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多CP】(主叶蓝)无怨无悔(二)

#虽然不是我平时的风格,不过还是写的我好开心啊,不过结局就是写的时间好久


#前文链接  无怨无悔(一)




 S市这个夜晚似乎平静了不少,虽然暗底下没有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条平时灯火通明的街道早被全部封锁,只有白色的灯光聚集。街道上,穿梭着黑衣和白衣面色都很紧张,所有人都知道若是一场大雨下来,多少证据就会被冲刷走。


 


不过这场大雨还是没有真正的落下,只有高空中不时传来的闷雷,击的人心跳也起伏不定。蓝河猛然抬头望向窗外。刚刚他听到的那声雷,似乎就像要撕裂天空,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外面原来还没下雨嘛。


 


夜晚是很快就会度过的,蓝河在同事老笔的催促下,直到过了零点三时才靠在办公室那唯一的小沙发上小睡了一会。


 


却被突如其来敲门声惊醒,模糊的睁眼。这才意识到天边已经发亮,虽然还是灰蒙蒙的一片。


 


门被小心的推开,春易老手中拎着一把折叠伞走了进来。


 


蓝河立马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昨晚春易老说自己有临时的工作,便急匆匆的离开了。


 


现在一见,蓝河很快就发现春易老似乎也一晚上都没有真正的睡过的样子。


 


春易老将伞放到地上,蓝河才看到他背后似乎还跟着一个人。


 


“大春,怎么这么早。”蓝河还有些困倦,“外面下雨了?”


 


“是啊,不过只是小雨,这在S市还挺常见的吧。你昨晚都没回去?”


 


蓝河不好意思的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不是很安心,就在这睡一会,现在起来还有点头疼。”环顾了一下四周,笔言飞也不在。大概也是赶自己去睡后才回去了吧。


 


“辛苦了,蓝河。”春易老也抬起满是疲倦的双眼,稍微提起了点精神后说道,“这是我从蓝雨总部调来的人手。”


 


说着露出身后那个身影,蓝河到看得真切,虚胖的脸和满脸的胡渣,看上去倒像个从不出门的宅男。


 


蓝河正打算询问,春易老已经先一步介绍起来,“这是叶修,入蓝雨不算久,不过挺令人放心的,这次总部就调配他来主要负责。”


 


蓝河心里倒是有些不悦,蓝雨总部应该知道这次事件很严重,严重到会影响蓝雨在这一块的势力,稍有不妥说不定很多情报落入其他后起之辈。蓝河越想越是不安,他不是怀疑蓝雨,但这次只安排了一个看起来如此落魄,没有一点能稳住情况能力的人来主持情况。这实在太糟糕了。


 


内心再纠结,蓝河也不是直接就说出口的人,他小心翼翼的露出笑容,还是稳住自己伸出了手发扬同事精神,“叶修是嘛,我是负责这个区域的蓝河。我另外一个同事这么早还没有来,还真是辛苦你了。”


 


对面那人似乎是反应迟钝,在蓝河看来却是稍有不屑,最后也伸出手回握了几下。“你好你好,我是叶修,还请多指教,我对这里不太熟悉哈。”


 


蓝河在这短短的一分钟内,就深刻意识到自己和这人肯定相处不好,明明对这里一点都不了解,似乎也没有多少工作的热情,蓝雨为什么会调一个这样的人来。


 


春易老还是了解蓝河的,他给叶修安排了位置和电脑后,就默默拉过蓝河。


 


“总部这次派这个人来是有目的的。”春易老稍微压低了点声音。


 


蓝河十分不解,这有什么目的?


 


“这个人是黄部长亲自面试过的,他这次特地安排是自有目的。”


 


听到是黄少的建议,蓝河到不再想不开,于是也跟着开始思考原因了。


 


春易老小心的斟酌了一下用词,“其实我昨天有碰见喻总,他有告诉我,这人曾在嘉世工作过,虽不知真假和具体职务。”


 


蓝河直接接过话题,“所以这怀疑是嘉世想东山再起?”


 


春易老点点头,然后不再作声。


 


“意思是我还需要具体注意他的作为,也不可以透露给他太多信息?”


 


“也不必这么夸张,好歹这几个月他还是通过不少考验的。现在只是怀疑罢了。”


 


蓝河点点头,他感觉自己任务严峻,却又充满的动力。


 


春易老满意的拍拍蓝河的肩,“这次就辛苦你了,这个情报事件解决了,这个区域的管理也就要交给你了。”


 


其实我更想回蓝雨,蓝河内心悄悄的说了一句。


 


和春易老稍微交谈了一下分配的任务,两人喝了一点咖啡,春易老便离开了。一下整个办公室就安静了下来。


 


蓝河小心抬头去看对面的叶修。却见他似乎两眼无神的盯着电脑屏幕。


 


我是不是要上前搭话呢?内心纠结了起来。


 


却突然听到对面懒散的发话了。“小蓝同志,你不会就一直待在办公室里工作吧?”


 


这算什么问题,蓝河感觉很疑惑。“难道我不应该待在办公室?”


 


却见对面轻笑了起来,“你这样收集信息大部分也是无用的吧,直接去现场不是更好。”


 


蓝河被这笑弄得恼火,却又觉得对方说的有理,“但是直接去现场不就是暴露了嘛,若是被发现说不定还惹上嫌疑。”


 


“还真是好笑的小朋友。”对面不再轻笑早已放声笑起来了。


 


怎么会有这样说话的人!这才第一次见面,蓝河觉得自己就要不顾颜面的怒吼起来了。


 


笑完以后,叶修摸了摸肚子,第一次抬头对视了蓝河的眼睛。“对了,这附近有吃早餐的嘛。”


 


蓝河一下却反应不过来,那双眼睛里面充满的不是颓废,而是一丝狡黠。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蓝河这才愣愣的回答,“恩,有,这有麦当劳。”


 


“那真是太好了,我都没带钱,小蓝一起去吃呗。”对方露出一个最真诚的笑容。


 


原来目的是这个嘛,蓝河想了想,算了,就当见面的第一顿饭吧。不过,


 


“你不会说接下来都要我请了吧?”拎着钱包的蓝河猛地想到。


 


“诶?难道这里不包工作餐。”无辜的回答。


 


貌似大春没和我说啊,蓝河心中落起泪来。


 


“小蓝别忘了带伞啊。”叶修拿起他那把长柄大伞推开门提醒道。


 


“啊啊,下雨太麻烦了。”小声抱怨着的蓝河。


-———————


 “今天看起来不会出太阳了呢。”警戒线外共撑着一把伞的其中一人面露微笑的说着。


 


“嗯。”撑着伞的那人低头看着另外一人微笑的侧脸。


 


“这雨下的也不算大,不打伞也可以吧。”


 


“不,会..着凉。”说着撑伞的人眼神严肃起来。


 


“小周还是担心太多了。”听到这话那人笑了起来。


 


灰黑色的伞遮挡住两人大半身影,不仔细看不会注意到伞布上浮雕刻着的两个字--轮回。


 


在这伞一旁还撑着一把伞,不过似乎只有一个人。稍稍注意便能看到伞在微微的抖动,貌似是撑伞的人手在不停的抖动。


 


“你们,是不是欺骗了小事情!”终于黑色的伞被甩在了地上。


 


那伞下的人本就不矮,这时一手抓住了另一把伞下周泽楷的衣领。靠近还能听到咬牙切齿的声音。


 


被这一骚动声音吸引,警戒线内不少人也抬头朝这边望去。


 


江波涛抱歉的对着里面的人露出微笑。周泽楷则因为动作的不方便伞有些倾斜。


 


“伞。江...会淋湿。”说到最后眼神突然犀利起来。


 


而孙翔这时候也不甘示弱,似乎便是那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在说。你们对小事情是不是说了什么!”


 


见再这样下去周泽楷必定要腾起的怒火,江波涛适时的出声阻止。“孙翔,你声音太大了。”


 


孙翔刚刚虽气势拔高,听到这个也松开衣领不屑的去捡起地上的伞。


 


江波涛头上重新被阴影完全遮盖,“小周也注意新衣服别弄湿。”微笑的提醒着。


 


“你是自己答应轮回的,我只是给肖先生转达了这个而已。”江波涛重新望向孙翔的眼睛。


 


“小事情才不会,才不会。”孙翔似乎是很激动,但也注意放轻了声音。


 


“我知道孙翔你是很在意肖先生,你这样不是为了保护他嘛?若是嘉世这次牵连到他想必也是你不愿意看到的。”江波涛循循渐进的说着。


 


见对方不再有什么声音以后,江波涛重新站直,看向从刚才就一直盯着自己的周泽楷。


 


“小周必经是最重要的人。”最后江波涛低下头小声的说。


 


只听到头顶传来和往常一样的‘恩’。这个时候为什么感觉却特别的安心呢。


 


不过重新抬头,看到远处走来两个人,并没有打伞,穿着一丝不苟的制服和帽子,江波涛脸却严肃了起来。


 


头顶再一次传来声音,这次不变的声调却有些不同,“霸,图。”


 


江波涛已经换上那一尘不变的笑容,“小周不用担心。”


 


停顿了一会,“我从来都不会后悔啊。有你在。”


 


“江,笑。”周泽楷将伞微微撑高。


 


“你可是看过我真正笑容的人。”江波涛在这没有其他人能看到的阴影下,轻声笑着说道。


 


“嗯。”


 


似乎这些都是一尘不变的。


 


Tbc


 


#最近考试考太差,多半文又要慢下来。我会加油的


#感觉叫无怨无悔简直就是我对这些CP无怨无悔的爱啊【啊我好羞涩(*/ω╲*)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