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多CP】(主叶蓝)无怨无悔(六)

#太好了,不出意外就快结束了

#希望能看得懂我这复杂的脑洞(用这么点字数

#前文链接 无怨无悔(五)

 

“好吧,小蓝。说说看你的想法。”等到两人都重新坐下,叶修开口说道。

 

这个时间也不早了,鲜少有人走过,更应该不会有人注意到这里。蓝河不放心的还是四下打量了一下。一抬眼,便看到叶修波澜不惊的眼神正注视着自己。

 

平复下自己突然加速的心跳,嘴上却莫名的开了口,“为什么总有种之前见过你的感觉。”

 

虽是轻声的低喃却还是被叶修抓到了,“小蓝之前见过哥?”没有明显的语气,却为什么有种惊异的成分在里面。

 

“没有,多想了,只是随口说说,说不定之前在蓝雨见过呗。”蓝河立马为自己打圆场。却看到叶修眉毛似乎没有舒展开。自己说错了什么吗?还是真的见过?

 

蓝河很快就被叶修继续叫住,“其实哥也觉得小蓝很顺眼啊。”

 

什么莫名的接话。不过看到叶修意外认真的眼神,一下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心里却有些开心,只是被叶修夸赞了一下吧。

 

让自己注意力回到事件上,“叶修,我不知道自己想的对不对。”

 

看到旁边人换做一脸认真洗耳恭听的神色,蓝河不尤的有些小得意。

 

开口时都不免咳了几声,“从第一次爆炸来开,我仔细思考了一下,并没有看出很明显的目的性,更多的像是一种威胁或者警告。”

 

看见叶修小幅度的点了点头,蓝河重新开口都感觉多了点信心。

 

“第二次爆炸目的性就很强,尤其是在只剩下轮回和霸图的人在的时候。”说完暂停了一下,眉毛不自觉的皱在了一起,“但是这个爆炸的卡车明显疑点就很重,还有那两个快递员,我不能说他们是真的知情或否。还有就是那个策划人有很大可能根本没有预计到霸图当时在场。”

 

“小蓝分析的都还挺有道理的。”叶修似乎是要鼓掌,不过因为手臂上挂着的伞只好晃了晃手腕。

 

“思路虽然对了,但是这样想会漏掉很多细节。”

 

蓝河已经打算继续听叶修讲下去了,可是叶修却又重新把问题抛回蓝河。

 

“重点还是在那个策划人的目的上入手,小蓝觉得哪一方的人可能性比较大?”

 

蓝河张了张嘴,开口前还是重新整理里一下思路,“首先,如果认为轮回是受害方的话,那么这次事件的策划就有可能是霸图。但是霸图同时也算很大的受害方。收益最多的还是...”蓝河顿了顿。

 

“嘉世。”

 

这回叶修总算露出似乎是愉快的笑容。

 

“这点是对的,但是别忘了,嘉世已经倒了,而轮回除了土地财产方面的收益,还从他们那里获益到了什么?”

 

获益?蓝河喃喃道。看着满地的落叶绞尽脑汁的想着。

 

完全没有注意到,叶修那双眼睛在他身上没有移开,就仿佛在蓝河身上落了根。

 

“嘉世的新王牌。孙翔!”就像解答出难题的孩子,蓝河有些大声的呼出名字。

 

叶修伸出手在蓝河头顶前停住,最后还是小声提醒了,“小蓝声音有些响啊。”语气中也有着因为蓝河想出答案的喜悦之情。

 

蓝河这才注意到自己太过于幼稚了。但见叶修丝毫不介意,自己的脸却有点红了。

 

为了避免尴尬,蓝河反问叶修,“你既然在嘉世工作过,你对这次事件怎么看?”

 

“小蓝对我这背景方面到是很了解嘛。”

 

“我,我只是听大春说过,你应该比较了解,所以先说说看。”不小心暴露自己的目的了。

 

叶修完全没有听出蓝河的尴尬一样,“我也只是知道一些。你对嘉世原本最大的王牌有什么了解吗?”

 

“你说的是叶秋?”蓝河接过话,“舍弃嘉世的那个强者?”

 

叶修点了点头,示意蓝河继续说下去。

 

“他对我来说只是个传说吧,我进蓝河以后他几乎已经是销声匿迹了,没过多久就离开嘉世了。”蓝河实话实说道,“不过传闻他身高有196,而且是个四国混血,同时是最大军火商的私生子。关于这点我大概就信一部分吧。因为据说他对武器的了解和使用,就似乎是身体一部分一样。”

 

蓝河偏过头想了想,“所以才会带嘉世走向辉煌吧。但是他几乎不露面出席任何聚会,在最早还未出名之前就很低调。我怀疑他本身年龄就很老了,身体跟不上行动才隐退了。”

 

看见叶修有些忍不住笑意的感觉,蓝河觉得有些不开心,“怎么了,你见过叶秋本人吗?”

 

“不不不,当然没有。”叶修摆手说道,“只是觉得小蓝觉得嘉世前王牌年龄很大,让我很,额,新奇。”

 

“有错吗,人家说不定就是晚年才成功的。”蓝河对叶修这种不尊重的行为表示抗议。

 

“那么这个新王牌呢?”叶修还是忍住了笑。

 

“从越云挖过来的孙翔?”蓝河对这个情报还是熟记心中的,“我记得当时嘉世想扩充势力,而且那时候还有刘皓和蓝雨做过交涉,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肖时钦那时候...”

 

蓝河还没有说完,他正打算把自己所有知道告诉叶修时,一只大手就按倒了他。

 

一颗呼啸而来的子弹似乎是射进了背后的树上。耳边只有叶修的喘息声。焦急的声音和重重的一推,蓝河只感觉自己辗过树叶扎进了一旁的草丛里。

 

根本还没有机会睁开眼,感觉到四周是有些刺痛的树枝。就听到另外一颗子弹出了膛。

 

不,叶修呢?蓝河心提到嗓子眼。蓝雨因为一直是中立,所以大部分人都不会有配枪,蓝河更没有申请过配枪,他接触过真枪也只有过一次。

 

听到子弹的声音还是感觉到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

 

但这子弹似乎还未接近蓝河的视线,就与什么相撞擦出了响声。蓝河只看到一个弹壳落在自己模糊的视线的不远处。

 

‘不要’,蓝河脑中只剩下这两个字了。

 

另外一边。

 

“肖先生是什么意思呢?”最先开口的是江波涛,他似乎根本不惧怕肖时钦手中的炸弹,“这样会给微草带来困扰的吧。”

 

肖时钦把高英杰推进门内,一只手将门关上。他注视了在场所有人,最后定定的看着床边的孙翔。

 

孙翔头低着,是不敢看肖时钦,还是什么呢?

 

肖时钦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就像没有听到江波涛的问话。

 

“孙翔,回家吧。”

 

房内一片寂静,孙翔只是抬起头看向面前一直带给他无数帮助的肖时钦,最后只是摇了摇头,“我...”

 

一声嗤声,“呵,我不是来看嘉世前正副队长来秀恩爱的。”张佳乐似乎已经不满到极点,根本不在意现在自己是半残的状态。

 

肖时钦也不恼,“不知道孙哲平看到你现在这幅模样会说什么呢,百花公子。”

 

“不要这样叫我。”张佳乐脸色本身就不是很好好,怒气把整个苍白的脸衬的通红。

 

孙翔撇过头望向窗外,“我不知道你真的会来。”

 

“肖前辈,轮回不是已经完成了承诺,不知道您现在在这里有什么其他的事吗?”江波涛打断了谈话。

 

“孙翔,我不信其他人的任何话,我只想知道你真正的想法。”

 

孙翔没有了声音,霸图那边已经重新坐下来,一脸看戏的状态。而江波涛的手被周泽楷紧紧握住。

 

高英杰这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一直盯着肖时钦手中的炸弹。

 

孙翔似乎鼓起他所有的勇气,“小事情,我,只是,不想再依靠你了。”

 

孙翔在说话时,所有人都警惕了起来,如果肖时钦引爆炸弹,不敢想象。

 

紧张的时刻,却听到【吡——】一声刺耳声,而肖时钦早已把炸弹的定时器关掉,这时一脸严肃的去找声音的源头。

 

只有高英杰第一时间看向房间头顶唯一的一个微草用来广播消息的音响。

 

“【吡——】喂,喂,这里试音。”一个欢快的女声从头顶的音响中传来,所有人的视线都望向了已经不知所措的高英杰,“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

 

周泽楷凭借着一向超群的记忆力和判断力,小声的脱口而出一个名字。江波涛没有转头看向周泽楷,脸上却已经没有了任何的表情。

 

“微草已经正式被兴欣占领,请大家不要轻举妄动哟。”里面传出嬉笑声,“苏沐橙 is watching you 哟。”

 

tbc

#看不懂的话可以找我谈谈人生(我急需脑洞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