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多CP】(主叶蓝)无怨无悔(四)

#本篇叶蓝,出没小清新高乔

#前篇在此 无怨无悔(三)

 

 S市两天内在同一个地域遭遇了两次巨大的爆炸灾难,所幸第二次爆炸在清晨,并无人员身亡。可惜的是当时所有摄像设备都因为前一天的爆炸损坏,所以并没有记录下来当时真实情况。——百花晨报将持续关注此次事件。

 

靠近区域封锁外的一家咖啡馆这时间还未到七点,露天的座位就已经坐着两个身上还沾着雨水的人。因为昨天的特大爆炸事件,多半这两天这些店都不会开门了吧。

 

“啊,哥本来还想来杯咖啡的啊。”其中一人把酒红色的伞挂在手臂上,抖了抖还是被沾湿的衣服,“幸亏现在也不下雨了。我们运气真不错,你说是吧小蓝?”

 

另外一个从口袋里掏出纸巾,把凳子都仔细擦干净,才小心的坐下来,神情却带着少有的严肃。听完叶修说完话,倒是叹了口气,“你也没有钱喝咖啡,先生。你不会希望让我给你付咖啡钱吧?”

 

“我觉得我还是有理由这么做的。”叶修不客气的拖了个凳子也坐了下来。

 

蓝河心里一团乱麻,安静了一会才开口,“叶修,你听懂他们说了什么吗?还有这场爆炸?”

 

叶修表情倒没什么变化,随意的从口袋中掏出一个像对讲机的东西。仔细看才发现背面陷着一个银色如硬币大小的东西。

 

“小蓝不是也通过窃听器听到了这么多,不如和哥说说你的分析?”

 

蓝河就这样看着叶修,然后悠悠开口,“其实我最想先知道,这个东西你是从哪里得到的?”避开叶修的眼神,“还有,你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叶修轻笑,手上捣鼓了几下,那对讲机就传来声音,虽然夹杂着破碎的断音,却还是能听清。

“既然【】霸图与我们【】目的相同...不一起【】平和的来讨论一【】下真相呢?”

 

“这可是哥自己制造的硬币窃听器。”叶修将对讲机轻轻一按,“现在也把当时的的情况录下来了。”

 

“不过真可惜啊,当时哥抛出去的那个硬币窃听器就在爆炸中损坏了吧。”蓝河就盯着叶修目光无焦距的说着,“也好,证据都销毁了。”

 

蓝河感觉好累,从昨晚就没有休息过。今早他还受到春易老的委托,这个所谓的新人,果真就和蓝雨所预计的一样并不简单,但是...

 

蓝河还是深吸了口气,“我们还是先去休息一下,我请你到附近一家很不错的茶馆吧。”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利用他来调查这件事。何况这是个不得了的收获。

 

“小蓝请客的话,我当然不会客气。”叶修眼神神采奕奕的说着。

 

两个身影站起来拎着伞在露出微光的早晨离开了。

 

--

 

“我从来都不知道小蓝喜欢喝这家茶馆。”两人站在一栋隐藏在繁华街头的装饰古朴的小店。

 

“这家店当然有着最好的茶水,我才会带你来啊。”不要说得那么不愿意好不好,蓝河内心补充了一句。

 

“说过小蓝请客当然都是最好的。”叶修意味不明的笑着。

 

直到走进店里,一个穿着长衫的秀气男子走过来招待,看到两人竟有点惊讶,不过很快也恢复了淡笑。

 

蓝河也是有点小惊讶,他经常来这个店,和这家店的每个人都很熟悉,却不知道突然换了个人。

 

“两位你好,不知道是有预订包房吗?”

 

蓝河摆摆手,他在这一向有固定座位,不过这时候也不知道如何开口。

 

“啊,是蓝河。”从男子身后很快窜出个人,虽然身高拔尖,但不管眼睛还是笑容都还像个小男孩。

 

“一帆,这是这里的老顾客蓝河,快把他们带到3号的靠窗桌。”男孩兴奋的将手搭在那个叫做一帆的男孩肩上。

 

“不用那么麻烦了。”蓝河立马拒绝,“今天我带朋友来,倒是高老板今天难得在吗?”

 

男孩腼腆的笑了笑,“我也是带我的挚友来,他现在转到这里工作我不太放心。”

 

“你好我叫乔一帆,前几天才来这边工作。”小心的伸出手。

 

“这是我朋友,叶修。”蓝河也互相介绍道。

 

等到蓝河和叶修坐下来上完茶点,叶修打量完四周,“小蓝,看不出来你竟然还喜欢到微草的地方享受。”

 

蓝河小心的啜了口茶,稍微露出了点明亮的笑容,“微草和蓝雨本来就是中立的医疗组织和情报组织,唯一的冲突也就在某些小区域而已。”

 

停顿了一下,“况且,微草的茶一向很不错。”

 

“小蓝倒是很会享受。”叶修挑了个小笼放入嘴里,“烫,烫。”

 

蓝河很快放下茶杯,“小心点啊,你还好吧。”

 

叶修稍微咳了几声,换成了调笑的口吻,“小蓝还挺担心哥的嘛,刚刚不是还介绍我是你朋友嘛。”

 

蓝河好想翻个白眼,“都是同事了,难道不是朋友吗。”

 

“这道不一定了,小蓝多半就是抱着这个想法才会被调到那片区域的吧。”叶修抽了张纸擦擦嘴。

 

似乎果真戳到痛处了,蓝河不作声只是重新捧起了茶杯。

 

叶修倒不觉得蓝河是真的生气了,继续拿筷子对着面前的点心下手。

 

吃的正欢,那边蓝河却突然抬头叫住叶修。

 

“我觉得你说的对。”蓝河声音倒是没怎么变,“那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吧。”

 

叶修嘴里正塞着一块枣糕,眼睛却和蓝河双眼对上,差一点就忘记咀嚼吞了下去。

 

这一下呛的不轻,叶修咳的撕心裂肺。蓝河都吓傻了。整个人都站起来去帮叶修顺气。

 

一边咳叶修还一边想说话,断断续续的叫蓝河。

 

“你就等一会再说,又不急死你。”蓝河实在不知道如何吐槽。

 

叶修气终于顺下来,满脸通红的脸却挂着个愉快的笑,“我怕等会说我就忘了。”

 

一旁高英杰都因为叶修的咳声急忙跑来询问,蓝河摆手连说没事只是呛到了。

 

等高英杰离开,叶修看着面前开始吃的蓝河,“小蓝当然是我朋友了。”

 

蓝河更想翻白眼了,“好了,我知道了,叶修大爷,你快吃。”

 

你真的是我朋友吗?蓝河心里浮想着。不过我还是更希望你能亲口告诉我,你身上的秘密。蓝河咬下了一口枣糕。

 

而站在那沏茶的乔一帆只是抬头看着走过来的高英杰。“客人怎么了嘛?”

 

“没事呢,只是呛到了。”高英杰接过乔一帆手中的茶壶。

 

“我还以为是我自己泡的茶不好喝。”乔一帆呼了口气。

 

“一帆的茶一直很好,等过段时间,你就可以回之前的茶馆了。”高英杰神采飞扬的说着,“之前医疗队的几个人都很想念你。”

 

乔一帆偏过头看着高英杰兴奋的深情,“恩,好。”

 

也只有你还记得我吧,但马上你也不会再想起我了。

 

对不起,英杰。乔一帆手里提着热水。

 

“那我先我去给客人换茶了。英杰也休息一会,等会还要回总部吧。”

 

转过身的那一刻起,我也再也不会后悔了。

 

tbc

 

#这篇不长,感情线再不走我就要拍飞自己了。

#还记得上篇乐乐踩到的硬币嘛,有没有感觉眼熟呀?

#希望看的无怨无悔哟(*/ω╲*)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