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多CP】(主叶蓝)无怨无悔(五)

#最近文力不够

#出没叶蓝,带着看不出来的高乔,孙肖,周江和双花

#前文 无怨无悔(四)

 

吃饱喝足的两人在茶馆与乔一帆道别。高英杰在接了一个电话后也很快就离开,只有乔一帆一人抱歉的站在门口送别。

 

“抱歉,英杰他还要赶去另外一个茶馆,不过欢迎两位下次再来。”微微的鞠躬,还真有种穿越的感觉。

 

“知道高老板很忙,不用送了,我可是这里老顾客。”蓝河这时候也端出成年人做派。

 

只到叶修和蓝河消失在逐渐热闹起来的街头,乔一帆愣愣的转身。将腰上挂着的微草标志的短牌取下,小心的走进内间。

 

“不知道叶队到底打算怎么办”小声的说着,眼神黯淡了下来。

 

 

蓝河感叹着用钱之于流水,一边没好气的看着吃的心满意足的叶修,却意外脾气又生了个档次。

 

“等会不好好工作,我就要气死了。”

 

叶修听到耳边蓝河小声抱怨,“哥工作起来还需要小蓝担心嘛。”

 

这倒是,蓝河心里想着,通过凌晨观察叶修,也发现他在某些方面也是一点都不犹豫的不择手段。若是有一天叶修这手段用在自己身上,多半逃也逃不掉了。想到这里蓝河竟反而觉得落得轻松。

 

就把叶修当朋友吧。怀疑别人可不是自己一贯的作风。

 

离工作室还有几条路,蓝河感叹肚子好撑,这下午饭都不用吃了吧,一旁的叶修却拉住了蓝河。

 

“在那个办公室工作感觉太压抑,我们在公园里坐坐讨论一下呗。”

 

说的挺有道理的,蓝河看着公园的小门,自己在这工作不少时间,倒从未在这驻足过。

 

叶修拉着蓝河似乎是熟悉的样子走到一处人不多的树下,蓝河还未询问,叶修就拨开树旁的矮灌木,露出一个长凳。

 

“你怎么知道这里会有凳子。”明明这么不明显。

 

见叶修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哥之前露宿过这里,上次半夜还看到有小情侣在这里,就是...”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蓝河顺利接话,“这里的确很隐蔽。”我可一点不想听接下去的具体内容。

 

叶修只是点点头,手扫了一下凳子上铺满的树叶,做了个请的动作。

 

口袋里的纸巾用完了,这时候也不好意思去找纸擦了再坐下来。蓝河心里默想着回去要好好洗裤子了。

 

无意扫了一眼叶修,才注意到为什么叶修看起来如此颓废了。一身的脏衣服,跟比流浪汉相比似乎也好不了多少。

 

“叶修,你不会平时没地方住吧。”蓝河咽了咽口水,“怎么跟个流浪汉一样。”

 

“这都被小蓝发现了。”叶修说的一点都不惭愧。“春易老就和我说,过来以后会有你来照顾的。”

 

蓝河嘴都合不上了,“蓝雨没给你分配宿舍,不对,我不住在蓝雨的分配的宿舍啊,我在外面有自己租的房子。”

 

“那么就更好办了啊,我可以住到小蓝家里。”

 

蓝河一个劲的摇头,不对啊不对啊,大春没有告诉自己这件事。虽然叶修的确看上去就是那种无家可归的人。

 

“而且,住一起不是解决起事件也简单很多了啊。难道小蓝想让我睡在在办公室的沙发上?”

 

昨天自己就一晚上睡在那里,想到这里蓝河觉得自己的脖子还有些酸疼。“我觉得我需要再考虑一下。”艰难的开口。

 

“小蓝真的这么残忍吗,你看你不是一个人住吗,多一个人不是更好照顾?”

 

自己的确还有一件空房。蓝河最后还是点了点头算是同意,看到叶修眼睛似乎发亮了。内心开始一味的安慰起了自己。

 

住一起可以更好监视叶修,也算好事一件吧。

 

 

 

 

 

 

“前辈,是有急诊嘛?”高英杰在郊区一所会所匆匆的出现。

 

面前戴着白色口罩的男人小心的将口罩脱下,“英杰,你今天本来应该在这里值班的。”

 

“对不起,前辈。”明明高出面前人一截,却还是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今天,一帆他,”

 

“一帆?”男子眉毛抬了抬,“你去了市区?”

 

不作声。

 

“算了。”重新戴上口罩,“昨天夜里发生了事故,霸图和轮回现在在五楼特诊室,换身衣服去看一下。”

 

“那个。”听到这里似乎有些焦急。

 

“放心好了,并没有大伤口要动手术,作为未来的接班人先好好的去接待吧。”

 

“是。”看着面前的人转身离开,高英杰才重新目视前方。

 

其实他更想说服王杰希让一帆回来。

 

等到自己可以独当一面,一定要把一帆接回来。小声又坚定的低语着。

 

 

 

 

 

“到从不知道霸图早已经换上了义体。”五楼的大房间内坐着凌晨事发的五个当事人。

 

“霸图从不打算遮掩事实。”面前上半身赤裸的韩文清在替换自己手臂上的球骨。

 

“我一直以为这只是一些谣传,更不可能有人证实。”江波涛头上绑着绷带,却看不出有大碍,“而且微草竟然已经有了这样的技术。”

 

坐在江波涛旁边的周泽楷到没有受伤,但手中提的伞已经折断,这时候才发现这把伞布里竟另藏玄机。

 

“倒不如说,轮回也偷得一手好技术,这连大爆炸都能承受的伞怎么看也不是轮回技术部可以开发出的吧。”张佳乐倒是五人里面伤的最重了,若不是韩文清当机立断的挡在面前,也不知道现在会是什么样。

 

“不过,我总算知道百花太子在这里的原因了。”江波涛微笑的接过周泽楷递过来的水。

 

“是为了自己老搭档孙哲平吧。”毫不在意的说着,“和霸图做了交易多半也是为了义体一事?”

 

“闭嘴!”

 

韩文清伸出另外一只手挡住明明脚受伤却还想站起来的张佳乐。

 

“说吧,轮回这次想要什么。”声音低沉却没有反驳的余地。

 

孙翔似乎是沉默不语了太久,手机在爆炸中损毁。以至于现在他只能焦急不安的望向窗外。

 

“轮回在场的人都会为这件事保密,但作为交换。”突然的暂停。

 

“希望霸图不再参与这件事,还有就是把嘉世的情报分享给轮回。”

 

“这是两件事。”

 

江波涛露出格式化的最大微笑,“但是霸图与轮回本就是利益的共同线,如果本部情报不假,嘉世很可能想要东山再起。接下来也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吧。”

 

韩文清眼神盯着江波涛,却不见有任何惧色。一旁的张佳乐早已脱力般倒在椅子上,似乎也不打算插手。

 

“好。”

 

韩文清说完,掏出一个手掌大小的卡片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只有一秒,对面就接听了。

 

“我马上来接你们。”里面只传来一句话便迅速挂断。

 

江波涛也似乎有些累了,把自己的重心靠在周泽楷身上,享受难得的寂静。却突然听到紧闭的大门传来有规律的三下敲门声。

 

虽然所有人都警惕了起来。微草的总部是不可能有什么危险的。

 

门被小心的推开,站在门前的是高英杰,微草早已确认的继承人。

 

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依旧还是个小孩。他对着在场的所有人露出毫无危险的笑容,而周泽楷却突然站起了身。

 

高英杰额头上布满了细汗,却还装作镇静的开了口,“各位,很抱歉,有一个人很想见你们。”

 

这时候所有人才注意到,从他高大的阴影背后走出一个人,手中是一个器械转动的炸弹。

 

“这里是雷霆的肖时钦。对不起打扰到各位,我是来接孙翔回家的。”

 

 

 

tbc

 

#不行,自己脑补的肖时钦好苏,但就是写不出来这种苏感。【跪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