

 

房间里不似外面的密不透风的灰色墙壁。暖色的窗帘和海一样蓝的壁纸,暖黄色灯光开着,外面落日红色的天却也比不过。

 

“肖先生这次事情做得倒是又快又狠,到不似平常风格。”笑意连连的男子眼神闪烁了几下,从桌上取了一个卡通杯子倒满一酸梅汁,递了过去。

 

“江先生也不用如此客套,肖某的确言辞比不过江先生,但是行动也不能太过柔弱,否则这雷霆不就被说成女孩子家的游戏了?”

 

“那又何必叫我先生呢,直接叫我江波涛就好了。”说着也取了个杯子喝起剩余不多的酸梅汁,“轮回的确算是在这三角地带确立好了势力,不过也不能太过贪心。”

 

说着抬起头看着对面的肖时钦,“S市这里是好地方,不过就是这段时间天气不是很好,看今天夜里就要下一场阵雨,冲走的就什么都不剩了。”

 

肖时钦手紧紧握住杯把,脸上却露出滴水不漏的笑容,“我是明白轮回的意思了,大概轮回就只需要S市这块地方。嘉世原本倒是掌握了三角的所有势力,如今倒了,轮回却只愿意接受这一块。”

 

“的确就是这个意思,不愧是在嘉世中曾掌握二把手的人。”

 

听到这话,肖时钦感觉那喝下去的一口驱除闷热的酸梅汁突然变得冰凉。

 

江波涛不再笑意温柔,“我知道这次事件本意不是如此,不过肖先生请回吧,你本想把嘉世一把手带走,但是他已经入轮回了。作为这次的毁约,轮回也不敢多赔偿什么,所有在雷霆的卧底和眼线,包括那片区域的所有情报部都退回可好?”

 

肖时钦牙齿似乎都快咬在一起。

 

“孙翔他怎么会答应轮回的呢。我深知雷霆虽势力小,但也不至于会如此妥协。”

 

大门传来钥匙扭动的声音,没有人转头去看,就听门重新关上,一个声音暗暗开口。“江。”

 

面前的江波涛重新露出笑容,“肖先生,我好意提醒,雷霆所制作的电子跟踪设备我们已经毁坏掉了,你们的秘密武器已经没有任何作用了。我不希望轮回继续介入你们的区域,这是本意,但更希望雷霆能接受这份心意。”

 

肖时钦将杯子放下,里面已经不剩一滴酸梅汁。

 

“肖某还是感谢轮回二把手的好意了。今日真是打扰。”面前镜片遮住眼神的肖时钦步向大门,“还谢谢江先生亲手制作的酸梅汁。不过这次事件雷霆也不会作出任何回应和责任,也请轮回遵守,您,的一言之词。”

 

肖时钦和周泽楷擦肩而过。大门沉重的关上后,连楼梯脚步声都听不到了。

 

一直没有作声的周泽楷这才走到江波涛的身边。

 

“江,外面,闷。”

 

“啊,不好意思啊小周。”江波涛露出真心的笑容,“你的杯子和酸梅汁都被我给肖时钦喝了。”

 

看着面前眼神无辜的周泽楷,江波涛有些抵不住冲动的摸了摸他的头发。

 

“夏天快到了很热吧,我给小周拿瓶装的椰奶好了。”江波涛朝冰箱走去,“小周还是赶紧脱下外套去洗个澡吧。”

 

“江,辛苦。”周泽楷眼神低沉了一下。

 

“有小周就好了,不需要担心太多,赶紧去洗吧,我去叫外卖。”将椰奶塞到周泽楷手中,江波涛俏皮的踮起脚捏了捏周泽楷的脸。

 

“嗯。”乖巧的点了点的周泽楷。

 

谁也没有提起那外套下暗红色的血迹和靠近后混着汗味的铁锈味。

 

tbc

 

#本文设定中,肖时钦曾是卧底潜伏在嘉世

#老叶出不来我也没办法,主角总是要压轴的嘛

#好好的文又要被我拉成长篇了,跪地不起。

#请大家爱惜脑洞

#文的名字还没想好,先暂时乱来。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