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鱼在刷新页面

年纪大了,只写自己想写的

【叶蓝】荣耀酒店

#前文忘记剧情的看这里

#【土下座

12

 

蓝河只是倒吸了一口气,他虽然不常照镜子,但是镜子里不就是自己,虽然一点都不熟悉。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蓝河终于问出来了。

 

“你是不是看的到小事情?”肖时钦手臂一抬,那只机械猫头鹰的双眼就打开。

 

蓝河点点头,虽然很疑惑为什么一只猫头鹰要叫小事情。

 

他还能清晰的看到温泉四周都贴着发着光的符咒。这些本来完全不属于他熟悉的一切总有种亲近感。

 

肖时钦倒是突然释然的样子,“蓝兄,不料我们又相见,本以为此生只要我不再回到那个混乱不堪的世界就不会再见到你了。”

 

“你与我印象之中的初次见面有些不同了。”肖时钦露出一个笑容,“到不知道我走后发生了什么嘛。”

 

蓝河实在听不懂肖时钦到底在说什么,这些话语根本不像是自己熟悉的语气。

 

正准备出声询问,却有一个声音从自己嘴里脱口而出。

 

“雷霆的肖队长,您竟然还记得我。”远比自己冰冷的声线,和不带感情的语调。

 

这不是我在说话,但分明是自己的声音不假,为什么我要说这个。蓝河此时已经乱作一团,正打算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却发现自己根本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

 

“你控制了蓝河?”见肖时钦询问着自己,眼神中的诧异。

 

“这本身就是我,也不算控制,我只是意识的恢复,不过是无意的。”声线还是那么不带感情,“我以为我已经真正沉睡了。”

 

“肖某不是很懂。”肖时钦的猫头鹰飞舞到天空,“那么蓝兄能告诉我,你到底后来遇到了什么?”

 

蓝河很烦躁,因为自己就像一个旁观者,逼迫自己去好奇的听下去。

 

听到自己的身体发出一声轻笑,不尤的感觉有些悲伤感情涌了上来。“和你一样,”声音突然柔和了不少,似乎在回忆着什么,“我遇到了叶修。”

 

听到叶修的名字,一动都不能动的蓝河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袭来,自己就被一种感情包围,眼前就被光包围。

 

我是要睡着了嘛,还是他们不希望我继续听下去嘛?

 

蓝河不是很懂,但是他花费自己所有力气去挣脱突入而来的悲伤。就像陷入无尽的困意一样难以征服。

 

等到重新清醒的蓝河,眨了眨自己意外特别清晰的双眼。用手摸了摸鼻梁发现自己并没有带着眼镜。

 

这时候才发现自己重新控制的了自己的身体了。

 

仔细打量四周却只看到面前的是一颗高大的杏树和低矮的院墙。这简直就像穿越到明代一样。

 

蓝河疑惑的抬头,好奇的查看四周,看到了不远处一扇巨大的铁门。却没有其他任何人在这院子里。

 

重新抬头望这杏树,才感觉自己似乎矮小了不小,将手伸出宽大的袖子。

 

似乎只有未发育完成的身体,和意外很柔软的手掌,和自己因为常年敲打键盘完全不同的手指。

 

蓝河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无意就来到这里,却不着急的寻找回去的办法。安慰自己多半是一场真实的梦,或者来到了那个肖时钦世界的蓝河身体里了。可能因为他占据了自己身体,所以只好我自己过来了。

 

蓝河安慰自己一遍又一遍,却还是止不住的有些怨念,为什么那个他就这般夺去他自己身体的控制权。

 

等到从自己正郁闷的踢着小石子这般幼稚的行为回过神,却感觉一阵风吹过脸庞,杏花一下迷住了自己的眼睛。

 

重新恢复视野,蓝河却一下忘却所有思想。那杏树上粗壮的树干上正侧靠着一个人,披着宽松又磨旧的外套,手臂上挽着一把细长的骨柄伞。

 

为什么自己一眼就观察这么细致,蓝河内心不解着。

 

却对上那人疲惫的双眼,蓝河这才有些激动的叫出对方的名字。“叶修!”

 

他想说出自己的疑惑,和困扰,他还想知道怎么回去。

 

但也不至于如此的激动,还如此丢脸的像小孩一样叫对方的名字。

 

蓝河好想羞愧的捂住脸,最后只好掩饰尴尬般的向叶修露出个笑容。

 

却发现自己的脸上的肌肉绷得好紧,连对着叶修露出个微笑都好难。

 

这短短的几秒钟,树上那人眼神却一下亮了起来,“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我们不是见过,我还和你睡过一张床好嘛。蓝河正打算嫌弃的开口说着。

 

却突然想到这个叶修和他见到的叶修不同,他现在是可是那个魔幻世界的蓝河。

 

到底应不应该开口和这个叶修说自己不是这个蓝河,但是对方不会以为我是脑袋坏了吧。而且我该怎么介绍自己?

 

蓝河内心精彩纷呈,但脸上却只有一片死水,树上的叶修就看着蓝河眼神中忽闪忽黯的跳动。

 

“你不用说话,我知道你是蓝雨的人造言灵。”

 

不,我不是这个蓝河,蓝河好想开口这么说,但是却又胆怯了下来,他不知道如何和这个叶修交流。

 

“你为何不叫人过来?而且你是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叶修眼眼睛微微眯了起来,闪动了一下危险的神色,“我记得现在荣耀大陆还没有人知道哥的名字。难道蓝雨的情报已经如此先进了?”

 

蓝河盯着那个和自己印象里颓废的叶修完全不同的‘同一个人’。

 

“小朋友,告诉哥,你怎么知道的呗。”叶修似乎真把蓝河当做孩童了,竟突然用起了哄骗的语气。果真不管哪个叶修都是这般厚颜无耻,蓝河想到。

 

见蓝河始终没有开口,叶修又追问了一下,“难不成你还不止是言灵,还是预言术士?所以可以知道我会来?”

 

到底在说点什么,蓝河实在搞不懂,他得赶紧和叶修说清楚自己不是这个什么言灵蓝河。

 

正张口,却看见叶修突然翻身从树下跃下。

 

掀动起的杏花飞舞起来,蓝河连眼睛都还没眨,就感觉一个冰冷的东西紧贴住了自己的咽喉。

 

那红色的骨伞伞尖化作一柄细长的银刃正横在自己的颈脖处,“不要想说一个字,人造言灵。我无意来冒犯你。虽然我本只想来找蓝雨的话唠,啊,我得承认这也不是正大光明的找。”

 

开口解释都不行嘛。蓝河心中都快滴泪了。

 

“叫人也不行,我知道你身上应该有喻文州的咒印,若是你想要发动的话,他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就赶来。”叶修虽然嘴上说着,但眼睛一点都没有离开蓝河,“可惜,我现在还不能被发现。”

 

明明刀就对着别人,却在自顾自的侃侃而谈。若不是蓝河一点都不了解这咒术世界,他也多想就和叶修来上一架。

 

“若是真被发现了,也只能委屈你了。”叶修突然露出一个蓝河觉得自己再也不可能忘记的笑容,自己已经完全忘记了生命危险,只注意到鼻尖的杏花的气味。

 

这个叶修和一下便和他印象里完全不同的叶修重合在一起。

 

“好了,小朋友,如果你同意什么都不会做就眨眨眼好了。”叶修把刀刃从蓝河的皮肤上缓缓的留下一条缝隙。

 

蓝河迅速的眨了眨自己的眼睛,却感觉眼睛睁的太久酸涩的不行。就像马上要落泪了一样。

 

叶修满意的笑了笑,将伞一提,刀刃便缩回了伞柄中“我知道你叫蓝河,不过你比我想象中的还小。”

 

其实我应该比现在的你还大,看着叶修这幅样子,蓝河很想吐槽道。

 

叶修重新走到树下,招呼蓝河也坐到他旁边,蓝河就机械般的走过去,这身衣服和自己的变小得身板让习惯了现代生活的蓝河不太习惯。

 

叶修到不介意的一把去拉蓝河。

 

轻轻一拽,蓝河就倒在叶修的旁边。真恶劣,蓝河调整坐姿想道。

 

叶修一点都不介意一旁蓝河一直不作声,就自己在那说着,却感觉意外的很愉悦,“小蓝,你知道嘛,我之前还以为人造言灵肯定会是一个极为丑陋的人,没想到喻文州还把你做的这么精致。简直就像个人偶一样。”

 

你才人偶呢,这一点都不像夸奖,怎么可以说自己像人偶呢。面无表情的蓝河用手泄愤般的拽着地上无辜的草,想找准时机告诉叶修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叶修看着做着无比幼稚行为的蓝河,“你是不是都没人说话?不过像黄少天那种话唠应该也烦不死你啊。”

 

蓝河从刚刚就注意到叶修口中说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他只有印象里荣耀酒店的吸血鬼和狼人。

 

“作为一个言灵很辛苦吧。”叶修低头用着对小孩口吻的语气说着,却意外带着点悲伤,蓝河一抬头就发现叶修眼睛中映着一个精致的自己。

 

真的好像人偶。

 

蓝河喃喃的想到,内心中有一个声音一直回响着,快告诉他自己不是眼前的这个蓝河。

 

圆圆孩童的眼睛盯着叶修,蓝河就这般鬼神差错的脱口而出,“我不是言灵。”

 

说完这句话,四周所有物体突然开始抖动起来,就像受到的惊吓,那头顶的杏树只剩下被风摇动的唰响声。但蓝河就只注意到叶修突然放大的瞳孔。

 

愣了几秒,叶修才重新怔怔的开口,“小蓝,你说了什么。”

 

蓝河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就只听到铁门发出响声,有很多人要推门进来。“我,我。”还来不及解释什么。腰上就被一只手臂圈住。

 

“惨了,要被发现了,小蓝抱紧我,我们先赶紧逃。”

 

蓝河就感觉自己脚尖离开了地面,等扑面的风不再迷住眼睛,就看到自己被叶修单手抱着飞在高处,而脚底下那个不熟悉的院子里是乱作一团的人。

 

蓝河直到现在都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到底说错了什么,为何一切突然发生了巨变。只知道自己这时候趴在叶修的怀里。

 

一抬头,就看见一手撑着红色页桨的叶修正低头充满笑意的看着自己,蓝河就这样愣愣看着叶修,说不出话来。

 

“小蓝若是不愿意当言灵,也不用这样说呀。”突然开始笑起来,“不过以后哥就带着你逃亡,想见见外面世界的任何东西就告诉哥好了。”

 

这是什么意思?蓝河只感觉脚下空空的,心里也是放空的。

 

“我觉得带走你比我偷偷来找黄少天更有趣。”叶修抬头重新看向已经开始降落的伞,“那重新介绍一下,我叫叶修,你呢?”

 

蓝河突然觉得不解释也挺好吧,总算花了点时间把嘴角扯出一个弧度,“蓝河。”

 

“好吧,小蓝,我们这就签订临时契约了。”叶修笑意更重了,“有空的话还是要好好解释一下,为什么第一次见面就能叫出我的名字这件事吧?”

 

 

Tbc

 

#迷之解释:小蓝自己是言灵,却说自己不是言灵,从而因此丧失了言灵之力哟。【完全不知道怎么解释了(ノ*・ω・)ノ】(如果是不知道言灵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总算开始了小蓝的第一个主线任务,我好愧疚哟,我本来想先走另一条虐线的。但是好不忍心。

 

评论
热度(13)